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0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本文还有凌李谭赵台丽风镜内容,本章无上线,所以未打tag


30

“梁仲春说汪家的律师在市局嚷嚷,说他们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抓住的只是替死鬼,这事你怎么看?”明楼在回家的路上问。

“他的肉都快被你削完了,哪里还有精神说慌?”

“我也这么认为。”明楼说,“但汪家养的律师我还是了解的,越是没有证据就越爱虚张声势,这次只怕是真的前景难测了。”

明诚并不关心汪家:“你还好吗?”

“不好,”明楼一脸严肃,“你快来安慰我。”

“我希望能在那时候安慰你。”明诚看着他。

“说什么呢。”明楼笑道,“那时你自己是什么情况?朝不虑夕、自身难保。”

“我要是那时就在你身边,不是一举两得嘛。”明诚咕哝着,“你早一点救我,我就能早一点陪在你身边。可惜我识字晚,不然我还能帮着大姐打算盘做生意。不过明台是肯定可以帮着带的,那家伙如果有我从小管着,现在能给咱们省多少事?”

明楼温柔地微笑起来:“是啊,能早一点就好了。”

明诚点点头,看着前方。眼前夜幕铺开,车光成龙,虽是一副看厌了的倦怠景象,却无端令人充满希望。他一时兴起,轻轻把头伸过去,靠在明楼肩上。

明楼拿手肘推他:“别闹,开车呢。”

“假正经。”明诚喜滋滋地下了断语,重新坐好后又补了句,“做贼心虚。”

明楼佯作叹气:“你现在胆大了啊,敢在明台面前这样吗?”

“有什么不敢?”明诚大言不惭,“你倒是问问他啊,敢不敢在我这样的时候留在我们面前?”

“就要这种态度!”明楼表扬他,“那小子就是个纸老虎,嘴上虽然一套一套的,心里却一点承受能力都没有。我们要是还纵着他,他只会越来越嚣张。”

明诚深以为然地点头。两个人愉快地想象了一下明台有苦难言的样子,各自都感觉到出了一口恶气。

明楼见气氛良好,开始了一个新话题:“有件事我一直很奇怪,你和梁仲春是怎么熟络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你别装啊,”明诚嫌弃地看他一眼,“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不是很清楚吗?你就是想跟我确认一下我吃了多久醋是吧?”

明楼乖乖投降:“知我者,阿诚也。”

明诚孩子气地抿了抿嘴:“他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就是跟汪曼春斗得最狠的时候。那时他就拿这个情况来试探我,看我肯不肯帮他。巧了,我还真吃那一套,更何况有利可图,不跟他熟跟谁熟啊。”

“财迷成这样,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明楼摇头。

“你才给我开多少工资啊?”明诚振振有词,“他那些钱,哪一笔不是做了善事?启平他们正在组建一个助听器计划,今天这笔刚好能帮上忙。说起来他梁仲春还得感谢我,他在外面养小老婆败人品,我辛辛苦苦替他给苗苗积福报。”

“我的钱全在你手上,都没向你哭过穷。”明楼揭穿他,“他那儿子还真是听你的话,被卖了都不知道。等他长大了,知道他的偶像阿诚叔叔开口就是四成利,不知道会有什么感想。”

“老梁这儿子养得纯,没有十年八年也知道不了,”明诚并不在意,“知道了也没关系,他要是真把我当偶像,以后就不会走弯路,能平平安安长大就好了。”

车子开进明公馆,在明台和大姐的车旁停下。门廊和客厅的灯都亮着,下午回来的阿香想必已经炮制好一顿丰盛的晚餐。明楼和明诚提着公文包下了车。距离虽然有些远,房子里的说笑声却仿似就在耳边。

该怎么告诉大姐呢?他们同时在心里想。

明诚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你不问问明天的安排?”

明楼反问:“有什么好问的?反正不管特不特别,你都会告诉我。”

“你今天做了这么多事,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怎么没有?”明楼故作夸张,“我都忘了感谢明秘书长,不仅把鄙人的日程安排得天衣无缝滴水不漏,还很好地在各大项目中穿插了简单机械工作,让我做到了有张有弛劳逸结合,丝毫不觉得疲倦。”

明诚解答他的疑惑:“29号草案本来明天才要,你今天已经看完了;新招标方案不但定了预算,还划好了进度,足够让他们忙一两天;分公司的文件你也已经签好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明天你至少能空出九十分钟。”

他忍不住笑了:“为了答谢我,现在请大哥帮我开门,让我先进去吧!”

======

下文请戳这里(90分钟~) 

======

我拿了个EXCEL记录自己在这文里埋了多少需要前后呼应的梗,每天都觉得还有好多没有写到,泪目.jpg

本LO其它文在这里这里

评论(47)
热度(187)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