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全)

【修正了错别字的整理版,和以前贴的是一样的】

【欢迎阅读 : )】

1

故事起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下午。

许一霖已经重感冒两天了,虽然退了烧,但喉咙还是痛得撕心裂肺。他窝在宿舍里,睡也睡不着,坚持顶着不太清醒的脑袋与这几天落下的功课对战,直到接到李熏然的来电。

“熏然哥。”说话的时候更加辛苦。

“一听你这杠铃般的声音,就知道你还严重得很。”李警官的声音充满活力。

“我好多了,”许一霖一字一顿地说,“就是喉咙有点干。熏然哥,你休假吗?”

“本来是。但是有人偷东西,我得去支援一下老周。”李熏然说,“所以我不去看你了,多喝水,不舒服就出声,知道吗?”

“好,你注意安全。”许一霖用最短的字句表达完心里的意思,一边默默地泛起了同情。小偷太可恨了,表哥难得今天休假,现在这一出门,都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何况凌院长晚上就出差回来了。

“好好好,你快休息哈,别硬撑着学习!”李警官语气严肃。他其实不太明白许一霖为什么叫他注意安全,但是那孩子显然话说得很辛苦,他也不忍心多问一句让他回答。

挂了电话,他继续向小区外走去。今天老周带队在人民公园门口搞警民一家亲活动,正热火朝天,居然发现有小偷。派传单的两个小伙儿嗖的窜了出去,正给热情的民众们普及网络诈骗知识的老周见人手不够,连忙给住得挺近、休着假、还最好说话的小李警官打了个求助电话。李熏然也没二话,立刻就出了门。

那边的许一霖罔顾李熏然的教育,继续看书。看了一个多钟头,实在是头晕眼花效率低下,便趴到了桌子上,一边拿出手机打开了微博。

刷完关注刷热门,看完热门刷同城,然后就看到了这一条:天气敲好,在人民公园玩,现场撞见警察小哥抓小偷。小偷慌不择路摔了一跤,好像摔得挺重的,警察小哥只好先送小偷去医院……[同情][同情][拥抱][拥抱](警察小哥好英勇好帅我会说咩)

附图是人群之中露出了小半个背影的一个警察,头部还被树枝和小朋友的气球挡住了。许一霖看了好久,虽然确定不了那是不是李熏然,但还是立刻点了个赞,顺便转发了一条。

这时电话又响了。

他接起电话,不等那边出声就说:“荣石,生意要紧,你真的不用偷偷跑出来打电话,我好得不得了。”

荣石无奈地说:“好啦好啦,我马上就回去。熏然到了没有?”

“熏然哥赶去抓小偷,现在可能在医院。”许一霖刚刚那句话说的太长,喉咙抽的厉害,连忙简化了表述语句。

荣石一听这内容,立马把许一霖的破锣嗓子加成为了哭腔:“怎么会这样……你别担心,好好在宿舍待着,我先去问清楚情况!”

许一霖本来就晕晕乎乎的,再加上早就习惯了荣石对自己的紧张,居然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妥,只是乖乖应了声“哦”。

荣石挂了许一霖,立刻就拨李熏然的号码,连拨了七八次,都转去了秘书台。他更紧张了,又不敢找凌远,想了想,从通讯录中找出了赵启平。

“你好赵医生,我是荣石。李熏然受伤了,请问是不是送到了你们那里?”

 

2

赵启平也在休假。

电话响起的前半分钟,他才勉强睁开眼,懵懵懂懂地扑腾出手机点开了未读消息。医院微信群里有人发了张照片,是一个穿着警服的小伙子站在急诊科外打电话。

这不是熏然他们局的吗,赵启平想,下面适时弹出一条回复:“这是李警官的同事吧?”

