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6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这些cp内容还没正式上线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明诚做好了失眠的准备,却没想到躺上床才几分钟,连明天早餐吃什么都没想好,就干脆利落地一觉睡到了天亮。按停闹钟后他充满了懊恼,直到洗漱完毕开始做早餐,还是对自己怀恨在心。

煎蛋的时候明楼起来了,虽然不算神采奕奕,但也没什么困倦的样子。“睡得还行。”他在明诚开口前主动给出了答案。

然而直到明台下来,明诚也没能判断出明楼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明台倒是很快地得出了结论:“阿诚哥你肯定没睡好。这蛋煎的,就是一晚没睡的水准。”

“不喜欢就别吃。”明楼瞪他一眼。

“别呀。”明台说,“阿诚哥就算三天没睡,也比大哥煎的好多了。”

明诚问:“我三天没睡还要帮你煎鸡蛋啊?”

“打个比方嘛。”明台塞了满嘴的食物,“对了,你们今晚吃饭千万记得带上我!”

“这才早饭!”明楼教训道,“你能不能多想想学习、工作这些事?”

“明明是你教我的。”明台反驳,“人生大事得想在人前。”

插科打诨地吃完了早餐,明台出发去面粉厂上班,明楼和明诚去和谭宗明谈最近合作的项目。

两位大企业家在位于城市中央高级写字楼顶层的豪华办公室里进行了亲切交流:“一段时间不见,没想到明董居然跨界做了民国街的代言人,真是叹为观止啊!”

“不敢当。我听说谭董最近春风得意,一掷千金购入豪宅,也不知明某能否分到几颗喜糖?”

谭宗明差点被茶呛到:“你是听谁说的?!”

明楼冷笑:“看来这消息还是真的。也不知是何方神灵显圣,你居然也有转性的一天。”

谭宗明看向明诚:“说真的,你还是甩掉这胖子来跟我干吧。条件你尽管开。我刚买那房子估计你也看过了,喜欢的话,我送你一套。”

明诚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谭董莫怪,我也是无意中听朋友提起,就提醒了一下先生,让他记得向您道贺。”

谭宗明说:“我本来还想介绍个人给你们认识,不过既然有阿诚在,看来也不必要了。那家伙在传媒界做了好几年的老狐狸,点子多门路广,上次DU陈总那事就是他给搞定的。”

明楼自然不吃他这一套:“别以为夸夸我的人我就会买你的虚假人情。”

谭宗明摇头:“你的人?自家弟弟扭到脚都不送去医院,还满世界带着跑,亏你还好意思领那个什么最佳雇主奖。”

明楼疑惑:“你怎么知道我没送?”

谭宗明高深莫测地笑了笑:“私人渠道。”

明楼哼了一声,也懒得好奇:“你今天还真是没完没了。”

虽然在谭宗明那里公事私事都没占到便宜,但与状况频出的昨日相比,这一天剩下的事情都十分顺畅。唯一的例外是明镜。她七点半的时候给明楼打了个电话,恰好是明楼开着车载着明诚去餐厅和明台会合的时间。明镜一听属树懒的明楼居然抓着方向盘,立刻就问出了原因,随后噼里啪啦地把原本对明诚受伤只负有间接责任的明楼给数落成了唯一案犯。

挂了电话,明楼长出一口气:“真是夹板气。要不是她终于记起说老谭的事,我都要忘记帮明台保密的承诺了。”

明诚笑道:“说到老谭,我有句话憋了一天了。谭董这种抓紧一切时间找您开涮的精神,让我想到了一个人。”

明楼自然理解到了他的意思,假意斥责道:“越来越没规矩,刚刚就该也告你一状。”

“我可没什么把柄在你手上。”明诚轻快地说,“王天风和老谭一定有很多共同话题,下次得找个机会介绍他们认识。”

正说着笑,明楼的手机一震,收到了一条新信息。那手机还抓在明诚手里,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立刻愣住了。

“怎么了?”明楼奇怪地问。

锁屏上显示的内容已经昭显了主题。明诚焦急地输入密码解锁手机,随后一字一顿地把全文读给明楼听。

“汪芙蕖遇车祸,现在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

下文请戳   7

=======

我的速度也是没谁了

中午写了个大概,晚上出去吃完饭回来八点半,还以为九点就能搞定

结果拖到了现在....

评论(22)
热度(21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