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今夜无月(一发完)

终究没赶上零点的生贺文,祝我的@中中级 生日快乐❤

战场系列第七篇

==============

有人踩着干草,悉悉索索地靠近了。

不会是曼丽,她参加了一个下半夜的突袭活动。不会是郭骑云,他还在山上喂蚊子。肯定也不会是王天风,他暴躁好几天了,教育自己的心情一定排在睡觉之后。

明台想通了这几点,正决意装死,没料到门外传来的声音再受欢迎不过:“明台?睡了吗?”

“阿诚哥!!”明台大喜过望,吊起了嗓子。

明诚打着手电,推门而入。明台龇牙咧嘴地撑起身体,打开床头的台灯:“阿诚哥,你来看我了!”

明诚没有说话,而是走前两步,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随后干脆伸出手,把台灯给关了。

手电的光束直直打在明台脸上,他瞪大了眼睛:“你干什么?!”

明诚按着他的肩膀仔细观察他:“那光太黄了,照得你好像没事人一样。”

明台愣了愣,笑嘻嘻地重新把灯打开:“我确实没什么事嘛,都快好了。”

他指挥明诚从床底抽出了两张三条腿的板凳,叠在一起勉强能支撑一个人的体重。明诚一边从包里掏出牛肉罐头、干净毛巾、跌打药酒、消肿贴等各色物品,一边听明台讲述板凳的来历:“这两张都是老师坐烂的,在五分钟之内!他非说是他腿上的石膏太重了,哈哈哈哈!”

王天风的糗事依旧对明诚有足够的吸引力:“他这叫跟大哥混久了,有样学样。对了,他是怎么把你扔到这里来的?”

明台委屈地摇头:“医院满员了,我就回了宿舍,才睡了两个晚上,又被他赶出来,说我整晚都打呼噜,吵到别人睡觉。我又不跟他睡,他怎么知道我打呼噜?而且我伤的是肺,打呼噜不是很正常吗?!这里清静是清静,可是好无聊啊,好几天都没人来看我了。”

“我这不是来了?”明诚抬起手,递给他一个剥好壳的水煮蛋。

 

小屋虽然破旧,但不漏雨,也不进风(自然风和王天风)。明诚巡视了一圈,也算对明台的养伤环境放下了心。他架起从厨房借来的小炉子,坐在门口给明台煮起了粥。

屋门对着后山,月亮躲在云层里,炉火烧开了一片暖色的光晕。明台闻着米香,兴致勃勃,眉花眼笑:“还是阿诚哥好。大哥就不会这么对我。”

“大哥来过吧?”

“来了几次,要不就逼我背冲锋陷阵八守则,要不就嘲笑老师坐烂板凳。”明台先是皱着脸,然后又忍不住笑,显然某些场景太过滑稽,足以压过那些不好的回忆。

“叫你背是应该的,你要不这么莽撞,也不会受这么重的伤。大姐要是知道,还不心疼死?”

“知道了啦。”明台低下头,“对不起阿诚哥,害你浪费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专程跑来看我。”

明诚在锅里搅了搅:“你是我们家小少爷嘛。”

明台连连点头:“谢谢阿诚哥!阿诚哥对我最好啦!”

明诚笑了笑:“大哥最近怎么样?”

“你问哪方面?”明台十分配合,“战术谋略、同事交往,还是身材管理?”

“一样样来。”明诚做出指示。

“战术上也没什么好说的,你是从我们营出去的,应该知道的不少,说不定比我知道的还多。反正他还是总和老师抬杠,有一次我听到他说什么‘你这种计划要想百分百成功,除非有阿诚在。’”

“真的?”明诚挑了挑眉。

“真的,郭骑云也听到了,不信你问他。”明台振振有词,“同事交往方面我有一个料,最近汪曼春调到B区了,老给大哥打电话,我就不信他们说完正事就不说别的了。啧啧,要是被大姐知道,还不抽他!”

“嗯……”明诚作出了思考的表情。

“最后是身材管理,啊,说起这个我有个笑话,你知道——”

“什么?怎么不说了?”明台的话语夏然而止,明诚不由催促了一句。

明台举着一只手,脸上切换着恍然大悟和咬牙切齿:“你知道大哥最近在忙水坝那边的事,很少回营地吧?”

“知道。”明诚点头。

“你知道他就算回了营地也很多事忙,忙得就快不能亲自睡觉了吧?”

“知道。”明诚继续点头。

“我猜你肯定没有提前告诉他你要来?”

“我休假又不是固定的,怎么提前?”

明台大大松了口气:“你真的只是专门来看我,不是来见大哥,顺便来看我的吧?”

明诚拿过碗,盛起一碗粥:“你都在想些什么啊。来,快吃吧。”

 

明台喝着热粥,胃袋暖得几欲流泪。明诚靠在一边小憩。他的眼睛下方全是青黑,胡茬冒得乱七八糟,仔细看看,还能发现发鬓黏着未能洗净的油彩。

明台叹了口气。

“怎么了?”明诚立刻睁开眼睛,“不好吃吗?”

“阿诚哥,”明台小声问,“你也吃点?”

明诚拍拍他的脑袋:“我吃了饭才来的。你多吃些,我走了可没人给你做粥了。”

明台“唔”了一声,想了半天,终于讷讷开口:“你等等啊,我这就开始想,我要好好总结一下,把我知道的大哥的所有情况都告诉你。”

明诚勾了勾嘴角:“好!”

但温暖和陪伴实在是太让人安心了。明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吃着吃着,就捧着碗打起了盹。伤势让他的呼吸声有些怪异。明诚仔细地听着,轻轻将碗从小弟的手中抽走,把被子盖在他的手背上。

而明台的惊醒和入睡一样来的突然。他睁开眼,记忆与入睡前所说的话顺利对接:“我们说到哪了?继续继续。”

明诚站在门边,未熄的炉火温柔地勾勒出他的轮廓。又有人踩着干草靠近了,一步一步的,踏着熟悉的节奏。

“谁啊?”明台伸长脖子,想从黑暗中索取究竟。

明诚没有回头:“我今晚休假,是因为终于完成了一个突破任务,这个任务的成功能给下游的所有部署都带来助力,包括大哥最近一直操心的水坝工程。我和他虽然没有就这个情况交换过意见,但彼此都心知肚明。”

明台的嘴角抽动起来。

明诚温柔地笑了:“看,大哥来了。”

===========

中中级目录

评论(107)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