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6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本章没内容的CP都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上  14下+15


这章把我自己虐到了...

想起好多事的说,我要去看看小黄文压一压


16

明楼在说谎,说一个他显然介意明诚知道的谎。

这简单的认知瞬间吹掉了明诚本来持有的、因着中午这胡搅蛮缠而又趣味横生的聚餐产生的兴高采烈。分享的欲望消失,情绪又重新回到了平平无奇的状态。

当然也不至于丢盔弃甲。明楼看着他手中的文件指责他应该多坐少走,他也无比顺畅地进行了回应:“真的没事。医生说了,适量运动对康复是有帮助的。”

“那你还痛得睡不着觉?”

“医生说那是骨骼自我恢复的正常情形。”明诚张口即来。

明楼一脸不以为然,而明诚并不给他开口的机会:“你先拿着,我去给大姐打个电话。”

他把文件往明楼手里一塞,干脆利落地转身就走。

明镜显然在等他这个电话,但说着说着,又转了话头:“真的没事?好好好,没事就好,你自己多注意,不要到处乱跑。对了,你刚刚说午饭是跟凌院长他们吃的,有女孩子吗?”

明诚头痛:“没有,三个医生和一个警察,没有姑娘。”

“你要主动点呀!”明镜说,“让他们给你留意留意,帮你牵牵线。医生警察都没关系,对你好就行。”

明诚既愧疚,又有些感动:“大姐,他们自己的问题都没解决呢,哪里还能帮到我。”

“大好青年怎么一个个都不谈恋爱啊!”明镜生气,“说起来,上次那个金老师还有个同事,姓唐还是严来着,我见过照片,长得也很水灵的。你问问他们,我可以介绍他们认识。”

“大姐!”明诚失笑。

明镜自知唐突,也没有再说:“好吧,这个晚点再说。今晚明楼跟我去宋理事的饭局,你不准陪他知道不?叫明楼把卡留给你,你带明台去吃点好的,然后早点回去睡觉。再失眠,看我不收拾你!”

“明白了大姐。”明诚向她保证,“一定做到!”

他挂了电话就把这消息告诉了明台,明台一听他阿诚哥要单独带他出去吃吃喝喝,兴奋得手都恨不得长多两条。下班后司机载着明楼到明氏集团一号楼去接明镜,明诚则揣着明楼的卡,拎着从面粉厂直接过来的小少爷奔向城里最贵的餐厅,上桌就开了瓶好酒。

吃饱喝足的哥俩找了个代驾开车回家。明楼和明镜还没回来,二人腹胀骨懒,各自盘踞了一张沙发消食。明台噼里啪啦地开始玩游戏。明诚看完了邮件和新闻,百无聊赖地刷了刷朋友圈,看到晟煊的CFO安迪发了一张大捧玫瑰加钻戒的照片。

虽然相处不多,但明诚对这位安迪小姐的长相、性格和工作能力都有着不错的印象。他正要点赞,却发现那里已经有了一个熟悉的头像。

赵启平?他们认识?他有些诧异。

他认真地写了几句祝福的话,思维却忍不住扩散。昨晚安迪必然也参加了谭宗明的酒会,有没可能知道明楼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这考虑本就是荒谬的,于情于理,他又何来询问的理由?

明诚烦闷地吐了口气——明楼不在,便不必太过收敛表情。他往明台的方向看去,小少爷已经不玩游戏了,正拿着手机运指如飞:“又和曼丽同学聊天呢?”

“嗯嗯。”明台回答,“她哥哥睡啦,终于有时间理我了。”

“加油啊明台。”明诚有些疲倦,“咱家总算有人能逃过大姐的相亲任务了。”

明台头也没抬:“阿诚哥,我看过那个金老师的照片,挺漂亮的,气质也很好,你既然没有女朋友,就去见见嘛。说不定很有共同话题,就是你的菜呢。”

明诚没有说话。明台又继续说:“虽然说我对曼丽是一见钟情,但你肯定不是,你是那种超级慢热、要日久生情的人。谈恋爱这么开心的事,应该多多尝试。”

“你都还没把人追到手,就这么开心了。”明诚的音调没有什么起伏。

“这个过程本来就很开心啊。”明台没心没肺道,“就算不开心了,也会因为这个目标而开心。”

他和曼丽来回了好几条信息,都没有听到明诚的回复,疑惑地抬起头,却见到明诚神情萧索、眼中无神,心中顿时一凛:“阿诚哥,你怎么了?”

明诚眨了眨眼,半晌,极轻极轻地叹了口气。

寂静持续了好一会儿。终于,明楼和明镜回来了。明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大姐,阿诚哥心情很不好!大哥可能骂他了!”

明楼眉毛一跳,鞋都没脱就走了过来:“阿诚,怎么了?”

明诚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移开视线,仍然不发一词。明楼抿着嘴唇看他,半张脸映在阴影之下,晴雨难辨。明镜疑惑地各看了他们俩一眼:“阿诚怎么了?你大哥欺负你了?”

这声音好似打开了明诚活动的开关。他稳稳地站起来,脸上阴霾一扫而空,对着明镜展颜而笑:“大姐,我想通了,上次那个金老师,麻烦您帮我安排时间见面吧。”

===========

明晚我要滚回家做几天猪,所以未来几天估计更不了了…TAT,不过我会努力写大纲考虑剧情的,预计6号晚上能更…抱抱大家(请不要忘了我TAT)

===========

回来啦!17已更

评论(40)
热度(233)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