赵启平皱了皱眉,心里产生了点不好的联想。

这时荣石的电话来了。

两分钟后,在客厅看邮件的谭宗明看到赵启平一边系扣子一边从楼梯上跑了下来:“老谭老谭,熏然出事儿了,送到了我们医院,我得去看看。”

谭宗明一惊:“怎么回事?别急,我跟你一起去。”

赵启平嘟囔着收拾自己:“抓小偷受伤了。唉,师哥今晚就回来了,还好他在飞机上,不然不得吓死。”

“严重吗?”谭宗明抓了件外套,一边准备车钥匙。

“送进了急诊科。我也没敢问,还是去了再说吧。”

两个人匆匆忙忙出了门。赵启平顺手抽了块湿巾擦脸,把手机揣进了衣兜,完全没有留意刚刚那张图片前面,还有几十条关于事件真相的聊天记录。

 

对自己已经身负重伤入院抢救毫不知情的李警官仍然在人民公园门口奋战着。他顶着此起彼伏的“小李传单真的没了吗”的遗憾声潮独自派完了所有传单,加入了艰难困苦的群众普法工作。热情的奶奶阿姨妹子姑娘把他围得水泄不通,问完了诈骗问偷窃,听完了拐卖听走私,最后还不忘关心一下他的个人问题私人问题终身问题。李熏然腹诽着自他到来以后清闲不少的始作俑者老周,突然越过一群头顶看到两张熟悉的面孔。

“方副局长!!孙秘书!!你们也来啦!!”嗓音极其振奋。

热情的人民群众回过头,哎呀,又是两朵警草!

方孟韦和孙朝忠是隔壁分局的,二人今天跟着徐局长去参加扶贫活动,回来的时候司机赶着送领导回家,把他们在公园门口丢下,就一溜烟地跑了。二人走去公交车站,看见不远处人群熙熙攘攘,便稍微走近了一些,立刻被李熏然逮了个正着。

两朵警草吸引去了一些注意力,李熏然终于腾出点空喝了口水,得意洋洋地发现孙朝忠那张八风不动的脸抽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想看时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老周几点了?”他喊了一嗓子。

“五点四十。”

“不是五点半就结束吗?!”

“我看你聊得正欢,就没阻止你。”老周站了一天,好不容易能坐一会儿,压根没有在乎这十分钟的意思。

几个人齐心协力把热心群众给疏散了,再把摊位收拾好,已经超过六点了。凌远的飞机六点四十八分落地,李熏然得先回家把警服换了才能开车过去,估计会有些迟到。

他一把拉住了帮忙收拾完东西正要走的方孟韦,冲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孟韦,手机借我一下?我的没电了。”

方孟韦把手机递给他。李熏然把自己的手机垫在下面,用方孟韦的手机给凌远发了条短信:“老凌我手机没电了,这是孟韦的手机。我局里有些事耽误了,估计要晚到二十分钟,你等着我哈~”

“明明一模一样的手机,怎么你的快这么多。”李熏然打字飞快。

方孟韦正和孙朝忠说今天扶贫的事,转头见他一手一部手机互相比较,一把拿过右手那台:“你装那么多游戏,不慢才怪。”

李熏然做个鬼脸:“我先走啦,去机场接老凌!下次一起吃饭!叫上老杜!孙蜜你也来!”

方孟韦挥了挥手,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李熏然跑的快,他又赶着回家吃饭,谁也没发现手机拿错了。

 

3

十八点三十分。

凌远收拾了一下,准备降落。

许一霖一边喝粥一边学习。

荣石还在对付今年以来最难搞的客户。

赵启平和谭宗明吃完了车上的零食,前方还是堵得水泄不通。

方孟韦和杜见锋会合,提了水果热热闹闹地回了家,进门就把装有手机的警服外套脱了,随后一直忙着拉架聊天吃饭喝茶吃点心。

已经顺利上路的李熏然借着红灯给手机插上电,终于发现拿错了手机。

 

凌远开机后第一个看到的是李睿的消息。他立刻打了过去,李睿告诉他傍晚送来一个高危病人,得他亲自会诊。凌远听了听大概情况做了些简单吩咐,一边快速走出航站楼,一边看到了李熏然发来的短信。

等不了了,他直接走去搭出租车,然而一个声音拦住了他:“凌院长?”

