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蔺靖/楼诚]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19-24

前文在此:1-6    7-12    13-18


19

吃的正开心,晏大夫出现了。

蔺晨差点没把牙给咬掉:“你怎么进来的?你居然有钥匙!”

“我是长苏的大夫,我当然有钥匙!”晏大夫吹了吹胡子,一屁股坐在飞流旁边,拿起个甜瓜就啃。

“我也是啊!”

梅长苏朝飞流使了个眼色。飞流点头,叼着瓜拿过旁边的平板,调出了去年某天的新闻头条。

晏大夫伸长脖子,一字一句地把大标题读了出来:“蔺——晨——首——次——袒——露——心——声——“我——曾——经——丢——失——过——自——己”。

“一个连自己都能丢的人,谁敢让你保管钥匙?”梅长苏云淡风轻地抛来一句。

 

20

梅长苏和蔺晨分属不同阵营时,晏大夫用脚趾头也能决定自己该选择哪方。

他十分嫌弃地问蔺晨:“你真的暗恋长苏哪?”

蔺晨还没开口,晏大夫就自顾自说了下去:“哎呀这也很正常嘛,不要不好意思。长苏除了不按时吃药,其他都很完美的,没人爱才不正常。”

蔺晨余光瞄到飞流正以人类不可匹敌的速度消灭着用萧景琰的号买的甜瓜,心里又心疼又焦急,连忙选择了最简便的方法为自己申辩:“我喜欢飞流都不会喜欢他!!”

“飞流?!”萧景琰恰好开门进来,听到了这惊天动地的一句。

 

21

① 当务之急向景琰解释清楚这是个误会。

② 为什么景琰也有梅长苏家的钥匙这件事找机会再找相关人士算账。

蔺晨一瞬间就在心里分析好了局势,一边把吃了一半的瓜放下,边擦嘴边站起来。

晏大夫却在旁边乐呵极了:“不用问了!我就可以告诉你!长苏的钥匙不止景琰有,景琰妈妈也有!感受到差距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22

萧景琰是一个意志十分坚定、智虑十分单纯的男子。

区区甜瓜和插科打诨压根无法转移他的注意力。

他诚恳地看着蔺晨:“难怪你不说,原来你喜欢的人就是飞流啊?”

 

23

飞流一蹦三尺高:“不!行!”

蔺晨差点把吃下去的瓜都喷出来:“我又不是恋童癖!”

萧景琰严肃认真:“飞流已经18岁了,法律上不算是恋童癖了!”

 

24

蔺晨忍无可忍朝晏大夫扔了一个甜瓜。

晏大夫兴致勃勃回了块瓜皮。

飞流拽着梅长苏的衣服,把他拖离战地。

萧景琰坐到他们身边,礼貌地问:“我也能吃一个吗?”

==========

后文在这儿:25-30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30)
热度(16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