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8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都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第二天是周末,一大早,明镜就喜滋滋地给明诚发了一张照片。

“是金老师吧?果然相貌不错、气质不俗。”明诚说。

“金老师头发比较长好伐?”明镜说,“这个是她的同事唐老师,水灵得不得了的一个女孩子,也是没有男朋友。你有没有什么朋友,到时一起去见见呀。”

明诚挠挠头:“大姐,这还真没有。”

明镜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帮你看腿的那个赵医生呢?你们那乌龙的报道出来的时候,公司多少小姑娘都说自己崴到脚了要去挂他的号。你找他两次都没花钱,他要是愿意,也算是还个人情。” 

“哪有这样还人情的……”明诚嘟囔,“不大姐,我的意思是我已经请他吃过饭了,而且说不定他有女朋友呢。

“所以让你问呀!”明镜轻轻拍一拍他,“还有那个李警官也顺便问问。如果他俩都同意,我再问问看还有没有好的女孩子。你这么能说会道,把话说漂亮点知道吗?”

明诚嘴上应了,就是拖着不行动。明镜倒是记忆良好,催了他好几次。到了下午,明诚看了书玩了游戏回了邮件看了电影,实在躲不下去了,只好先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

赵医生没听两句便一语中的,表示自己十分感激,只是名草有主缺乏贼胆,衷心祝他相亲成功早遇良缘。明诚自然听出了他的幸灾乐祸,但明镜就站在一旁,只好表露温良礼貌:“真是抱歉,烦请转告家属我非故意,千万待我脚伤痊愈再来追杀。”

赵启平笑道:“放心,我家家属出了差,我正孤枕难眠寂寞难耐。倘若回来了,我铁定没工夫想起这事。”

明诚接着打给李熏然,不料还没说出来意,那边先热情地发了问:“我刚刚下班,准备去吃上次那家麻辣香锅,你要来吗?”

明诚眼睛一亮:“好啊!”

“我先去拿位子,你慢慢过来!”李熏然开心, “对了,你本来找我啥事?”

明诚心虚地看看表:“见面说吧。我问问赵医生有没时间?”

李熏然满口答应:“叫上叫上,人多热闹!”

明镜向来支持明诚远离明楼多交朋友,因此自然不会多说什么,只是叮嘱他少喝酒早回家。他笑着应允,去客厅和正在看手机的明楼说了一声,接着上楼换衣服。

明台的房门突然弹开,小少爷火烧屁股般地冲了出来,趴在二楼栏杆上:“阿诚哥我也要去!!”

“耳朵怎么这么尖?”明诚诧异,“你知道我要去哪吗?”

“知道知道!!”明台旋风般地又冲回了房间。等明诚换好衣服出来,他已经披挂好了全套外出的装备,正转着车钥匙,对着门厅的镜子用手抓头发。

明镜教训他:“你中午是没吃饱啊?”

明台一脸惨烈:“大姐,我是为了今后也能吃饱。”

明镜莫名其妙:“你去也行,给我好好盯着你阿诚哥,他要是只顾着吃不跟李警官说正事,马上告诉我。”

明台大声应了。明诚皱着眉头过来,低声警告他:“有事快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另有所图。”

明台悄声说:“阿诚哥,曼丽要过生日了,我既没主意又没银子,你看……”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明台点头如捣蒜。

“那就一起吧。”明诚说,“待会吃了饭去国金那片走走,看看有什么可买的。如果你没吃饱,也可以顺便带点夜宵。”

“为什么会吃不饱?”明台讶异地问。

明诚抿抿嘴,顾左右而言他:“大姐、大哥,我们出去了。”

 

四十分钟后,明台的问题得到了解答。

他忍不住拉了拉明诚的袖子:“阿诚哥,你在外面这样,大哥知道吗?”

明诚瞟他一眼:“真想晚上吃夜宵?”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阿诚哥!!今天才发现原来自己根本没见过世面的明小少爷腹诽着,委屈地决定先屈从于桌上的刀光剑影,抓紧每一个餐盘未空的美丽瞬间。

赵启平添油加醋:“上次吃完饭后我们院长下午四点就饿了,还非要说是我和韦哥吃了他的份。”

李熏然同情地说:“我也觉得凌院长吃得又慢又少。”

不,是你们吃得太快太多。明台与未曾谋面的凌远产生了惺惺相惜之情。

“他不好意思呗。”赵启平说,“所以说当领导的人就是有架子。他肯定是想着第一次跟你和诚哥一起吃饭,要保持形象。”

“那是阿诚哥的面子大。”经过上次的聚餐,几个人已经发展出了不同寻常的友谊,因此李熏然毫不犹豫地把责任推给了明诚,“我都见过他两次啦,哪里要那么客气。”

赵启平向他眨眨眼睛:“这就不知道了吧?他可见过你不止两次了。”

===========

下文请戳  19

【向抢饭失败联合会的第二位会员明台同学送花花】

评论(28)
热度(226)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