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25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夏天七点的早晨,天已经很亮了。

明楼把房门推开一条缝,确认客厅空无一人悄无声息,才把门打开。明诚从他身后出来,依依不舍地从他的手里抽出自己的手,蹑手蹑脚地往楼梯走。

——立刻把提着拖鞋衣装整齐正在蹑手蹑脚下楼的明台吓得一屁股坐在台阶上。

明诚尴尬地停住了脚步:“摔着了没有?这么早去哪儿啊?”

专门起个大早以防秋后算账却还是被逮个正着的明台打量着明诚身上的睡衣和乱蓬蓬的头发,权衡半天,终于憋出了几个字:“阿诚嫂早上好啊……”

明诚愣了两秒,脸上的尴尬和故作自然瞬间破裂。他抬腿跨上两级台阶,却被顾忌他脚伤的明楼一把拉住。明台抱着头窜回二楼,这才想起他肯定追不上自己,于是安心地蹲在地上冲两人做了个鬼脸。

“你在大哥房里睡呀?”怕吵醒明镜,他细声细气地拉着长调。

“腿疼!上不了楼!”明诚瞪他。

“你刚刚那一下可比兔子还快!”明台毫不犹豫地揭穿他,又突然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神情,“哎不对,你怎么还这么活蹦乱跳的?啧啧啧,真是不懂你们老年人……”

明诚捋袖子:“你以为我收拾不了你是吧,臭小子你下来!”

明台跑到明镜房门口:“我抓着你的把柄你才不敢揍我!大哥!阿诚哥不好意思了!”

“叫我大哥是吧?”明楼一手圈着明诚一手指着小弟,“滚下来!别吵着大姐睡觉!”

明台趴在栏杆上:“我可是你们的媒人!你们就这么对我?!”

明楼警告他:“别闹了!下来!大姐要起床了!”

明镜的房间里适时传来了一些响动。

明台看明诚,明诚被明楼拉下了楼梯。明台看明楼,明楼正原地站好。明台又看了看自己,不情不愿地跑下去站到明楼身侧。

于是明镜一出门就看到了排成一排的三个弟弟。

“天下红雨啦?你们这么早起来?”明镜对眼前的蹊跷景象很是诧异,“明台你这是要去哪里呀?”

明楼抢先说:“他要去见女同学。”

“真的?”明镜没想到一起床就有这么好的消息,顿时心情大悦,“你喜欢的女孩子啊?你这么早出门人家起床没有的呀?”

明台连瞪明楼的时间都没有,只能赶紧赔笑:“大姐,我过去就差不多啦,我准备买早餐给她送过去的。”

“这样好这样好!”明镜仔细检查了一遍他的仪容着装,满意地点点头,“我们明台长得最帅了,这样穿真精神!要不你邀请她中午来家里吃饭呀?”

“下次吧大姐,”明台说,“十点多还要去学校一趟,老师说有个课题要布置的。”

“这样啊,那你们自己安排吧,”明镜不无遗憾,“是去见王老师吗?”

“是……啊……”明台产生了不祥的预感。

“那我待会也过去一趟,一直没正式拜访过他呢。”明镜说。

“大姐,那疯……”明楼正要劝阻明镜,突然感觉明诚在他腿上轻轻踢了一脚。他立刻会意,“大姐,您不必太早过去,过去也是等。”

明镜点头:“今天表现不错,对明台的老师就要这么礼貌。”

明镜十点半出的门,走之前在明诚的指挥下从明楼酒柜里洗劫了一瓶好酒,毫不客气地带走了。但明楼既没心疼,也不憋屈。他心情很好地晃进客厅,问正趴在茶几上写写画画的明诚:“我们现在做什么?”

明诚恰好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提问和回答。”

他躲开明楼凑过去的动作,坐到沙发上:“问题我都列好了,昨晚来不及问,今天你非得回答清楚不可。”

“为什么来不及问?”明楼问他。

“你少来,”明诚严肃地斥责他,“第一,明台那边究竟是什么回事?”

明楼见他认真,只好放弃原本的想法,遗憾地坐到他对面:“他发现你暗恋我,我又发现他发现你暗恋我,我威胁他不能告诉你,还因为乱吃飞醋派他去你身边做卧底。”

“他是怎么发现的?”

“他对你心有所属深信不疑,然后他那位女同学告诉他,你喜欢的人肯定是你最关心最关注的那个。”明楼摇摇头,“这小子远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可惜了,跟了疯子那种老师。”

明诚把纸上的第一行字划掉:“第二,我被大姐逼去医院的那天中午,你明明从外面回来,为什么骗我说你去天台抽烟?”

明楼眉峰一跳:“谁告诉你的?”

“梁仲春看到你的车从外面进来,还以为我也在车上。”明诚并不隐瞒。

“我去见汪曼春了。”明楼没有迟疑,立刻坦白,“她叔父毕竟是她至亲,她给我打了电话,我想我还是该简单地去见她一面。”

“就这样?”

“就这样,”明楼恳切保证,“你知道我……”

“我知道,现在也不想提她。”明诚打断他,划掉第二行字,“第三,那天从谭宗明酒会上回来,你为什么装醉?”

“我是怎么发现你对我心怀不轨的是第几个问题?”

“第四。”明诚板着脸,“你才心怀不轨。”

“那就一起说。”明楼很欣赏他那些不常见的小表情,“因为谭宗明的CFO告诉我,在一定的情况下,关怀备至与毒药无异,所以我突然就明白了你生气的缘由。”

“安迪?”明诚皱着眉头,“怎么听起来这么熟悉?奇怪了,赵医生也说过差不多的话。”

“安迪是说,”明楼回忆着,“那是‘谭宗明的家属的理论’。”

“不会吧?”二人同时说。

明诚拿出手机给明楼看赵医生的聊天记录。他们抵着脑袋对着手机消化这一事实,“明月赵故李”的三人群组突然里跳出一张图片。

“熏然发大红袍和阿胶做什么?”明诚嘀咕着。

下一条信息适时弹出,回答了他的疑问:“凌院长今天到我家吃饭,带的这东西是不是很贵啊??这么隆重该怎么回礼?求指教!鞠躬.gif” 

=====

后文请戳  26

=====

题外话1:蒙汗药太太的微信群战斗力真强哪…我从没见过几个钟就几千条信息的群,也没见过这么能转话题的群…(据不完全了解已经有红包美食旅游男神电影美妆推文)不过好爱蒙汗药太太!!

题外话2:我好想要热度呀好想要呀!

题外话3:有评论也是很好的呀很好的呀!

评论(46)
热度(287)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