说话的人穿着西装,肩背挺直,笑容温暖:“凌院长您好,我是明诚,上次我家三伯住院,劳您照顾了。”

凌远记得他:“明秘书长客气了,分内之事而已。我医院有些急事,要立刻过去,抱歉了,下次有机会聊。”

明诚拦住了他,一边向他身后招了招手:“大哥,这里!凌院长您一个人?我先送您去医院吧。”

“这不好,您是来接明总的吧。”

“明总也一直说要感谢您呢,”明诚笑道,“举手之劳,请千万不要推辞。”

 

谭宗明和赵启平住的别墅在市郊,平时开车到医院,就算是高峰期也不用一个小时。

抱着知道了也帮不上忙、只会徒增烦恼的务实主义者赵启平一直没有向医院打听具体情况。李熏然在他们医院早就混熟了,上上下下人气极高,发个烧想给他输液的人能把他打成筛子,哪怕凌远不在,也肯定能得到最好的照顾。

车流很久没动了,谭宗明刷了一下微博,看到了许一霖转发那条,递给赵启平看。

赵启平刚想说话,群里跳出了条新信息:“院长怎么到医院了!不是刚出差回来吗?” 

没人回答。上班的都忙着,休息的大多在吃饭。

谭宗明也看到了这条信息:“凌远耳朵真长。”

“院长就是院长,”赵启平说,“唉,师哥到了我们更不用急了。”

谭宗明拍拍他的脸,看着他给荣石发了个信息:“我们还堵在路上,凌远已经到医院了。”

 

李熏然顺利到达机场,停好车就欢呼雀跃地向接机口跑——当然灰心丧气地扑了个空。

通告牌显示航班已经顺利抵达。李熏然正脑补整个机场回响着“凌远乘客请注意,您的亲友在A7出口等您”的滑稽场景,口袋里方孟韦的手机响了。

来电的也算是个熟人。孙秘书虽然喜欢用单字表情叙事,而且声带似乎跟面部神经一样有坏掉的征兆,但还是帮他给凌远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并很快又打了回来:“通了。没人接。”

李熏然有点抓狂:“你先别挂!你刚刚找孟韦有事吧?是不是徐铁英又找他麻烦?你要去他家找他对吧?!”

“你想找方大队长还是杜旅长帮忙?”声音平平板板,却偏偏透露出“你想多了”的意思,“我有他们的电话。”

方孟韦电话打来的时候,已经快七点半了。李熏然的手机没有密码,他给手机插上电后开机,在一堆信息里捞凌院长:“凌院长说医院有急事,让你先回家。”

李熏然叹气:“我就知道。好,你现在在哪儿?我先去找你把手机换回来。”

“我在我爸这边,准备回去了。我把手机送到你家吧。”

“别别别,我还要去医院等老凌呢,我去找你拿就好。”

“这不行,怎么说也是我的错,”方孟韦认真地说,“那我拿到医院去吧,你路上小心。”

 

4

机场到医院大概二十分钟。明诚正开着车,手机响了。

明楼自然而然地把手机拿过来,接听。

明台在那边兴奋地说:“阿诚哥!你接到大哥没有?大姐阿香不在,让大哥带我们出去吃好吃的吧!”

“怎么不直接打给我啊?”明楼威严地说。

“大哥你又偷听阿诚哥电话!”

“恩?”

明台连忙换上讨好的语气:“我这不是怕影响大哥倒时差嘛……”

“我去的是北京,不是东京。”明楼说,“我们先去一趟附院送个朋友,你挑好地方把地址发过来。”

“附院?我最近刚在那后面发现了新地方!你们到了就别挪窝了,在门口等我哈!我现在就出门!”

明台刷地挂了电话,明楼放下手机:“真是越来越没规矩。凌院长见笑了。”

去年明家一个长辈住院,凌远结识了从明董到明小少爷这四姐弟,但此次才是第一次见到他们私下的相处方式,既觉得好笑,又觉得温暖:“哪里,明家姐弟关系融洽,可是羡慕也羡慕不来的。”

说着说着便到了医院。凌远下车后,明楼和明诚停好车,就在门口找了个地方,边聊天边等明台过来。没多久,又见到了熟人。

“谭总!”明楼先看到了,“怎么了?不舒服么?”

