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9

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这些cp内容还没正式上线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虽然在离开机场的时候刻意制造了时间差,但明镜与凌院长乘坐同班飞机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明镜刚回到公司,盒饭还没吃完,明诚就已经刷出了相关的简讯。

“大姐这身材、这气质,”他举着手机给明镜看,“随便一拍都有大片既视感。”

明楼坐得离他比较远,懒得起身:“发群里,让我也瞻仰瞻仰。”

“尽胡说。”明镜嗔道,“我刚刚搜了搜这个凌院长的事迹,感觉是个又铁腕、又有正义感的人物。汪家这下可遇上对手了。”

“凌远是个出了名的狠角色,”明楼说,“我对他的医患关系服务论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先锋者。”

“可惜了,这样的人才,我们都没机会结识。”明镜惋惜,“之前想投资医药行业的时候是有人推荐过他,不过后来计划暂缓,又忙着其他事,也就没去在意。等汪家这事过了……”

她顿了顿,突然想到了什么,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对了明楼,我问你,这几天汪曼春有没有找过你?”

明楼刚要开口,明镜又伸手制止了他:“我不要听你说。阿诚,你来告诉我,不准看你大哥。”

明诚确实下意识地要看明楼,一听明镜下令,又生硬地转回来:“前两天好像有通过电话。”

明镜剐了明楼一眼:“说什么了?!”

明楼满脸诚恳地放下筷子:“大姐您别多想,她只是说民国街那新闻不是他们汪家干的,通话全长还不足两分钟,您要不要看看通话记录?”

明镜问明诚:“是这样吗?”

明诚回答:“大姐,我相信大哥。”

明镜高傲地说:“不是他们家干的,哼,是又怎么样?我什么时候怕过他们?她这么急着撇清关系,看来还没死心。现在那老贼死了,只怕她伤心不了多久,就会上来打同情牌了。阿诚,你帮我盯着明楼,他要是还敢跟汪曼春暗通款曲,你马上告诉我!”

明诚心里立马浮起了十几个小时前明台就同一个主题发表的看法。他克制着对昨晚自己失言的联想,爽利地向明镜一笑:“放心吧大姐,一定完成任务。”

 

事情同时向好的方向和坏的方向发展。汪芙蕖事件蚕食了民国街乌龙新闻的热度,却又沸沸扬扬地一再牵扯出明家与汪家几十年的恩恩怨怨。蜘蛛网越散越大,明镜回来还不够二十四小时,又冒出了新的报道角度。

明诚看着标题里明台和自己的名字,叹了口气。

明楼问:“那天除了冯敛的人,没有其他记者了吧?”

明诚摇头:“我看没有。应该也不是冯主编干的,他好像很怕得罪我们,知道他的人害我扭到脚的时候都要哭了。”

“还好没有深究明台是去干什么的,不然又是一大堆麻烦。”明楼从明诚背后弯下腰,看网页上的照片,“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医生?”

明诚点头:“就是他。”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一震,收到一条当事人发来的消息:“恳请明秘书长传授在躲避镜头的同时不被拍出龇牙咧嘴照片的方法。”

明诚忍不住笑了,拿起手机回复:“没想到把你牵扯进来,真的非常抱歉。不过我认为赵医生出类拔萃的证件照足以弥补公众对您的形象认知。”

赵医生问:“你的脚还好吗?我希望一切都好,我实在承受不起你来复检的后果。”

明诚回答:“谢谢关心,我很好。这几天估计都会比较热闹,不能找凌院长批几天假吗?”

那边发来几个悲伤的表情:“领导建议我住在医院,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被偷拍和给医院丢人的可能性。”

明楼看他俩聊得熟络,眯起了眼:“你最近可是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啊。”

“啊?”明诚仰头看他。

“这个医生,还有那天那个小警察。”明楼抱起手臂。

“是都挺好玩的。”明诚想起李警官的股票,又是一个忍不住的笑。

明楼看着他的笑容,莫名觉得有些刺眼。他把那归功于自己的疲倦,揉了揉额头,往自己办公室走。

刚从外面进来的朱徽茵叫住了他:“明董,外面来了两个警察,在会客室等您。”

=======

下文请戳   10

评论(19)
热度(21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