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0

大概是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就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聚餐完毕,各自撤退。

赵启平直接回家,李熏然先去给凌远打电话,明诚和明台则去商场买东西。在明诚的周密安排下,他们一站式购齐了给曼丽的毛毛小手包,给下周回来的阿香的护手霜套装,和给大姐大哥打包的点心。

“你真不饿?”打包点心的时候,明诚问。

“后来吃饱了。”明台回答,“我发现只要不太顾及形象就能抢到吃的。”

“技术太差。”明诚熟练地在银行底单上签上明楼的名字,“我们顾及形象都能秒杀你。”

“大姐说得对,你从小就不让着我!”明台扁着嘴,“你还没把卡还给大哥啊?”

“他没找我拿,我就继续用呗。”明诚不以为然地把卡塞回自己钱包。

明台拎着东西,两人去车库:“阿诚哥,我问你几个问题呀。”

“说。”

“熏然哥很伟大对不对?”

“对。”

“凌院长是个先锋对不对?”

“对。”

“赵医生好像在给他们做媒对不对?”

“对。”

“我很帅对不对?”

“对。”

“大姐是一百分满分的一千分对不对?”

“对。”

“大哥很重对不对?”

“对。”

“你有喜欢的人不告诉我对不对?”

“我能训到你不敢向大姐告状对不对?”

明台本能地一抖:“开个玩笑嘛不要当真!”

明诚鄙视他:“你贵庚了?你以为我有郭骑云这么好骗吗?”

明台豁出去了:“那我就直问了!你为什么不给我找个阿诚嫂?!”

“我有说不找吗?”明诚反问,“怎么,嫌管你的人不够多?”

明台辩解:“我这不是不忍心让你太孤独了嘛。”

“我巴不得自己多点时间清净清净。”明诚毫不留情,“再说了,你以为你已经把曼丽追到手了?”

“追到手就可以结婚啦!我总不能抢在哥哥前面结婚吧!”

“那你去问大哥,你可也没有大嫂。”

“但我严厉反对了大嫂的人选!”

“还有大姐,别忘了你也没有大姐夫。”

“对啊!!!”明台发现了新大陆,“为什么从来都是大姐催我们?她明明也不给我们找姐夫啊!!”

“那你给大姐安排个相亲?”

明台思索:“也不是不可以,不过相亲对象要严格筛选……哎不对,阿诚哥你在跟我转移话题!”

被发现了。明诚叹了口气:“大姐让你来套我话吧?曼丽根本没有要过生日对不对?你以为我不知道啊,你人在房间里,怎么可能听到我要出门。”

明台眼珠子转了转:“那你告诉我嘛,我不告诉大姐。”

“没什么好说的,结婚这事随缘。”明诚摊手,“我们家又不是什么老古董,结个婚还讲究长幼有序。以后你先结婚,我帮你带小朋友。”

“好啊好啊,大姐太宠,大哥太凶,你带小孩一定比他们强!”明台畅想了一下未来,这才反应过来,“你又转移话题!!”

明台不上当,明诚也没办法:“小祖宗,你到底想要我说什么?”

“我就想知道你喜欢谁。”

“我非要喜欢谁吗?”明诚问,“你电视剧看多了吧?所有去相亲的人都是因为求而不得才退而求其次?”

“你不一样,”明台坚持道,“你一直对相亲的事情很消极,这种消极的情绪不可能突然转变的。”

“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明诚哂笑,“在今晚之前,你知道我这么会抢饭吗?”

明台说不过他,开始往歪理上扭:“我们家不能都打光棍啊!你们去趟民国街都能闹得满城风雨,要是你们一直都不结婚,还不知道能弄出什么新闻呢。”

“大姐一直忙于家业,成家之事虽然疏忽了,但又不是不能弥补。”明诚打开车门,“大哥就更不用担心了,他只是被汪曼春那一段过去给绑住了,想通以后,自然就会有他的缘分。”

明台没动:“那你呢?”

“我?”明诚微笑,“我不是告诉过你吗?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明台知道明诚是打定主意不让他套话了,只好闷闷不乐地钻进车里,把手上拎的东西放到后座,心里盘算良多,却毫无头绪。

明诚却突然出声:“忘了件事。”

明台正系安全带,闻言倒抽一口气:“糟了!忘得一干二净!”

明诚皱着眉:“我还说要记得问问赵医生是怎么认识安迪的……你忘了什么?”

明台难以置信地瞪着他:“相亲的事啊!忘了问熏然哥了!”

兄弟二人面面相觑,耳边隐隐响起了明镜挥舞小皮鞭的声音。

====

下文请戳  21

我发现全部章节热度都上20了还有一大半上了30最高的甚至有60,猴开心!(简直没追求

评论(30)
热度(246)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