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4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就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明诚结结巴巴地问:“为、为什么不应该?不,我是说,你、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明楼还没开口,他又率先回答:“不,我不想知道,你不要告诉我。”

他心沉似海,思绪如麻,却压抑不住诉说的冲动:“你怎么会觉得我为了你放弃了什么机会?难道你不值得我这么做吗?除了你我什么都没有放弃过。但我不是害怕世俗,也从来不介意偏见,我只是、我只是……我这么拼命地掩饰了这么久,我不相信你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你就非要说出来吗?你真的没想过说出来的后果吗?”

“阿诚你别激动。”明楼见他连声音都变了调,眉头皱得紧紧的。

“我怎么可能冷静?!”明诚一甩手,手背“砰”地砸在实木桌面上,“要不是我不舍得走不舍得这个家不舍得你,我早就跟你一了百了地坦白了,又何必忍到现在?”

明楼紧张道:“你有话好好说!手都不会痛的吗?”

明诚落寞地勾起一边唇角:“你看你,永远都是这样。你压根意识不到自己对我有多好。”

明楼看着他:“世上还有我们这样奇怪的兄弟吗?我对你的关怀备至已经到了我自己都察觉不了的地步,而你一边怪我不解风情,一边拼命留在我身边,却既敢耍蛮骄纵,又敢颐指气使。你有意识到吗?我们究竟把自己的位置都摆到哪里去了?”

明诚苦闷地笑了:“再奇怪也没关系,话说开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你会去关心其他人,我在你面前也不用再像个小孩子,只会处处露怯。”

明楼打断了他:“不,我喜欢那样。”

然而明诚低落的情绪并没有因为他这句话而有所好转,他甚至毫无反应。

明楼叹口气:“阿诚,我就问你一句,你怎么知道你对我的感情并不是你误认了你的感激?”

“我当然知道。”明诚垂着头。

“为什么?”

“因为你一直告诉我,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因为我本来就是独立的个体,从来不曾依附你而存在,所以我绝对不会把对你的感激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明诚回答,“你和大姐和明台给了我一个家,我可以守着我的爱守着这个家一直过下去。因为我舍不得。我愿意为了留在你身边而与我自己奋斗。如果你不说出来,一切都不会改变,你结婚生子也没关系,就算时间不能消磨感情,也一定能增长我的耐性。但你现在说出来了,我还怎么面对你?我和明台本来就不一样。当然这不怪你,你是这世上最好的人,我只是恩将仇报自作自受罢了。”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的语无伦次絮絮叨叨。直到说完他才抬起头,看向明楼的眼神贪婪而餍足。

明楼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明诚正靠坐在他的书桌上,他弯下腰,将双手轻轻地撑在明诚伸出桌沿的膝盖上。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爱过人。”他缓缓地说,“为了忘记爱人的苦楚和悔恨,我忘记了爱人的感觉。但你一直在我身边,陪我度过了这漫长的岁月,然后让一切都深入血液。我想我大概是习惯了这种状态,才会毫无所察、贪图安逸、而又沾沾自喜。但我必须要确定你并没有误认你的感恩。我从不认为你对我的感情是一种冒犯,我希望你安好,希望你没有期限地留下来,希望一切都能像现在一样但又比现在更好。我需要你告诉我,这个是爱吗?”

明诚怔怔地看着他。

“我不需要你的回报。”他低声说。

“我不需要回报你。”明楼回答。

“那你希望我属于你吗?”明诚声音越来越低。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干出让明台跟着你去吃饭的蠢事?”

明诚抿了抿嘴,不受控制地眨起了眼。明楼直起身,摊开双手,对着他委屈湿润的眼神回以一个温柔强大的微笑。

“过来。”他说。

明诚却没有动:“可是事情总在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如果大姐知道了怎么办?如果我真的只是感激你而不是爱你怎么办?如果你真的只是回报我怎么办?如果我们以后分手了,就连家都没有了怎么办?”

明楼淡定自若地将手摊得更开:“那就请你下定决心,然后我们一起去解决这些问题。”

============

下文请戳  25

写得好心累…推翻了N次…仍然不太确定…还想过要不要明天再更但是估计我只会继续纠结继续推翻…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写完这章后面的事就好解决了……

评论(77)
热度(317)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