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外一篇]

请戳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但是单独看也是可以的啦~

=====这里是没什么实质内容但终究开了车的分割线=====

90分钟

1

他开始并没有当真。

他只把这当做繁忙工作中一个微小的度假。

2

可甜腻的亲吻总是容易过界。

涌动的心潮也是。

“不会吧?”他皱着眉头奋力把人推开,“外面那么多人呢!”

被推开的人言笑晏晏:“你不是已经安排好了么?”

3

他有些期待,但又觉得荒唐。

“大白天的……”他紧紧张张地往落地窗看了一眼,担心自己是不是大脑充血过了度,把昼夜都给认错了。

“白天怎么了?”对上的是一张故作惊讶的脸,“第一次不也是在白……”

4

实在难为情的时候,就装作没那一回事。

有一点点难为情的话,就去亲吻!亲吻!亲吻!

5

“你给我安排了九十分钟,我还挺欣慰的。”说话的人好像很满意,又好像不满意。

他撅着嘴,手心攥着不属于自己的领带:“我这不是要给你留点休整的时间吗。”

“谁休整的时间?”

“已经过了十八分钟了,你要不要快点?”

6

“昨晚就收拾好了?”他看着公文包里倒出的东西,觉得刻意调低的空调连自己脸上的温度都降不下去,“就这么拎着来上班?”

“下次不拎了。你明天帮我腾个抽屉出来,我们常备常新。”

7

他一直觉得自己对这个办公室十分熟悉。

他在这里殚思极虑地处理过公事,也无数次地面对着办公室的主人,压抑自己的心猿意马和腹热肠荒。

但他甚至从未注意过天花板的样式。

8

地毯,粗砺的地毯。

他磨红的腰被小心翼翼地托起来。

9

手机在遥远的地方权充哑巴,固定电话的话筒用笔架高了,传真机的电源也没有幸免于难。

密闭的空间里无比安静又无比喧嚣。

唯一的声响来源于彼此。

10

“你怎么跟他们说的?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

“我就想知道会不会有人来敲门。”

“……”

“你想有人来敲门吗?”

“……”

“想还是不想?恩?”

11

“谁叫你不提早把桌面收拾出来?”

“我以为那是秘书的工作。”

“我没力了,”声音有些嘶哑,却又洋洋得意,“给你半分钟,你收还是不收?”

12

一刻刀山,一刻云霄。

只想带着你呀。

上天又遁地。

13

“我的手表呢?”

“……”

“手表有什么好摘的!”

“我做事最彻底了,摘东西也一样。”

14

“这沙发买对了。”他喃喃自语。

“什么?”

“这沙发真好,”他恢复了一点力气,眼神又带上了讨人喜欢的攻击性,“空间宽敞、松软适中,一擦就干净。”

15

他顺着眼前的手臂往办公室中央看。

“地毯可不太好打理,”耳边的声音恬不知羞,“理论上来说,可是你的错。”

16

谁的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时间所剩无几,得及时错上加错。

17

他在窗帘脚下发现了自己的手表。

却怎么也找不到领带夹。

18

他坐在沙发上指挥。

“椅子偏了,再往左一点,对齐那条边——左手那本书放回书架去,照片旁边那格,都丢在桌上多少天了,也不会顺手放起来——衣帽架还没扶——杯里还有咖啡吧?往地毯上倒。倒准点!就剩那么点了小心不够!”

19

“我明天的安排怎样?”

“肯定没有空闲了。”他把衬衣拍了又拍,试图抚平上面异样的褶皱。

20

“那下周呢?”

“下周再说。”

==========

下文请戳  31

==========
我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开个车来放飞一下自我
本来今晚估计能上400FO,但是现在估计要掉粉了。。。

另外这个简单粗暴的标题老让我脑袋里回想着孙秘书那个“十分钟”。。。

==========

本LO其它文在这里

评论(42)
热度(27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