“明总、明秘书长,”谭宗明打完招呼,简单给双方介绍了一下,“我来看一个朋友,你们这是……?”

“刚刚在机场遇见了凌院长,他赶着回医院,就捎带了他一程。”明诚说。

谭宗明和赵启平对视一眼。

明楼察言观色:“你们找他吗?他好像会诊去了。”

 

荣石和谭、赵二人差不多同时到的医院。他对医院不熟悉,就近进了挂号厅,拦住了一个护士姑娘:“你好,请问下午来的那个警察……?”

“抓小偷的?”护士姑娘大概是个急性子,恰好又知道这事,直接打断了他,“二楼输液室。”

“谢谢!”荣石刚要走,又停下了,“那个……严重吗?”

“不好说,”刚刚还问警察,现在又问小偷,姑娘的眼神有些奇怪,“暂时问题不大,不过打完消炎针还得看看。”

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荣石松了一口气,一边往楼上走去,一边拨通了赵启平的电话。

 

李熏然老远就见到了站得笔直笔直的杜见锋和方孟韦:“抱歉来晚了,你俩怎么站外面啊,坐车里等就好了嘛。”

“又不累,站一站有助消化。”方孟韦把李熏然的手机和一个充电宝一起递给他,“给,一直充着呢。”

“小方你真是暖得不得了,”李熏然感叹着方孟韦的周到,把充电宝拔下来还给他,“这个不用了,老凌办公室可以充。”

收好手机,他贼溜溜地看了杜见锋一眼:“你俩今天在方行长那里吃饭?”

“是啊。”

“有和方大队长切磋切磋吗?”李熏然拉长了声音。

杜见锋哼了一声:“他个上天的跟老子比实战,老子都不好意思来真的。”

李熏然本来心情就好,回想起方孟韦说过的二人旷日持久的斗争事迹,更是乐不可支,一不留神就在路肩上踩空了,往后摔去。

杜见锋站得近,又眼明手快,一下拉到了他右臂。不料李熏然“啊”了一声,手大力一抖,竟把他甩开了,自己向后一翻,坐倒在地。

杜方二人都有些慌:“没事吧熏然?”

李熏然摁着后腰哼唧了几秒钟,才借力站起来:“没事没事,我骨头硬着呢。好了我走了,你们也快回家吧。”

杜见锋和方孟韦看着他进了医院大楼,沉默了一会儿。

“熏然会不会摔伤了啊?你看他一拐一拐走了那么多步,都没顺过来。”方孟韦说。

杜见锋也在想同一个问题:“老子刚刚压根没用劲。这小子的刑警不是水货吧?”

二人对视一眼,连忙往医院走去。

 

“我刚进医院,”赵启平对着电话那头的荣石说,“麻烦了,师哥参加会诊去了!抓个小偷而已,怎么会伤到要师哥去会诊!”

荣石吓了一跳:“不是说没什么事吗?有这么危险?!”

赵启平疑惑:“你听谁说的?”

“护士说的。”

“你在哪里?等等我们,我们一起上去。”

三个人好不容易回合了,决定还是先到二楼输液室看看。还没上楼梯,又迎面撞上了方孟韦和杜见锋。

赵启平和方孟韦是通过李熏然认识的,还一起出去吃过饭喝过酒,他知道方孟韦也是警察,此时见到他,不祥的预感又增加了一层:“孟韦老杜?你俩怎么在这?”

方孟韦满脸歉意,眼神黯淡:“我来看看熏然……”

 

5

李熏然进了二楼输液室。

下午送小偷来医院的两个小伙子回去吃饭了,局里新派的两个便衣一看到李熏然,都站了起来:“李副队!”

李熏然摆摆手:“怎么样了?”

