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3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是楼诚、凌李加少许台丽、谭赵和风镜,没内容的CP都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本章的主题大概是凌李相亲大会正在上线中……


13

采访结束后,明镜、明诚和工作人员一起补了个晚餐,回到家已接近十点。明台正躺在沙发上翘着脚玩游戏,一见他们回来,立刻向明镜告状,说明楼喝多了,一回家就把自己锁在房里。

明镜嘴上嫌弃,脚上却匆匆迈向明楼的房间。明楼在里面说自己没事,声音听着清明,但就是不来开门。

明镜气得跺脚,一把扯开站在自己旁边眼巴巴盯着门板的明诚:“别管他!他都这么大个人了,臭在里面算了!你自己洗澡睡觉去!”

明诚无奈地离开,越想越不放心,洗漱完到睡前又去敲了两次门,有一次还撞上了目的相同的明镜。明楼倒是有问必答,但就是坚持自己喝醉了,开不了门。

明诚担心不已,一直在琢磨今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想得头都痛了也没个结果。他抓起手机消遣,又看到赵医生那两句话,心情更加烦闷。

一夜醒醒睡睡,第二天起床自然没什么精神。明台刚洗完脸,迎头就撞见他连打了几个哈欠,大惊小怪地叫起来:“阿诚哥你又失眠啦?”

明镜听到这话,凑过来仔细看他,果然神色困顿眼底青黑:“你一向不是睡得很好的吗,怎么会失眠啊?是不是脚痛得睡不着?不行,你今天别去上班了,赶快去医院看看!”

明诚完全没想到明镜会往那方面想:“大姐,我就是想点事情……”

“有什么事情会想得你连自己的床都睡不安稳啊?!”明镜瞪眼,“前几天工作更紧张,你不还睡得好好的?”

明台在一边开拓新的思路:“难道阿诚哥有心上人了?相思过度所以夜不能寐?别害羞嘛,让大姐给你做主!”

明镜还没想过这种可能,激动得声音都变了调:“真的吗?是哪家的姑娘?放心,只要你喜欢的,大姐绝对没意见!有照片给我看看吗?”

明诚哭笑不得,求助地看了一眼场外观众明楼,却见那人表情淡定,并无一点出手相救的意愿:“大姐、明台,你们想多了,我其实……只是……确实……脚有点痛……”

“我就说嘛!”明镜显然有些失望,“明楼,你今天自己开车还是小刘开?不管谁开,都先把阿诚送去医院!”

明楼点头:“知道了大姐,我先送他去医院再回公司。”

“大姐,也不一定要去医院,我擦点药酒……”明诚话说到一半,见明镜脸色不对,连忙改口,“大姐,看病要挂号,我先看看能挂到几点。”

“你少耍花招,”明镜威胁地盯着他,“别逼着我给凌院长打电话。”

明诚垂死挣扎:“我上次去第一医院就被人拿来做新闻了,这次……”

“你受伤去趟医院又怎么了?还能写出花来?”明镜不买账,“怕的话就换间医院!”

别的医院都很有些远,明诚只好放弃抵抗,当着明镜的面给赵医生发了条信息询问时间。早餐吃得混乱而仓皇,直到他坐在副驾上给自己系好安全带,才想起自起床到现在,都没来得及问候据说是宿醉的明楼:“大哥,昨晚谭董灌你酒啦?”

明楼说:“他那酒养的时间长,憋着一股劲,不太习惯而已。”

他脸色如常,语带机锋,明诚不由提起了警惕:“普通的酒可灌不醉你。”

明楼微微一笑:“那是自然。”

明楼似乎丝毫不介意让明诚发现自己在撒谎,这让明诚非常不安。明楼很少有意向他隐瞒什么,除非是……

明楼发动车子,道:“放心,和汪曼春没关系。”

明诚被看得彻底,实在不知该做何表示,只好简单地“哦”了一声。

赵医生今天恰好出诊,让他十一点半左右过去。明诚提前把手头的工作收拾好,让司机直接将他从明氏的地下停车场送进医院的地下停车场,然后戴着朱徽茵弄来的的口罩和帽子,尽量低调地进了诊室。

赵医生一见他就笑了:“你知道你帽子上有个喜羊羊吗?”

明诚叹气:“我能不知道吗?楼下便利店只有这款。”

赵医生示意他坐好,动作爽利地开始检查:“我猜你不是自愿来的。”

“我不是已经好多了吗?”明诚承认,“可我大姐担心我,差点派保安把我押过来。”

“谁告诉你已经好多了?”赵医生问。

“不是吗?”明诚疑惑。

“是好多了。”赵医生回答,“但是这话要我说了才算。”

他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还写了一张医嘱交给明诚。明诚向他道谢,一边决意不让明镜看到这张医嘱以免扩大影响:“你还有病人吗?中午能不能休息?我两次来都没挂号,一起吃个饭吧。”

赵医生摸摸下巴:“如果你不介意被偷拍的话,我有一个小时十五分钟的午休时间。”

两人约好在车库见面。明诚抓着口罩和帽子先走一步,刚要戴上,迎面走来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

“李警官?”他在脑海中略微搜索,得出了这个称呼。

“明秘书长!”警察的识人功力显然比他高强,“你的脚还没好吗?”

“好多了。”明诚见他穿着便装,“你这是……”

李警官避重就轻地答道:“没事,我不是来看病的。”

明诚想起这位李警官上班的地方就是前晚明台说的东二分局,有心想跟他要个联系方式,正思考话该怎么说,身后赵医生已经出来了,好奇地看着他们。

明诚干脆选了最直接的办法:“李警官中午有事吗?这位是骨科的赵医生,我们正准备去吃饭,你也一起来吧?”

李警官有些犹豫。赵医生察言观色推波助澜:“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私房菜,老板是我朋友,不吃不相识嘛。”

李警官同意了。

三人搭电梯去取车,明诚给明楼发了个通报行程兼感叹巧遇的信息,抬起头就又见到了熟面孔:“凌院长!”

凌院长和明诚握了握手,介绍了一下他身边的韦主任,又和李警官握手,说的是:“这么巧,又见面了。”

赵医生问韦主任:“你们去吃饭?”

韦主任示意了一下方向:“这不是去你推荐的那家私房菜嘛。你们呢?”

赵医生理所当然地回答:“我们也正要去,要一起吗?”

======

啊啊啊,热度越来越低了!我好方!果然战线拖太长了吗!

下文请戳  14

评论(24)
热度(251)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