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蔺靖/楼诚]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 13-18

前文1-6    7-12


13

蔺晨在回家的车上对着手机背诵今晚的感受。

他通常的习惯是用记事本,但是景琰喜欢用手机录音哎!不方便用记事本的时候他也会用录音笔,但是景琰喜欢用手机录音哎!

 

14

半路上秘书打了个电话过来:“蔺董打扰了,请问明天的网站推介话题您选好了么?”

蔺晨光顾着准备约会,压根忘了备选话题都有什么,但他还是根据今晚某些不太愉快的经历,迅速准备好了答案:“做一期有新意的吧,就以‘插刀’为主题好了。”

秘书跟着蔺晨时日不短,已经能够做到一边激烈腹诽领导一边考虑周全:“是有刀的那种插刀还是没刀的那种插刀?”

“先做一期没刀的,”蔺董杀伐决断,“如果反响热烈,再考虑做一期有刀的。”

 

15

在情义贬值如津巴布韦元的今天,插刀本来也不是什么陌生的现象。

问题在于这是琅琊阁推介的话题。

而且琅琊阁的老板不到一天前还在精心准备约会。

“问世间情为何物?蔺晨痴人痴恋惨遭插刀。”

今日八卦的这篇午间头版文章半小时内阅读量就超过了千万。

 

16

蔺晨第一次不知道应该为自己稀里糊涂又上了头条感到高兴还是烦恼。

高兴的理由是萧景琰看到新闻后特意去搜索了插刀的意思,还感情真挚充满歉意地给他打来了问候电话,甚至在他的套话之下,承诺带他去散心。

不高兴的理由是萧景琰好像不怎么认为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都是假的。

 

17

作为蔺晨广为人知的好友,梅长苏自然没能躲过这次牵连。

他一会儿被猜测成蔺晨苦恋多年的对象,一会儿又变成了狠心对蔺晨插刀的主力。

蔺晨对于这种状况还是很抱歉的,下班时间一到,就直接往梅长苏家里跑。

门铃摁了七八下,飞流才擦着嘴巴来开门,开完门又嗖地窜了回去。蔺晨自己从鞋柜里找出拖鞋换好,走近客厅,看见梅长苏和飞流正坐在地上,面对面地吃着甜瓜。

“我就知道是你们盗了景琰的号来买甜瓜!”蔺晨一声大喝。

 

18

买都买了,先吃一口再说。

“是不是用景琰的号买的东西都会特别好吃?”蔺晨觉得自己重新认识了甜瓜这个物种。

“那是自然,”梅长苏悠然回答,“景琰家里从政,他的号有绿V认证,发货的人敢不精挑细选?”

“再买!”飞流说。

“不许这样,”梅长苏耐心地教育孩子,“这箱还没吃完呢,不新鲜的可没那么好吃。”

=============

下文  19-24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16)
热度(20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