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1

向大结局欢快奔去~!

真的是风镜,小明只是在*@#4)…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外一篇  


31

周五收市前半个小时,萎靡多日的明氏集团股票涨停了。

仍未正式复职、只能从事文书工作、被集体出任务的同事孤零零留在警局的李熏然闲得长毛,在“明月赵故李”里上蹿下跳:“阿诚哥光芒万丈!”“阿诚哥人生偶像!”“阿诚哥衣食父母!”“阿诚哥华佗在世!”

明诚本来正和明楼核对一份表,半途被李秘书叫了出去,把手机留在了明楼桌上。明楼好奇地拿起来看了眼,考虑再三,还是忍不住回复:“主要还是我大哥的功劳”

李熏然说:“懂的懂的!你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拜托了!我家下半年是吃肉还是吃草就全靠你们了!”

明楼特别喜欢兄弟同心那几个字,鬼使神差地又继续操作:“放心吧我和我大哥是铜墙铁壁”

他放下明诚的手机接了个内线电话,再一看,群里又刷了几条消息。

李熏然发了个委屈的表情:“你们今晚有没事?没事出来吃饭呀!顺便庆祝股票涨停!我爸出差了,我妈跟居委会的阿姨们聚餐,我没饭吃……”

赵启平出现了:“不好意思,我已经出城去度假了。”

“那你玩的开心!阿诚哥呢?”

“抱歉 我和大哥约好了今晚出去吃”明楼试图模仿明诚的口吻。

想了想又加上一条:“周末也已经安排好了 实在抱歉”

李熏然回得很快:“你今天怎么开口大哥闭口大哥的啊?还不打标点?”

坏了,明楼心想,这小子虽然能吃,但毕竟是个刑警。

他在群里几十页聊天记录里搜索“大哥”两个字,发现除了他自己发的那几条,结果少得出乎意料。正想着该如何解围,赵启平没头没脑地发了一条:“是明楼吧?”

明楼一惊,但立刻反应过来:“谭宗明!!”

光明正大从中午开始翘班好带着赵启平出门过周末的谭宗明飞快发了一大段话:“小李警官您好,我是启平的男朋友,我叫谭宗明:)启平正在开车,不方便回复。明氏的股票现在都是明楼在管,除非明镜董事长早日把管理权收回或者明诚篡位,只怕前景并不乐观——您知道,我毕竟也是业内人士,对股票还是颇有心得的。我们晟煊集团的股票走势稳定,适于长期投资,您可以考虑一下,有问题随时找我。”

明楼咻地坐直,开始针对谭宗明的发言组织语句回复,但还打着字,李熏然就结束了沉默:“谭董好,明董好,二位好啊!好突然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呢,哈哈~”

但他并不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谭董,贵公司的股票……”

后面是什么明楼没看清,因为明诚突然出现在他眼前,把手机抢了回去。

他看了一眼就明白了前因后果:“我什么时候跟你约好了啊?周末要做什么?”

明楼假意拍了拍桌子:“你胆子大了啊,都不提我的吗?”

“我恋兄啊?老提你做什么?”明诚把明楼打的字删掉,顺口回了一句。

说完才觉得有些不妥。

两个人互相露出嫌弃的表情,又弯起嘴角相互靠近,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嘴唇。

正准备各自回归工作,明楼又把明诚叫住:“你准备怎么回?”

“让熏然去找韦主任庆祝。”

“真是韦主任?”明楼挑起一边眉毛。

明诚抿嘴一笑:“就知道瞒不过你。韦主任拖家带口的,不一定有时间。但韦主任都出来了,凌院长还会远吗?”

 

周六一早,明镜收到了几箱上好的李子,个个鲜甜可口,十分怡人。明镜把给明堂、苏医生这些亲朋好友的留好,又从自家的那份里划出一些,叫明台给王天风送去。

明台望着外面的大太阳发憷。明镜对症下药:“你本来准备吃完午饭再去医院看曼丽同学的是不是?你现在出门找王老师,请他吃个饭,早点吃完不就可以先去医院了?你们学校离医院可比这里离医院要近多啦。”

明台觉得很有道理,回房换好衣服出来,又嚷嚷着找不到自己的棒球帽。

明楼和明诚同时看向楼梯扶手,又对视一眼,不敢开口。明镜忍不住出了声:“是楼梯上挂的那个吗?多大人了,还到处乱放东西。”

明台想着能见到于曼丽就心花怒放,嘟囔着申辩了几句就出了门。明镜满意地看着他挺拔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回头看到坐在沙发上看书和看笔电的另两个弟弟,嘴角立刻撇了下来。

“这么好的周末都不去约会,真是气死我了!”

她这话带着歧义,但明楼和明诚都只是熟练地露出了一副纯良听训的表情,引得一边的阿香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俩倒也真没兴趣出门,只是静静地处理一下公事,再陪着明镜坐坐,就消磨了大半个白天。晚饭前明台回来了,进门的时候直奔沙发,拽起明诚就往厨房走。

“干什么拉拉扯扯的?”明楼出言质问,“越来越没规矩!你阿诚哥脚还没好。”

“我跟阿诚哥有话说!”明台放慢了动作,“来阿诚哥你扶着我!”

“我没事,”明诚说,“怎么了?神神秘秘的。”

明台进了厨房,鬼鬼祟祟地把门关上,才肯说话:“阿诚哥!我老师有问题!”

“他什么时候没问题了?”明诚反问。

“我先去了他在学校的那个宿舍,”明台手舞足蹈地回顾早上的场景,“去之前我没说什么事,到了才告诉他是大姐让我送一点李子给他。‘你姐姐让你拿来的?’他说完这句话,就直勾勾地盯着我!那个眼神好有内容!我好害怕!”

“他看人不都那样吗?有什么奇怪的?”明诚兴趣稀缺,“不信去问大哥。”

“我不敢啊!”明台抱着脑袋,“他盯得我好慌啊!啊啊啊,都怪你们,自从我发现你们的情况后,世界都变了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明诚还是没跟上明台的思路。

“阿诚哥,老师他……”明台颤抖着声音,“他不会是暗恋我吧?!”

========

后文 32

这章开始全部CP都可以同时上线了~

本LO其它文在这里

评论(46)
热度(204)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