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7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36 


37

明诚镇定自若地支撑场面:“王老师,我大哥来了,您是进来坐,还是现在走?大哥,王老师送明台过来,您是进来坐,还是现在走?”

明台嚼着米饭,一脸崇拜地看着明诚。明诚毫不怯场,甚至在王天风冲自己飞过来的眼神里察觉到了一丝赞许。

“你家弟弟这种高人一等的错觉,在适当的场合下,还是挺有用的。”

明楼扯了扯领带:“那不是错觉。我的弟弟自然有高人一等的资本。”

明台趴在门框上伸出脑袋:“老师,你不要误会我们,我们家关系可好了,阿诚哥是大内总管,有他在万事不愁,饺子里有葱他都能搞定的!你真的不考虑……哎呦!”

通过对小弟进行实体打击以挽救家族形象的明诚微笑着复述了一遍问题:“您二位是进来坐,还是现在走?”

王天风坦然而言:“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不是好高骛远的人。我今晚给你家小少爷当了免费的监护人、司机和挡箭牌,现在又饿又累,既不想打架,也不想拖延时间,所以请稍移尊步,不要挡我回家的路。哦不必了,我从后面也可以走。”

明台立马跟上:“老师我送你!”

明楼冷冷地说:“后面是死路,你要带我弟弟去哪里?”

王天风充耳不闻,大步流星地擦过明楼的肩膀走了。明台看了看明楼,小跑着跟了上去。

明诚把明楼让进房内,给他沏了一杯茶。他知道明楼是下来躲酒兼休息的,因此在讲述明台历险记的同时,十分理智而默契地把王天风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明楼边听边摇头,觉得此事唯一的好处,就是彻底惊动了明镜,免了亲自收拾小弟的麻烦。

“还是要关注一下媒体,”他提醒明诚,“以免有心人拿来做文章。”

“已经托人打听了,随时会有消息。”宴会上只吃了八成饱的明诚边说边吃,转眼就灭掉了王天风那份没动过的虾,“我去洗个手。”

洗完手刚擦干,消息就来了。明诚看完内容放了心,顺手就开始回复。这时外间门铃响起,片刻后传来了明镜的声音:“王老师走了?小朋友呢?”

明楼显然以为她在问明台:“送客去了。”

明诚听到“小朋友”三字,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点完“发送”,正要出门,却听见明镜开口:“不在正好。我问你,他俩给我安排这事,你知不知道?”

明楼和明诚这才意识到原来“小朋友”并不止明台一个。明楼顿了一下:“什么事?”

“阿诚帮着明台,要把我和王老师凑堆这事。”明镜说,“我一直都琢磨着呢,搞不清你到底知不知道——说你不知道嘛,逻辑上不通,说你知道嘛,情理上又不对——你到底在这里扮演了什么角色?”

明楼语带迟疑:“大姐您知道?”

“你果然知道啊!那你还由着他们胡闹?”

明楼用百年一遇的困惑语气发问:“大姐您是怎么想的?”

明镜倒是十分干脆:“明台那小子眼睛毒,我确实是挺欣赏王老师的,但到了我这个年纪,除了家里的事,又哪里还有什么是非要不可的?他是明台的老师,咱们总得识相吧?万一闹大了,影响明台学业怎么办?你既然知道这事,就该提醒一下他们,别让人家难做。”

“大姐,这……”

“你干嘛满脸尴尬的样子?尴尬的人应该是我。说真的,今晚我都快被明台吓死了,还以为他光明正大耍什么花招呢。”

“您是怎么知道的?”

“这还用问?明台跟阿诚到处说悄悄话,你们三个关起门开会,转头就说要给我相亲。我最近才见过几个新面孔?一想就明白了。”

明楼沉默了。明镜叹口气,温声道:“我知道他们是好意,也知道你是好意,我虽然没有很老,但也没有太多追求,只希望你们平安快乐顺利。我是真的没有怪你们的意思。”

明楼也叹口气:“大姐,您是不是把问题想复杂了?”

“我的问题我自己不清楚?”明镜很自信,“好了,差不多也要回去了。吴总说要介绍个人给我认识,你要不要来帮我把把关?”

“吴总?他不是跟一个白胖子一起来的吗?”

“明堂哥不也是那样的吗?不要以貌取人。”明镜说。

“您先走吧,”明楼说,“我再坐一会儿,喝完这杯茶。”

明诚确定明镜走了,才从浴室出来。明楼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脸色阴郁,他看了有些心疼。

还没想好要说什么,门铃又响了。

“我回来啦!”明台兴高采烈蹦了进来,连珠炮似得开口,“刚刚跟曼丽打了个电话,我觉得我俩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原来打了这么久啊,老师都发信息说他到了。你们谁把虾都吃了?!”

明楼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给你两天时间,好好拾掇一下自己,再订个计划,周末带我大姐去约会。”他阴沉沉地说,“约会回来她要是有一点不满意,你就等着吧!”

=====

下文请戳 38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我本来想给自己立个FLAG,这周把正文(只差三章)更完,迟一天加一个番外什么的

现在看来还是不要为难自己了,围笑.jpg

评论(23)
热度(15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