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2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打脸了,上章还说可以全部cp同时上线……这章谭赵就下线了,台丽一句话……


32

“这不可能!”明诚一口否认,却不由自主打了个寒战,“王天风如果喜欢男的,早就喜欢大哥了!”

明台也打了个寒战:“阿诚哥,这种时候就不要开玩笑了!”

明诚反驳:“他还想怎样?大哥从小到大多少人喜欢啊,还轮不到他呢!”

明台忍无可忍地晃了晃他的肩膀:“你醒醒吧!大哥这种人,除了你哪有人肯收?!大姐都想丢他出去的!”

明诚这才从震惊中恢复了一点理智,想到自己被明台带歪了而口不择言,有点脸红:“咳,王天风取向随大众,这个我还是知道的。”

“那他干嘛那样盯着我?我认识那种眼神!是很多心事、暗潮汹涌的眼神!就像你和大哥每天三百次的Eye F……”

“我们那是在正常交流!”明诚连忙打断他。

“总之肯定有问题!”明台坚持,“我连你俩的事都看得出来,这个肯定不会看错!”

这话确有道理,于是明诚只好发挥秘书的看家本领来打发小弟:“可你根本就没说什么能让他发挥的内容啊?关键词就那几个,‘李子’、‘吃饭’、‘大姐’,还有什么?”

“吃饭是后面说的,他把那眼珠子收回去了我才敢说。”

“那就更没事了。”明诚一摊手,“难道他特别爱吃李……”

他顿住了,兄弟俩面面相觑。

“不是吧?”明诚被自己的联想吓到了。

明台则再次抱住了头:“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全家人的这种事都会被我发现?!!!”

两个人说了半天也没有结论,就被准备做饭的阿香赶了出来,好在有明镜的一句“又是曼丽同学的事吧”借了他们个坡下驴。明诚本想马上向明楼汇报,但明楼正在批复几个邮件,也就暂时作罢。

吃过晚饭,明镜和阿香商量着去逛超市。明台一听她俩要出门,吓得水果都不吃了,立刻就宣布要去找郭骑云。

“火燎屁股的,什么德行!”明镜警告他,“不准喝太多酒啊!”

“我是去找他看论文!”明台狡辩。

明诚叫住了他:“你问郭骑云要张他女朋友的签名照吧?明堂哥已经变成粉丝啦。”

“没问题——大姐阿香等我!我不要和他俩待在一个屋子里!”明台惨叫着飞奔而出。

“意外之喜。”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明楼把报纸一放。

明诚挑了挑眉,把王天风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明镜和阿香回来的时候明楼还在洗澡,明诚也就又错过了告诉明楼的机会。等明楼出来,还未示意他进书房,李熏然的电话又打了过来:“阿诚哥,你忙吗?”

“不忙,你说?”

李熏然停顿了一会儿:“阿诚哥,你会不会觉得我有什么不对啊?”

“啊?”

李熏然又停顿了一会儿:“我之前不是那个啥嘛。你会觉得我,恩,像是疯过的样子吗?”

“你现在是不是不舒服?我马上过去!”明诚坐直身体,关切地问。

“没有没有!”李熏然讪笑,“唉,家里人不能说,同事不好说,朋友也要选对对象才能这么问——阿诚哥,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告诉我,你觉得我精神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明诚很快回答,“但我毕竟和你接触不多,也不是专业人士,所以我的判断并不一定正确。”

“你也这么说啊。”李熏然失望地说。

“还有谁?”

“凌院长,”李熏然叹口气,“我今晚找他吃饭,然后就突然想到能不能让他给我开个康复证明,我好拿着去找领导复职。可他建议我先见见心理医生,做个全面诊断。”

“你不想去?”

“万一有事呢?万一我好不了了?我现在已经能很镇定地看杀鱼杀猪了,也不会睡不着觉。万一凌院长说的是对的,我这辈子只能在档案室打杂了呢?”

明诚温言道:“熏然,你不是会打退堂鼓的人吧?如果还没有好,那就努力治疗、康复,那才是你吧?”

“我好不容易才结识了你们这些好朋友,就连对我的情况最了解的凌院长都没想到我能康复成这样,”李熏然闷闷不乐,“如果我还没好,就不会有人理我了。”

“你也太看轻我们了,”明诚的话语坚定而温暖,“你要是还没好,我第一个捆着你去治疗。要是一直不好,就一直捆着,保证你吓也得吓好。”

他还说着电话时,明台就回来了,一屁股扎在他旁边,顺便环顾四周情况。阿香上了二楼,明镜在厨房倒水,明楼坐在较远的沙发,明诚一挂电话,他就附到了明诚耳边:“有没有想出什么办法?”

明诚偷眼瞟了瞟明楼,小声回答:“我还没找到机会和大哥说。”

明台懊恼道:“我前段时间还说要给大姐相亲!什么乌鸦嘴!”

这话说得不早不晚,从厨房出来的明镜刚好听到了一半:“谁要相亲啊?对了阿诚,金老师好像回来了,我问问看,找时间安排你们见面呀。”

明诚浑身一滞:“哦,金老师啊……”

“怎么?你又想反悔?”明镜瞪眼。

明台被明诚踢了一脚,苦哈哈出来解围:“大姐,你看阿诚哥这脚……”

“我又不是说明天就见。”

明台畏缩地看了明镜一眼,见她正顶着半干的头发,丰姿冶丽、光艳逼人,突然就产生了巨大的勇气:“大姐,你为什么不去相亲啊?”

明镜好笑地看他:“我年纪这么大,谁还跟我相亲?你就嫌弃我在家里是吧?”

“哪里会!”明台愤愤不平,“姐姐是一百分满分的一千分,谁不喜欢?!大姐,让我给你安排!我想当舅舅啊!”

“你先指望做叔叔吧。”明镜当他说笑,也不在意。

明台较了真,跐溜跪坐到明镜旁边的沙发上:“大姐,现在是什么年代了,你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没人喜欢?我帮你物色对象,你就去见见好不好?”

明镜压根不当一回事:“你个小孩子,能物色到什么对象?”

明台立刻转向两个哥哥求助。明诚正跟明楼使眼色,但明楼一是不明前提,二是正通体舒畅,居然干干脆脆地助了阵:“大姐,不如就让明台试一试,说不定真能遇上有缘人呢?”

“如果我去了,你是不是也要乖乖跟着啊?”

明楼不怕激将:“大姐榜样在前,做弟弟的自然听话。”

“好,”明镜爽快点头,“你们帮我挑人,我去相亲——但我相了回来,你们两个也都得去。就这么说定了。”

 =========

下文请戳 33

提问:大哥为啥通体舒畅?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33)
热度(190)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