“医生说等这针打完再检查。”

简单交谈了几句,李熏然先行告辞。他走出输液室,看了看表。八点已经过了,肚子空空的,李警官决定去院长办公室翻点吃的,一边等凌远下班回家。

走向电梯的途中,不小心又拉到了后腰肌肉,他忍不住原地停步,龇牙咧嘴地抽了几口气。

护士长恰好经过:“小李警官来视察工作?这是怎么啦?”

“唉,昨天去比武大会凑热闹,被新来的愣头青给摔了,”李熏然把自己跌跤那块做了个删节,“没事,您别担心。”

“看起来有点严重啊,”护士长打量着他不太自然的姿势,“去找老余给你推拿推拿。”

“这怎么行,”李熏然忙说,“余老可是镇院专家,千万不能打扰他!”

护士长笑道:“他刚刚下班,还没走,我给他打个电话,你赶快上去找他按一按。”

护士长和余医生是两口子,李熏然想了想,也就干脆答应了。

“院长办公室旁边第二间!”护士长提醒道。

“好咧!”

 

护士长打完电话回到输液室,转头就见到了赵启平。

“小赵,你找谁呢?”

赵启平看到她,有点紧张地跑过来:“曲姐,李警官不在这吗?”

“李警官他上去了,”护士长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磨砺出了好些沉重感,“我看他挺严重的,你不去看看?”

方孟韦一听就愣了。杜见锋怕刺激到他,认真想着要怎么问才能既委婉又明白,心一急却说了句四不像出来:“李警官是去……额,凌院长……也在?”

“就一起的啊。小赵知道。”护士长赶着去忙,丢下几个炸弹,匆匆走了。

 

会诊还在继续,凌远还没回来,再多打听也没有意义。

谭宗明去给赵启平、荣石和自己买吃的。杜见锋、方孟韦、赵启平直接在八楼院长办公室那层的会客区等,好第一时间见到凌远。荣石去给许一霖打电话。

许一霖接起电话就说:“我不跟你说话,你先去吃饭。”

荣石愣了一下:“我吃了……”

“你肯定才谈完生意就来查我的岗,”许一霖虽然性格温和,但对荣石管饭这方面向来很强硬,再加上晚上喝了粥吃了药,喉咙好像有些好转,说起话来就更不客气,“再不吃饭,你是想变成凌院长还是谭总?”

这话可不对,我是谈完生意来了医院,才给你打电话的,荣石忽略掉无辜中枪的两位,心虚地想。

“我挂啦。”许一霖说。

“等等。”

“吃了饭再说。”许一霖说到做到,立刻就要挂断。

“你一定要好好的。”荣石飞快说道。

“……啊?”手机已经离开了耳朵,许一霖还是听到了,“怎么突然说这个啊?荣石,出事了?”

“没什么,”荣石定了定神,“突然有感而发。你……先去休息吧,我去吃饭了。”

许一霖这下不肯挂了:“你不会无缘无故说这种话的,到底怎么了?不准结巴!慢慢说!”

又不能透露实情又要顾及病人感受,荣石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许一霖给哄好。赵启平见他回来,冲杜见锋打了个响指:“看他表情!没错吧,荣大少和你家小方一样,面对特定人物,心肠软得就跟豆腐一样。”

杜见锋抱着双臂哼了一声:“孟韦不叫心肠软,叫重感情。”

 “糟糕,”赵启平笑着点开手机看刚收到的一条消息,“我都忘了,你才是负责心肠软的那个。”

是谭宗明发的:“问了下急诊科的护士,说凌远会诊那个病人伤得很严重。”

赵启平的笑僵在脸上,立刻就沉默了。

方孟韦看他不对,紧张地问:“怎么了?”

赵启平回过神来,掩饰了一下自己:“我在想,这是第几次了?李熏然这小子,已经是第几次了?怎么就他老是出这种事呢?!”

方孟韦真就默默地掰起了指头。杜见锋手掌一盖:“有什么好数的,不嫌添堵啊!”

