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2

大概是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就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明台没想到明诚眼睛这么尖,更没想到他脚伤未愈都能一把抓住自己,吓得头皮都松了:“大……”

“你叫声大姐试试。”明楼和颜悦色地说。

明台自知理亏,虽然收声,但也不肯束手就擒:“你你你不能收拾我!”

“我怎么就不能收拾你了?”明楼劈手夺过明台的手机递给明诚,两个人一人一边,默契无间,拖着明台就往明楼的书房走。

明台大难临头龇牙咧嘴:“放开我放开我!你们会后悔的!”

这威胁显然毫无用处。他只好趁着明诚关门的时候给明楼打个眼色,并自自觉觉地站成一副认真思过的样子。

“你录音干什么?”明诚举着他的手机,一脸风雨欲来。

明台的眼睛滴溜溜地转:“没干什么……我跟我们班同学说,我有两个又高又帅声音还好听的哥哥,前面几样都已经证明给他们看了,现在就差最后这个了……”

明诚冷笑:“你骗谁呢?我跟你大哥三天两头上新闻上电视,要听声音还不容易?”

“阿诚哥,”明台委屈地退后一步,“你别问了呗——或者你干脆就信我嘛,反正我都是为了你好——是真的,你以后就知道了。”

“为我好?”明诚怒火中烧,“大姐刚刚怎么说的?她一直都认为你现在有了很多长进,原来就是这么个长进法?!”

明台低着头听训,眼神却一撇一撇的,尽往明楼的方向飞。

明诚看在眼里:“你们怎么回事?你有什么话要说?”

明楼轻咳一声:“明台啊,你阿诚哥说得对,要听我们的声音有得是办法,偷偷摸摸地录就完全没有必要了。这样吧,我电脑里有我上课的录像,明天拷一份给你,你放给你同学看就是了。”

明诚简直怀疑自己在梦游:“你说什么?!”

明楼不为所动:“不过这事你开头就做得不对。你是学生,你的任务是好好学习,而不是仗着家里条件好,跟同学说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我们的成就都是我们的,和你没关系,你跟同学聊聊天可以,但还是要以学术问题为主,而不是乱七八糟什么都说。”

明台大着胆子抬起头来。眼前这颠倒黑白的一幕让他全身的细胞都兴高采烈。平时只有明楼凶神恶煞明诚扶危定乱,现时情形调转,他恨不得立刻拿手机录下来,以便日后时时回味。

——可惜手机还在明诚手里。

“看热闹很开心是吧!”不料明诚先冲他发难,“可以啊明小少爷,居然抓到了你大哥的把柄。看来王天风还是教了你不少东西啊!”

明台一听他居然扯到王天风,心里叫苦不迭:“阿、阿诚哥,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大哥也不是完人……不不不,我是说我错了,你就不要再惹大哥生气了……”

明诚压根不接他的话:“他被你知道了什么?”

“他怎么可能知道我什么。”明楼在一边说。

“我什么也不知道。”明台木然摇头。

“你觉得我现在不知道就永远不知道了吗?”明诚抬高音量。

“他就一定知道我什么了吗?”明楼问。

明诚仍然只问明台:“你知道我是知道你的,不要以为你能瞒得了我。”

“你现在不知道就行了以后知道了也没关系。”明台飞快回答。

“你以为你真的知道了什么?”明楼训斥他。

“我其实也不想知道但是知道了就是知道了我也没办法当做不知道!”明台痛心疾首。

“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明楼说。

“他知不知道我不清楚但你一定有我不知道的事!”明诚回。

房间里一下寂静了。

明楼看着明诚,话却对着明台:“滚去睡觉。”

“不准去!”“我不去!”明诚和明台同声说。

“大姐不在,听谁的你不知道?”明诚说。

“放心吧阿诚哥,我不走。”明台觉得插在自己身上的引线似乎被拔掉了,小心翼翼又开开心心地退后两步,专心看戏。

明诚抿了抿嘴:“大哥,你最近真是越来越多谎话了。”

“是吗?”明楼老神在在,“都有些什么?”

“你根本不需要对我说谎,”明诚答非所问,“尤其是和明台联合起来骗我。”

明楼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我骗你了吗?我骗你什么了?”

明诚手上把玩着明台的手机:“我也很好奇——会有什么事情,是连我都不能知道的?”

他看明台,明台缩在沙发上摇头。他又看明楼,明楼抱着手臂也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儿,你猜我我猜你,但就是接不上线。

明台见自己的手机在明诚指尖翻来覆去岌岌可危,忍不住出声提醒:“阿诚哥,我的手机……”

明诚正想着今晚明台的表现,听到手机二字,立刻福至心灵:“是你叫明台去盯我梢的!大姐根本没有时间告诉明台,而你那时手上抓着手机,是你把他叫出来的!”

明台听他得出结论,本是一脸钦佩,但接着看到明诚解锁了他的手机,又变成了一脸惊恐:“阿诚哥你居然知道我的密码?!”

明诚直接点开聊天记录,明楼的私聊窗口果然在很上面。几个小时前,正是他挂了李熏然的电话告诉明镜自己要出门吃饭的时间,明楼给明台发了一条信息:“马上出来跟阿诚去吃饭”

他转过手机屏幕对着明楼:“这下你有什么理由?”

======

下文请戳  23

今天楼诚有很大进度了对不对?
大姐不在要听谁的,之前大哥也问过小明同一句话的哟

评论(72)
热度(278)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