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一个中级的中中级的2016年终总结

有生之年第一次写同人,兼第一次大规模地写作。

十个月写了20W+,从日更到周更到半月更(我检讨),从羞涩试水期到撒欢浪荡期到开拓进取期到塑造包袱期到更新和大家都在我心里大家一定都能看到期。

感谢楼诚和写作,2016年非常有趣。

 

一 最喜欢的开头

2016.8.29《在那偏远的行星》

明楼在满天红霞中降落。

疾风推歪了半人高的杂草,和青年被光影染成橘红色的倔强短发。他伸长了线条漂亮的脖子,被焦土、草灰和狼狈凌乱的金属物件包围着,显得既精神,又傲气。

这让余震未消便推开舱门、踉跄两步才平稳落地的明楼对自己感到十分懊恼。

“果然过时了。”他反手叩了叩舱门,“不稳。”

明诚咬着草杆冲着他笑,眼睛又圆又亮:“大哥。”

恒星自东面落下,缀在明楼肩上,像是被他托起了一整片天空。霞光和重逢洗去了他的倦容。他大步向明诚靠近,但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停下脚步,小心翼翼地跨过严重变形的机翼尾端、层层剥离的阻燃管、空空如也的燃油罐,和面目全非无法辨认的其它部件。

=============

难得写了一篇开头得稍微不那么简单粗暴的

 

二 最喜欢的结尾

2016.5.12《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阳光灿烂,屋檐上扫下的阴影随着步伐,在他们肩上轻快掠过。“我们可以这样走一千次、一万次。”明诚突发奇想。

“或者十万次、百万次。”明楼款款而言,附和他的小小浪漫,“无论何时何地,不论今夕何夕。”

=============

在这篇与《何其相似乃尔》中犹豫了一下,果然还是简单粗暴更对胃口

 

三 最喜欢的部分

最喜欢且自得于所有被我称作“神来一笔”的故事发展和设定。

比如墨菲里的股票,比如明月赵故李,比如《在阳光下》的“你还有其它的太阳吗?”,比如《战场上千万不能说》的老梁,比如《尽信书不如无书》里诚哥的书是指派老梁借的,比如《霸榜狂人》中阿诚哥等同了“亲密挚友”和“梦中情人”这两个概念。

 

四 最煽情的部分

2016.10.09《桃树》

枪声在午夜的站台响起,击毙了拨云见雾的最后机会。

再没有单纯而不被混淆的情感了。

相识相知相处相离的岁月无声而过,并无微词的彼此拯救与相互扶持深埋血脉。在他乡,在国土,他们并肩而战。心动和深爱永不休止,但人生也不会再有更好的际遇。

与世间最伟大的恋人所经历的,其实也相差无几。

=============

这一篇暴露了我不止是个逗比其实也有点高冷的事实对不对对不对

 

五 人物描写

2016.6.21《骤雨》

“天好黑。”明诚忍着抽噎。

“因为妖怪要来了嘛。”明楼试图用玩笑宽慰他。

他说完就因为小家伙在他背上明显的一僵而后悔了。明台却十分兴奋:“妖怪要来了吗?什么妖怪?长得好看吗?吃人吗?小朋友也吃吗?”

“专吃你这种不听话的,”明楼说,“你阿诚哥这种听话的就不吃。”

明台挽起袖子露出短短的胳膊:“才不是因为我不听话呢!妖怪要吃我,肯定是因为我比阿诚哥肉多!”

=============

……什么鬼

不过蛮喜欢的,就这个吧

 

六 环境描写

2016.5.29《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 何其相似乃尔》

他们把两张躺椅拼在一起,相互倚靠。月亮就浮在眼前。海上一片漆黑,波浪的声音沿着奇妙的韵律撞击着耳廓,恍如另一种寂静。

=============

这才发现我的环境描写非常非常少

 

七 接吻与H

2016.4.21《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 外一篇》

=============

除了结尾我都特别喜欢!这个不是说谎!

 

八 槽点最高的部分

2016.4-2016.5《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

=============

自己都不敢重温的文实在没脸摘抄的(所以也没脸填坑)

一想到有姑娘是因为这篇而认识了我,内心就忧伤成了乱码

 

九 希望未来可以写出的作品

1 故弄玄虚又恰如其分

2 我想知道我的坑后来发生了什么

3 羞涩君请松手,让我大刀阔斧地到外链看看

评论(36)
热度(108)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