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9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都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李熏然很是惊讶:“他什么时候见过我?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赵启平却有些懊恼:“抱歉,我嘴快了,不该在这里说……”

明台预感到要有重大八卦发生,又见两大主力都停下了攻势,连忙抓紧时间把碗添满。

李警官对自己的人格操守极有信心:“我浑身上下都没黑点,阿诚哥也不是外人,你说嘛,没关系。”

“熏然哥我也不是外人!”一直觉得自己存在感薄弱的明台连忙抗议。

李熏然拍拍他的肩膀:“当然也不是!”

赵启平显得有些不安:“你之前在附院待过,对不对?”

这话让李熏然彻底惊呆了:“这你也知道?!”

赵启平说:“凌远去参加了你的会诊,他那时就见过你了。”

“居然要出动凌院长?”早已阅读过凌远华丽履历的明诚很是震惊,又想起他们初次见面和上次见面都说起过李熏然住院的情况,本能地凝重起来。

李熏然更震惊:“原来凌院长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四字足以将事情定性。李熏然见明诚和明台都盯着自己,连忙安抚:“没事没事,一点点小伤而已,全部走了保险的。”

“倒不是附院有意泄露消息,只是调动了好几个名医,而且上了新闻,所以医疗系统内部挺多人知道的。”赵启平解释,“那天你一自我介绍,我就有点怀疑,后来又觉得领导他看你的眼神有些老母鸡,所以跑去问他。他看过你的病历还见过你的人,所以一下就把你认出来了。”

“世界真小啊!”李熏然感叹道,“我那时估计还昏着吧?唉,我连声谢谢也没说。”

“老母鸡是什么意思啊?”明台问。

“就是看着自己医治过的病人活蹦乱跳了的意思。”赵启平说,“不过你小子真的是医疗史上的奇迹,我一万个没想到你居然才用这么短时间就……恩……怎么说?精神焕发?朝气蓬勃?”

“那都是现代医疗技术的功劳。”李熏然很谦虚,“当然和我自己的努力也分不开。”

赵启平的用词既谨慎又微妙,明诚虽然拼凑出了大致的情况,但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不妥之处:“熏然手术成不成功你们不是马上就能知道吗?为什么还会有这种反应?难道除了受伤,还有其他的事?”

赵启平赞赏地看着明诚,但并不接话。李熏然则有些不好意思:“手术很成功,伤口也恢复得很快,但是后来我回家休养了挺长一段时间,他们就没法知道情况了。因为我,额,精神状况不太好——简单说就是疯了一段时间啦。”

明诚和明台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种答案,震惊得说不出话。

李熏然哈哈一笑:“看不出来吧?我可是自己好起来的,是不是很厉害?”

明台知道不能追问细节,但还是忍不住小心试探:“怎么会……我、我是说,是罪犯干的?”

李熏然点头:“他是个变态,他想给我洗脑!”

“居然有这种事?!”明台义愤填膺,“也太变态了!”

“已经抓住他了!”李熏然狠狠点头,“我可是立了大功呢!”

赵启平轻轻地摇了摇头:“神经上的损伤可不是玩笑,每个医生能看到你这样的病人康复都会很开心的。凌远更是如此,毕竟他一开始就知道你伤成了什么样。”

“其实过来了就觉得没什么了。”李熏然大大咧咧,“前几天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那时以为我醒不过来了,哭着问她男朋友为什么没有电视上那种闪闪发光的白衣天使来把我拖出泥潭,差点没把我笑死。”

其他三人都笑不出来,李警官对于扑面而来的关怀有些束手无措:“你们不用同情我,这是我的工作啊。那个变态总是要对人下手的,不是我也会是别人,后果肯定比是我要严重得多。”

明诚和明台都没有说话。赵启平则发了一条评论:“你这点和凌远真像。”

“凌院长怎么啦?”李熏然很感兴趣。

赵启平勾起了嘴角:“你去看看他的事迹吧,你们一定很有共鸣。”

李熏然满口答应:“我要好好感谢他才行。上次还让他没吃饱饭,真是恩将仇报!”

赵启平提醒:“他胃不好,吃东西要特别注意。”

“这个好办。”李熏然重新拿起筷子,“我带他去我家吃,我妈会做108道菜呢。”

=========

凌李相亲大会2.0上线完毕 下文请戳  20

评论(34)
热度(210)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