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10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这些cp内容还没正式上线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警方前往明氏集团进行调查,这自然也是条吸引眼球的新闻。

“虽然警方没有透露具体情况,但是基本可以判断,汪家先咬了我们一口。”警察刚走,明楼就召集了几个高管开了个临时会议,“各位吃完饭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下面的流言蜚语给刹住。这次只是例行询问,明氏全力配合警方调查,该怎么说,不用我教大家。”

正值午休时间,高管们人手一份盒饭,边吃边点头。

明楼举着一次性筷子咣咣地给大家敲警钟:“我还要劳烦各位千万不要松懈。不管是这件事,还是其他事,不管是现在,还是一个月后、三个月后、半年后。很多事情虽然是巧合,但它们叠加起来的后果,很可能是我们难以承受的。请各位务必三思而后行,凡事做好最坏的打算。”

明诚觉得他这样子真是既威风又可爱,简直想立刻拍下来和明台分享。但马上他就抛弃了这个想法——这么有趣而独特的明楼不能独享已经很可惜了,他拒绝做一个大方的人,拒绝把这种美好给扩散出去。

他开了个小差,明镜的总结发言也做完了,高管们捧着盒饭一一离开。明镜看着最后一个人把门关上,愤愤不平地开口:“有句话我忍好久了,刚刚一直没机会说。我们明家行得正坐得端,就算与他汪家不共戴天,难道就稀罕用那些下三滥的手段?他们要查就查,查出是谁替我们报了这个大仇,每年清明,我亲自给他烧香!”

明楼和明诚听到一半就开始对视,明镜话还没说完,就双双笑出了声。

“有什么好笑的?”明镜不明所以。

“没什么,”明楼回答,“只是觉得明台果然是您养大的。”

明镜自然没听明白,但是提到明台,她想到了另一个问题:“我听那两个警察说,阿诚扭到脚的时候,明台也在医院?怎么回事?他不是在面粉厂吗?”

明楼和明诚又是一个对视。

明镜虽然早已习惯了他俩这种外人勿入的交流方式,但有时还是分外感到不耐烦:“看什么看,你们俩都看了差不多二十年了,还没看够啊?说,到底怎么回事?”

明楼连忙安抚:“大姐,明台这次可是做了好事。”

他简略地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明镜果然有些光火,但压着没发作:“那他这两天干的怎么样,你问过没有?”

“问过了。”明楼回答,“老周说,他不肯坐办公室,非要到现场去体验每一个岗位,和同事们都相处得很好。”

明镜有些心疼:“这孩子,去现场干什么呀?累不累的呀?”

明楼说:“这我就没问了。大姐,我看明台也是有干劲不认输,还是长大了。他年轻有力气,累不死他,您多给他弄点吃的就好。”

明镜叹了口气:“唉,算了,你让老周盯紧点。你俩也是,要再有什么事,不许瞒着我!”

“放心吧大姐。”二人齐声回答。

明镜略舒眉头:“看来王老师对他还是挺有影响的。去年夏天叫他去实习,他还不肯呢。”

“王老师?”明楼一惊,“什么王老师?!哪个王老师?!”

“你不认识王老师?你们不是老同学吗?”明镜奇怪地看他,“就是明台转系后换的那个导师啊,你不觉得跟了他以后,明台整个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吗?等这次的事完了,我要好好感谢他才行。”

明楼脱口而出:“那是明台自身优秀,跟王天风可没有一点关系!”

明镜更是奇怪:“明台优秀我当然知道,但难道就不用人教了?别以为你把阿诚教得好,就能把明台成才的功劳也占了去!”

明镜出去了。明楼窝着一肚子闷气看明诚,明诚也满脸同情地看着他。

说话!他用眼神发送了条信息。

“客观而言,大姐说得很对,”明诚说,“明台跟了王天风以后,虽然闯祸本领没少,但确实上进了很多。”

吃里扒外!明楼用眼神传递愤怒。

“当然,您也确实把我教得很好。”明诚从善如流,“好了大哥,我去准备跟谭董签约的资料了。饭盒我拿出去丢啦。”

明楼没有说话。他看着明诚迈着仍不稳妥、却不失欢快的步伐往外走,突然想起了他前晚毫无预兆的发火。

缘由是什么,他还没想明白。

============

大姐说的那段话和明台在知道汪芙蕖死讯那晚说的基本相同(第七章),不晓得还有没有人记得...

============

下文请戳   11

评论(40)
热度(20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