几个人都不说话了,心里都在想同样的一些东西。

关于爱,关于责任,关于相守,关于离别。

凡尘俗事里翻来覆去,真正在乎的,不就那一回事。

赵启平靠着沙发,看着一部电梯逐层上升:“应该是老谭回来了。”

“他给你发的信息?”方孟韦还记得。

“恩。”

几个人都跟着看,电梯果然到了八楼。

门开了,凌远走了出来。

 

6

凌远打着电话走出电梯,第一句话就投出了个炸弹。

“他刚刚说‘李局长’?!”杜见锋小声问。

凌远看到他们四个,疑惑地皱起了眉,但声音并不漏丝毫痕迹:“您放心李局,医院会全力配合——没问题,我已经安排好了人手,让他们多留心眼——请千万不要这么说,这是我们的分内事——不麻烦,真的不麻烦,有什么需要我会立即给您电话——放心,多晚都打。”

他挂断电话:“你们来看……”

他本来想说“我”,但眼前四人表情各异心事重重,明显不是见到自己开心的反应,于是硬生生转了口风,“……熏然?”

换来的是更加意味不明的沉默。

凌远莫名其妙,赵启平干巴巴地开口:“师哥,会诊结果怎样?“

凌远狐疑地看着他们:“你怎么知道……”

“一霖说的。”荣石觉得气氛实在让人无所适从,忍不住开口。

被打断的凌远奇怪地看着他。

“我打电话给一霖,一霖告诉了我。一霖还病着不能出门,我暂时也走不开,就拜托赵医生帮忙打听。”

凌院长努力地理解,抬头纹都快皱成个问号了,也没听懂。

荣石继续说:“赵医生打听到了情况,我们就都赶过来了。”

凌远放弃了,转向看起来最稳妥的方孟韦:“孟韦,你来说?”

方孟韦咬了咬嘴唇:“凌院长,你、你别太担心了……都怪我不小心拿错了手机,我们也不该站在路肩旁边跟他说话,不然熏然就不会摔这一下了……”

凌远困惑至极,但不明所以的人并不止他一个。

赵启平瞪着眼抢先问道:“什么?摔什么?”

方孟韦眼圈都要红了,杜见锋揽过他肩膀:“老凌,我不是推卸责任,不过熏然身上肯定有旧伤啊!你平时要好好关心人家!”

赵启平问:“关你俩什么事?不是抓小偷搞的么?”

“什么小偷?”杜见锋一脸惊讶,“你说谁?”

“熏然啊,还有谁?”赵启平反问,“荣石,你听懂他们说什么了吗?”

荣石摇头。

方孟韦急道:“先别说这些了!凌院长,会诊结果到底怎么样啊?“

凌远还没弄清这些颠三倒四的对话,压根不想回答:“你们是都喝多了吗?老谭呢?老谭没来?”

他环视一周,发现谭宗明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身后,正在沉思。

“你总不会也喝多了吧?”凌院长铿锵有力地问,“说,怎么回事?!”

谭宗明一脸纠结,没有说话。

凌远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怪人们有人看着他,有人看着地板,但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同情和沉重——除了谭宗明,他似乎困在什么人生大事里,表情很是挣扎。

就在凌远满脑子浆糊地拟定对策的时候,附近一间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人背对着门外向里面的人连声道谢,随后彬彬有礼地关上了门。他步履轻快地走了过来,立刻接收到了六道意义复杂的目光。

李熏然很是开心:“你们怎么都在这啊?老凌你完事啦?”

 

7

高智商海归精英赵启平感受到了八分的羞耻和七分的愤恨:“都是荣石误导我!”

荣石本来和他并不熟络,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竟已经发展出了能相互嗤笑的交情:“这样就能被误导,你倒是说说,你好意思做个医生吗?”

