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4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只言片语间,彼此心知肚明。

王天风先挂断了电话。

明诚松开了攥着明台领子的手。明台重获自由,第一件事就是远离明楼,第二件事是向明诚发问:“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明诚反问。

“怎么办?”明台又问明楼。

“不怎么办。”明楼把手机抛给他。

“不怎么办是怎么办啊?”明台险险接住。

“不怎么办就是不怎么办。”明楼坚持。

“如果大姐也有心怎么办?”明诚问。

明楼张嘴反驳,却被明台抢在了前面:“先不说大姐有没有心,但这事不能被大哥对老师的态度所影响!”

明诚赞同:“当务之急还是要弄清楚大姐的意思。”

“那该怎么办?”明台问。

“还能怎么办?”明诚说。

“不准怎么办!”明楼说。

“我们能抛弃这种对话方式吗?”明台痛苦地问。

门外适时传来了明镜刻意拔高的声音:“阿香,你忙完了没有?过来喝糖水。”

阿香的声音则有些模糊:“好,我先去叫……”

“不用理他们不用理他们,”明镜说,“这么好吃的东西不吃算了,让他们自己在里面开会。”

话说成这样,兄弟三人只好休战。明台“呜”地一声率先冲出房门,蹭到明镜身边,一边抱着她的手臂,一边把头枕到她肩膀上。

“澡都没洗还挨我这么近。”明镜说,“怎么,议论出什么好结果了没?”

“姐姐……”明台十分委屈。明楼恐吓训斥他,明诚威胁他打他还在他面前秀恩爱,王天风更是在心理上凌迟他,可是他全都不敢提。

明镜笑了:“傻孩子,你以为你是第一个想叫我去相亲的人?知道不容易了吧?”

明台扁着嘴,把手臂收紧了点:“大姐……”

明镜拍拍他的脑袋,既是对他说,也是对其他人说:“以前情况不好的时候,我确实想过终身不嫁,后来条件允许了,这个想法没有了,年龄上却又耽误了。但是过去了就不值得可惜,我也从没有觉得后悔。不过你们都还有机会呀,我不是非要你们结婚,但我希望你们都能主动点,多去认识些人,这样才有更大的几率遇上自己的缘分。新时代的年轻人有时也要接受一下旧时代的产物,这毕竟是前人的智慧,姻缘这事,最是不能错过。”

“新时代的年轻人不知道什么叫耽误!”明台说,“大姐,如果有人喜欢你,你也不讨厌他,你去不去见?”

明镜仍然只当他笑言:“好好好,见见见,你帮我把关。我们明台眼光最好了,你说好的我都去见。”

她这笑容让三兄弟和阿香都有些心酸,各自默契地埋头喝起了糖水,权作掩饰。明镜也意识到了气氛的些微凝滞:“好了,这话题告一段落。难得假期,大家又都在家,今晚就不许提了——明天也不许,听到没有?”

明镜有令,自然无人不从,只是她禁止别人,却不禁自己。第二天一早她看见明诚走路的样子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立刻就说起了金老师的事,还因此欣喜了好一阵子,恨不得明诚明天就能把金小姐带回家,自己过上一把派弟媳妇红包的瘾。

“要不你装瘸?”正在思考王天风如果真做了自己姐夫,小日子会变好还是变坏的明台提出了建议,“或者假装从楼梯上摔下来。”

“那会真瘸的。”明诚闷闷不乐地说。他本来以为与明楼确定关系之后,家里的事情都会简单化,可现在看来,一个麻烦结束了,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让大哥在下面接住你啊!”明台理所当然。

明诚一直烦恼到晚上,也没想出比较好的解决办法。这时李熏然在群里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决定听取凌远的建议,明天上午到第一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心理检查。

度假回来的赵启平表示自己明天出门诊,可以帮忙,明诚也问他需不需要自己过去。但李熏然都拒绝了。

“你们照常上班,搞定了我给你们打电话,”李熏然说,“凌院长说他全程负责,没事。”

赵启平和明诚一人回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哦。

第二天早上有个研发会,一般在明氏一号楼办公的明镜也专程过来参加。李熏然一直没有消息,直到十二点多三姐弟在饭堂角落坐下准备吃饭,才打了电话过来。

“我通过啦通过啦!”李警官开心地嚷嚷,音量大得足以让明楼和明镜都清晰听见,“医生说我没事啦!”

“是没有大问题,小问题还是有的。”凌远威严的声音在一旁传来。

“大问题我都解决了,小问题就不用担心了!”李熏然说。

“大问题都是由小问题变化积累而来的,这个道理你不会不明白吧?”

“明白明白明白!”李熏然又把注意力转回手机,“阿诚哥我太高兴了,你放心吧,我没事了!我好开心!”

明诚笑道:“祝贺你啊熏然!”

李熏然哈哈地笑:“下次请你吃饭!先挂啦,拜拜!”

明镜好奇地问:“是谁呀?这么兴奋?”

明诚简单地说了一下前因后果,听得明镜再次心疼不已:“这可怜的孩子!唉,想想就伤心,父母该多心疼啊!”

赵启平唯恐天下不乱地发了张凌远和李熏然的背影合照,附上一条沉痛的语音:“他俩相携相伴的吃饭去了,把同样没吃饭的我毫不留情地丢在后面。”

“你之前避记者不是买了墨镜吗?赶紧物尽其用!”明诚回复完赵启平,又向明镜解释,“今天这事是凌院长安排的,他俩现在吃饭去了。”

明镜点头:“他们好像是通过你认识的吧?现在关系不错呀。”

“这我可不敢当。”明诚连忙否认,“熏然当时受伤进了附院,凌院长去给他会诊,那时就记住他了。我们上次一起吃饭,只能说是重聚。”

“多好啊!”明镜衷心地说,“医生见到很难康复的病人康复了,一定非常感动。世界这么大,能相遇就已经是缘分了,重逢就更是不易。”

明诚笑着看了明楼一眼:“可不是呢。”

明镜吃完饭就回了一号楼。明楼和明诚吃的挺饱,也不坐电梯,慢慢地步行回办公室。正值午休时间,消防通道里连烟味都淡了许多,明楼在一片安静中毫无预兆地开口:“那件事你和明台商量一下,按你们的意思办吧。”

“哪件事?”明诚一下没反应过来。

明楼板着脸:“就是那件事。你们自己去办,该问就问,该见面就见面,只是千万别让我知道。”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今天居然被催更了,又荣幸又感动又嘤嘤TAT

========

下文请戳   35

然后纪念一下现在的粉丝数~



评论(28)
热度(186)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