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4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他们都基本还没出场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八点过了,二楼终于空出了位置。明楼一听要爬楼梯,立马就要回绝,却被明诚一把拉住:“没关系,二楼就二楼。”

明楼瞪他:“你能走吗?”

“我房间还在二楼呢,怎么不能走了?”

“你晚上还爬楼?睡我那里不就行了?”

明诚不理他:“请带我们上去吧。”

引路的姑娘点点头,又问:“因为位置比较紧张,二位介意和后面的这位客人拼桌吗?他是一个人的。”

明诚回头看了看警察先生闪闪发光的眼睛:“没问题。”

警察先生真情实感地道了谢,跟着他们的脚步里带出了几分欢天喜地的气氛。明诚似是想到了什么,边上楼梯边笑,还不肯回答明楼,直到坐下后才给他发了条信息解释:“我感觉有点对不起这位帅哥。万一又被拍到了,可是一条政企勾结的大罪名。”

明楼回复:“很帅吗?”

明诚瞥他一眼,理由不充分地生出一股喜滋滋的感觉。

等餐的时间总是特别漫长。明楼忙着回复来自大洋彼岸的邮件,剩下两个陌生人乱七八糟地聊天。警察先生说自己前段时间住了院,天天粗茶淡饭地养着,院长那个老头儿把他看得死死的,他想跑出去吃外食,一次都没有成功。

明诚同情地问:“现在没事了?”

警察先生不在意地挥挥手:“没事,过了。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活下来的人才能吃麻辣香锅,对吧?”

明诚认真点头,拿白开水跟他碰了碰杯:“祝你健康!”

警察先生问:“你的脚又是怎么回事?”

明诚去头掐尾地描述了自己好心助人却被绊倒的场景,惹得对方哈哈大笑,也来跟他碰杯:“祝你早日健步如飞!”

明楼回复完邮件,看他俩相谈甚欢,自己已经插不进话了,只好无聊地拨着一次性筷子玩。明诚自然注意到了,但也没顾得上去深度揣摩明楼的意思。

因为上菜了。

吃到一半,明楼和明诚的手机同时响了,是一个人在家无聊的明台在群里问他们几时回家。明诚拍了张照片发上去,明台秒回五条,每条都是十几个感叹号。

明楼放下手机:“这小子是忘了我回去要收拾他了吧。”

“人家又没做错事,你拿什么借口?”

明台又发了一条:“就知道丢下我自己去玩!下次我找老师带我去吃!又不是只有你们爱吃辣!”

明诚抿嘴一笑。明楼问:“又说什么了?”

“自己看。”明诚懒得告诉他。

他俩同时留意到对面的警察先生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手机,正若有所思地看着这边。

“你们……”见二人注意到了自己,他把头靠了过来,声音压得低低的,“是明董和明秘书长吧?”

明楼和明诚对视了一眼,明诚问道:“我们见过?”

“电视上、网上是见过啦。”警察先生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我一直觉得你们眼熟,刚刚看到手机才突然想起来。”

明诚感觉他没有恶意,稍微放松了些。那边察言观色,礼貌地伸出手:“放心吧,我不是坏人。我姓李,是隔壁这局里的刑警。”

三人握了握手,彼此无语地又吃了一会,明楼才貌似随意地开了口:“方便透露下吗?你们局里对我们今天这条新闻怎么看?”

“什么新闻?”李警官一脸茫然,“我今天天没亮就出了外勤,没看新闻。”

“那你怎么突然认出我们了?”明楼诧异地问。

李警官心虚地又摸了摸鼻子,一脸抱歉:“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妈买了你们公司的股票,我刚刚帮她看了看,发现今天跌得有点多……”

===========

后文请戳 5

热度比前两篇文低了好多我好方..

评论(45)
热度(25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