杜见锋翘着二郎腿,对着谭宗明和赵启平的方向火上浇油:“你倆不是已经看了一霖那条微博吗?微博上写得清清楚楚,受伤的是小偷,不是警察。”

谭宗明板着脸:“那我也是最早反应过来的。”

他去医院对面的便利店买完东西,回来见到急诊科招牌,实在忍不住就过去找了个护士打听情况,并给赵启平发了条信息。随后他就一直觉得有些不妥——当然他不愿意承认,直到见到凌远了,他也没有理清这不妥的原因。

太丢人了,靠头脑发材的富一代谭总默默地想,要是给明楼知道了,能被嘲笑五十年。

赵启平见己方落了下风,主动出招:“杜旅长,我也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一个肝胆科的院长医师为什么会去参加一个摔了一跤的病人的会诊?”

杜见锋理直气壮:“老子对你们医院不熟!”

方孟韦心怀愧疚,拍了拍杜见锋的胳膊,一边宽慰大家:“算啦算啦,熏然没事就好……”

他们已经从医院撤离,聚到了旁边的一间餐厅,吃饭喝茶兼吵吵。李熏然边看边听边吃,快乐地实现了三重意义上的津津有味。凌远坐在一旁,觉得一个正常得不得了的自己被一堆不正常得不得了的人类给孤立了,生无可恋地给自己添了一个餐包。

赵启平对荣石说:“你回去给一霖买点好吃的补补,让他快点好起来。说来说去,他要不是误会熏然去抓小偷了,后面也没那么多事。”

荣石想也不想就回答:“他还病着,犯点错怎么了!”

方孟韦问:“一霖是怎么觉得熏然去抓小偷了呀?”

“他是不是把微博那张图给认成熏然了?”杜见锋问。

谭宗明回忆许一霖转发的微博内容:“他转发的内容很笼统,不像是认错的样子。”

几个人正思考着,突然听到“吧嗒”一声。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一直吃得风生水起的李警官居然把筷子掉到了盘子上,还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

凌远无力地问:“你不会也说错话了吧?”

李熏然没有回答,只是向着他的方向缩了一缩。

 

几周后。

李熏然、方孟韦、赵启平三人约好了一起吃晚饭。距离约定前半个小时,赵启平刚到车库,却收到了医院附近一辆大巴出了车祸、救护车正把伤者陆续送来的消息。

他匆匆往回跑,一边在三人的群聊里发了条消息:“我去不了了。出了个车祸。”

——丝毫没留意这条信息里的歧义。

 

--End—

 =============

一句话番外

谭宗明愤怒地给赵启平发消息:“谁把这么丢人的事告诉明楼的?!”

==============

粗略时间表

16:30:李熏然接到老周电话

16:40:李熏然出门去公园,给许一霖打电话

17:40:李熏然遇上方孟韦、孙朝忠

17:55:荣石给许一霖打电话

18:00:荣石给赵启平打电话

18:10:赵启平和谭宗明从别墅出发去医院

            李熏然借方孟韦手机给凌远发信息,从公园回家

18:30:已经上路的李熏然借着红灯给手机插上电,终于发现拿错了手机

19:00:凌远遇到明诚、明楼

19:20:凌远到达医院

19:25:李熏然到机场

            荣石在医院门口见到明楼明诚?

19:35:方孟韦告诉李熏然凌远去了医院

19:50:谭赵终于到了医院

            荣石终于到了医院

            李熏然和杜方在医院附近见面,李熏然不小心摔了一跤

20:00:李熏然在输液室见到护士长

20:10:杜方谭赵和荣石在输液室见到护士长

20:30:全体会面

=========

这个故事其实源于现实森活。

我们公司春节前搞了个小卖部卖自家产品,每周开一天。因为人手不够,办公室主任和人资部经理亲自上阵帮忙。

一个很平常的小卖部日,楼下有人偷东西被抓住了。办公室主任和人资部经理赶去解决这事,小卖部就缺了人手。

我们部门人最多,部门领导给我打电话:“楼下有人偷东西,你找两个人下来帮忙!”

下去帮忙的同事听了我转述的领导原话,兴奋地捋起了袖子:“是去做打手吗?”

...……

=========


本LO其他文请戳这里

评论(33)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