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8

距离正文完结还有两章~撒花~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明家香夏季发布会的这天晚上,注定影响了好些人生轨迹。

然而彼时明镜仍蒙在鼓里,明楼竭力想要忘记自己耻辱的妥协,而妥协的对象困在心烦意乱里,还没醒悟自己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唯一清醒地认知了现实的人是闯了祸立了功还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明台:他在赞颂明楼大公无私的同时被明诚看向明楼的眼神震得两眼发晕,顿然领悟到很可能成为明公馆最后一位单身人士的自己若不努力拼搏经济独立,只怕要走上露宿花园的道路。

明小少爷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在自己独立居住的申请获批之前,还是早出晚归的工作日更适合生存。

另一个真心实意等待工作日到来的人是李熏然。他在周五早上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复职同意书,心花怒放地拍了照片与“明月赵故李”的弟兄们分享。明诚碍于工作没有细看,只是简单祝贺了一下并嘱咐他万事小心、循序渐进。但几个小时后走下手术台的赵启平远没这么好糊弄:“那是你的钥匙?”

“是啊,怎么了?”

“防盗门两条,木门两条,你在哪里又攒了一个家?”

李熏然沉默了好一会儿:“赵启平你转行做警察算了。”

赵启平问:“医生不好吗?你不喜欢医生?”

李熏然又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采用了鸵鸟战术:“见面再说吧……”

“那今晚一起吃饭。”赵启平得意洋洋得寸进尺,“阿诚哥,你今晚有空吗?”

明诚一个“有”字还没打出来,李熏然已经迅速回复:“改天改天哈,我今晚有约了,回见!”

赵医生发了条肝肠寸断的语音:“孩子大了,不听话了。”

明诚则回了一声闻者伤心的叹息。

李警官全面败退、落荒而逃。

没有约会,也没有应酬,明公馆的晚餐全员到齐。明镜下午到经贸委开会,颇有些见闻可讲,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谭董是不是真的有喜事啦?他一边等电梯一边打电话,那表情荡漾得不得了,我跟他套话,他也不否认。”

明楼回答:“他蜜蜂做够了,终于找了个医生定了下来。”

明诚心里一跳,没什么底气地瞟了明楼一眼。明楼眼睛看着明镜,手肘轻轻碰了碰他。

“医生好呀,会疼人!”明镜毫无察觉,“你见过了?”

“只见过照片。”明楼不紧不慢道,“不过大姐您也是认得的,就是上次跟阿诚一起上报纸的赵医生。”

第一次听说此事的明台差点把嘴里的饭给喷出来。明镜轻拍着他的背,十分疑惑:“赵医生不是男的吗?”

“是啊,可是王八看绿豆,他们就是看对眼了。”明楼坦荡点头,“就像大姐您说的,姻缘二字,最是不能错过。”

明镜半信半疑地点点头:“能寻到人生伴侣总归是好事,他们自己开心就好。你这消息真的可靠?”

“千真万确。”

明诚见明镜反应不大,心里舒畅许多,于是格外带劲地添了两筷子菜,没想到明镜从震惊中恢复得很快,马上就想起了他:“阿诚啊,我看你最近心情不错,腿也没什么事了,干脆周末和金老师见个面吧。”

明诚心里打鼓,脸上却一派冷静:“好的大姐,我吃完饭就去看看日程表,如果周末没……”

这蹩脚的借口自然骗不过明镜:“你连明楼的日程都倒背如流,自己的日程会不记得?少骗我,周六还是周日,你自己选一天。”

明台在餐桌下被同时踢了两脚,只得咬牙切齿地出手:“大姐,阿诚哥说明天帮我看论文的。”

“你明天不是要回面粉厂补班吗?”明镜一眼看穿,“看来是两天都有空,我等会就把时间定下来。”

她雷厉风行,一下餐桌就去给介绍人打电话,但被一条新收的消息给定住了。她捏着手机站了好一阵子,一动不动,满脸困惑。

明台明知故问:“大姐怎么啦?这么晚还有工作啊?”

明镜心不在焉地回答:“没事,明天可能要去公司一趟。”

明诚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她九点不到就找个借口回了房间。三兄弟整齐划一地目送她上楼关门,各自松了口气。

“老师会带大姐去哪里约会?”明台小声问。

“肯定没什么好安排。”明楼很是轻蔑。

明台重重向后一靠:“我先告诉你们啊,我明天下班了也没那么快回来,郭骑云那家伙领了证,请哥们儿几个吃饭呢,我要和大明星合影啦!”

明楼从郭骑云联想到郭骑云的新婚妻子又联想到明堂某天的所作所为,忍不住扬了扬眉。明诚知道他在想什么,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位子定了没?要不要我推荐几个杀人不见血的地方?”

“要!”

他俩对暗号一般地说了几个明楼压根没听过的去处,明台一一记下,感激涕零:“阿诚哥你太好了,为了报答你,我去告诉阿香明天商场特价,让她去逛街。”

“哪里要你说?你刚刚去洗澡的时候她跟大姐请假了,说明天出去见一个朋友,早上去晚上回。”

“这么巧?她不会知道了吧?”

“我们也有点担心。”

明台哀怨地扭头,拒绝他们出奇一致的思考神态投射在自己的视网膜上:“阿香才回来几天啊?她都猜到了,大姐恐怕也快了。”

“大姐不像她那样,经常上些奇奇怪怪的网站吧?”明诚忧心忡忡。

“可大姐聪明啊。大哥,你除了拿别人的事情来探路,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招式啊?就知道天天闪我,祝你到时小祠堂跪久一点,比当年汪……”

明台在长期的口无遮拦中练就了强大的护体本能,话音未落已经抓起抱枕圈住了脑袋。但明楼没什么反应,明诚也只是语调自然地开口:“这有什么好比的?心疼的还不都是我?你以前还会在旁边流点眼泪造个势,现在可是一点用都没有了。”

“这么大度?”明楼问,语气里的笑意让明台恨不得原地蒸发,“不吃醋?”

“醋能吃一辈子啊?你对她怎样我还能不知道?不过明台说的对,我们要全心全力把这个大问题解决好,真的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明楼诚恳求教:“明天大家都不在,可不可以稍微浪费一下?”

明诚举起手机稳稳地拍下了从沙发滚下来又以狗爬式冲上楼梯的小弟英姿,勾起了嘴角:“长兄如父,悉听尊便。” 

=====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下文请戳 39

这两天花钱花得不想更文了.jpg

评论(23)
热度(19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