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睡前故事

段子,灵感来自宇宙级可爱多嘉嘉老师,超级好看的《航拍中国》,和我小舅的离奇经历。
残忍、天雷、OOC,都是我的锅。
======
从前有一个传教士,他游览了四海,踏遍了九州,自以为通晓天地万物,因此对生命和死亡都失去了应有的畏惧。
神灵很是愤怒,于是化作人形,给了他一个严峻的考验:“我将向你提出三个问题,倘若你都能回答正确,我将赐予你永生。倘若你不能,我将剥夺你的生命。”
传教士信心满满地说:“伟大的神啊,我相信你的公正,请考验我吧!”
神灵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西面有住所,见树不见村,见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这里说的树有什么用?”
“一方面是为了美观,一方面是为了提醒人们留神脚下。”传教士很快回答。
神灵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北面有老者,每逢冬日,必从冰面跳水,且游玩数圈,愈游愈暖。这是为什么?”
“因为那里地质独特,虽然气温很低,但湖水温暖,可达十摄氏度以上。”传教士侃侃而谈。
神灵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东面有悍民,喜好在深更半夜摆摊布阵,向来往群众举起雪亮长刀。他们意欲何为?”
传教士哈哈大笑:“当然是末路狂徒,杀人越货了。”
“回答错误。”神灵冷笑起来,“摆摊布阵,是为铺货,举起长刀,是为展示。如此行为,是在进行刀具推销。”
传教士大吃一惊。神灵褪去人形,化作一张黑洞般的大口,瞬间将不知所措的传教士咬成了两半。
明台“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大姐!大姐!大哥又说故事吓我!!”
明镜匆匆赶来:“明楼!你又找打是吧?!能不能不要自己编?!”
明楼摊了摊手:“童话故事他们都会背了,天天都吵着要听新鲜的,我也没有办法。”
明镜瞪他一眼,赶着抚慰小弟,来不及发作。明楼收到了逐客令,自觉起身。
“寓教于乐完成的不错,可惜猎奇度过了。”明楼掩上门,做了个总结,“看来这个也不适合给阿诚讲。”

==============

睡前故事  II 

中中级目录

评论(5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