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骗我

“骗我。”明诚说。

“什么?”明楼侧了侧脸,阳光在镜片上一闪。

“你戴着那个。”明诚指了指他陡峭的鼻梁。

他反坐着椅子,手臂撑着椅背,庄重,严肃,一字一顿:“你戴着那个,天经地义就该骗人的。”

明楼于是靠过去吻他,带着同样的庄重和同样的严肃。靠近之前他本能地将手伸向了镜架。明诚制止了他,用一个主动前倾的动作。

凳脚回落在地砖上的脆响夹杂着狡黠。明诚咬了咬下唇,嘴角翘起,瞳孔发亮。

“骗我。”他重复道。

他因明楼的下一个动作而再度前倾。五根手指陷在他的后腰里,他们隔着一道屏障分享胸腔的震动。

“我要把你遗忘在无星无月的海上,用弓箭射下你的风帆。”

“我要把你深埋在层叠的枯叶里,远离树林的边缘,隔绝万物的鼻息。”

“我要点燃雄伟的火山,让岩浆烧毁你的鞋子。”

“我要扯下天幕的一角,挪动地球的磁场,掩蔽你所有的归途和前路。”

明楼贴着他的耳朵,嗓音沉静而辽远:“我永远不给你欺骗我的机会。”

“那我现在就提供回报。”明诚很快回答。

“让我隐藏你的声音,遮掩你的存在,不让世间万物察觉我们的声响。”

“让我离开你,永远不再归来。”

========

中中级

评论(52)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