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6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明诚拿起手机,认认真真地回复了一条废话:“凌院长真是一片心意啊!”

李警官秒回:“中午的主菜是八宝鸭!!阿诚哥请告诉我,这袋东西能买几笼鸭子?”

明诚一边笑,一边托着手机给明楼看。明楼眯了眯眼:“你们这感情真是突飞猛进啊,连阿诚哥都叫上了?”

“他跟着明台叫的,我们在饭桌上培养了深厚的战友情谊。”明诚认真地说,“你知道是什么样的战友吧?就是在锅碗盘碟里用筷子交战那种……”

明楼有点头疼:“明台跟着你们去吃饭可真是件苦差事。”

明诚深以为然:“所以你就别再打什么歪主意了啊,大姐说了,我要多交朋友,不能老是跟着你。”

“跟着我有什么不好?”

明诚本想严肃认真地做一个陈述,但说着说着就忍不住笑了:“熟菜吃得太多,偶尔也要吃点新鲜的。”

他们挨得很近,于是顺理成章地交换了一个吻。嘴角都是上扬的,于是一个又演化出另一个。明楼的手掌从他的腰后有力地握过去,他们在明亮中彼此贴近。

明诚的手机来电划破了这份静谧。

两个人整齐划一地扭头盯着那亮起的屏幕和上面明晃晃的“李熏然”三个大字。明诚抓了抓头发,平定一下呼吸:“熏然?怎么了?”

“阿诚哥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李熏然等不到回答,心一急便直接打了过来,“那东西到底要多少钱啊?我知道很贵,但是数字上没什么概念,我还不认得,都不知道怎么去搜。”

明诚眨眨眼:“阿胶是金标的,大红袍是宋级的,根据我对你薪资水平的不准确判断,可能要你小半个月工资吧。”

李熏然倒抽一口冷气:“我算是理解三牛哥了!我妈简直想跟他妈换儿子你知道吗?又有钱又大方还会洗菜!我如果今晚被我妈踢出家门了,那一定是我引狼入室造成的!”

明诚鼓励他面对现实诚心待客,匆匆结束了通话。回过头来,明楼正看着他,眼神深不可测。

明诚把手机放到茶几上:“要袭警吗?”

“来不及了。”明楼答。

明诚往他腿上一躺:“有什么要紧事赶着做吗?”

“非常要紧。”明楼低下头想吻他,但因为角度不对而失败了。明诚开心地笑起来,支起身体去配合他的嘴唇。他们很愉快、很舒心,边吻边笑,就算姿势别扭也毫不在乎。

“我什么时候去买东西啊?”明楼在亲吻的间隙终于想起了一件昨晚就确定下来的头等要事。

“再不去小心大姐回来。”明诚说。

“你手机一直在响。”明楼把呼吸埋在他的耳边。

明诚自然也听到了:“你快出门,我负责把家里的通讯工具通通掐掉。”

他们艰难地分开,明楼去换衣服兼到明台的房间里寻找道具,明诚翻下沙发去拿手机。

赵医生上线了,正在独自刷屏。

“啧啧啧。”

“阿胶!大红袍!”

“熏然你别跟他客气!”

“啧啧啧,没想到领导他也有今天!”

明诚把手机调成静音,又同等对待了明楼的手机,接着把固定电话线拔松。他目送着明楼戴着明台的棒球帽低调地出了门,懒散地躺在沙发上胡思乱想心猿意马。明楼至少要去十分钟,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又拿过手机,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赵大医生,你认识安迪?”

赵启平帮他细化问题:“你想问我是怎么认识的吧?”

“聪明。”

“她是我前女友的邻居。”赵启平回答。

“这样都能保持联系,看来你们关系不错。”明诚琢磨着下一步该怎么问。

“她是我男朋友的同事嘛。”赵启平笑道,“抬头不见低头见,要错也难。”

明诚虽然已有预料,但还是被他的一语破的惊到了:“所以谭宗明的所谓私人渠道就是你?是你告诉他我扭到脚了?他买豪宅是为了和你一起住?”

“我跟老谭打过赌,赌你和你家大哥谁会先来提问。”赵启平欢快地说,“太感谢了,我赢了!”

“赢了什么?”明诚好奇。

“你真想知道?”

“还是不了。”明诚本能地嗅到了一丝危险,果断拒绝。

另一边的明楼已经顺利地在便利店采购了全套战略物资。天气很热,没走几步就是一身汗。他盘算着回家要先冲个澡,或者晚点再冲——毕竟家里难得清静,而冲澡的机会总是有的。由此他又联想到明天结束休假的阿香,家里又将增添一个目光敏锐的常住人口。

做人没意思,明楼想到一个朋友的口头禅,抓紧此刻才是正道。

但这所谓的“此刻”,都不过是个美丽的幻想罢了。他终于回到了家,僵硬地绕过门前空地上并不陌生的车子,推开大门。

空调冷气与明诚的声音混在一起,扑面而来:“明堂哥,大哥回来了!” 

========

下文 27

我搜了一下大红袍的价格,被先秦级大红袍吓哭了

评论(41)
热度(234)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