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战场上也许不能说(上)

绕颈得太彻底,只好先把上半截生出来。

梗基来自 @少女与枪 和 @兔子窝 ,然而十分胡扯,错误繁多,全是我的错。

精尽人亡了,明天可能要详细修一下。

 =========

王天风从靴筒中抽出匕首,拆开了桌上四四方方严严实实的包裹。

虽然只能用左手,但他的动作依然灵活。他先后掏出了一个画着红十字的盒子和三个抽真空包装的衣物卷,最后翻出了一个五彩的塑料袋。

他得意地往凳子上一坐,拆开了一根荔枝味的棒棒糖。

 

20小时前。

巨响传来的前一分钟,明诚正趴在半人高的草丛里,一动不动地举着望远镜,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山坡下的敌军据点。

黎叔端着枪,隐蔽在一边的树枝上,从高处向下警戒。

“有异常吗?”他问道。

“还是老样子。”明诚回答,“死气沉沉的,人都藏在里面,也根本看不到那车燃油的影子。”

“要准备出手吗?”

“再等等吧。”明诚说,“反正我们有随时肃清的能力。”

 

第一起爆炸就在此时发生。

明诚本能地握紧了步枪,扭头向巨响传来的方向看去。巨大的黑色云朵升腾而起,浓烟拉紧了他的眉头:“不会是油厂吧?”

黎叔也正望着同一方向:“看来是成功了。”

“‘成功了?’”明诚诧异地重复,“今天哪有人带队?”

“你不知道?”黎叔的声音更为诧异,“不是明长官亲自带队吗?”

明诚“啪”地一声合上了望远镜,一言不发地站起身来。

黎叔轻巧地跳到了地面:“你怎么会不知道?董岩都知道的。”

“我根本不知道他已经回来了。”明诚把望远镜揣进怀中。

他正准备联系在外围警戒的董岩,耳机里先传来了通话:“报告,有情况!”

“什么情况?”明诚和黎叔对视一眼,默契地伏身到草丛中。

“有一辆军卡正往这边开来,预计半分钟后上山!”董岩的声音有些紧张。

“注意隐蔽,随时报道!”明诚果断下令。

这个山坡是通往山下据点的唯一通道。董岩估时很准,明诚刚刚选定一个视野良好的土堆,就听见了粗野嘈杂的马达声。

他在枯黄的草杆间睁大了眼。驾驶室中坐着五个人,后座中间那位,有着一张极其熟悉的脸。

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做好了冲刺的准备:“回去搬救兵。我们逮到田二熊了。”

 

军卡沿着盘山公路呼啸而下。

明诚咬着牙,终于攀实了车后箱的挡板。他们离坡下已经很近了,留给他的时间十分有限。在爬车之前,他已经看清了车斗上唯一一名士兵的位置。他踩紧了挡板上的铁钩,松开一只手,抽出了腰间的匕首。

一个急转弯后,他振臂一挥。

抱着对自己准头的无条件信任,他毫无畏惧地翻身而上。驾驶室显然毫无知觉。他举着枪,弓着腰靠近车头,不得不踩在新鲜浓稠的血液里。他抓起死去士兵的脊背,朝侧边挡板上一挂,迅速跃上了驾驶室顶。

副驾驶座的人立刻察觉了倒后镜中的异常,车子在一个勉强的直道上减速刹车。

明诚支起身体,从挡风玻璃上方,由驾驶座到副驾驶座,开始了一轮扫射。

他显然不可能具备一次性消灭所有敌人的运气。驾驶室两边的门都开了,他至少还有两名对手。他翻身藏进车斗,先向驾驶座这边的士兵还击——毕竟田二熊就坐在驾驶室后方——并迅速解决了他。另一名则不好对付了。趁着明诚击毙他战友的同时,他没入了草坡里。

有人粗重地跳落地面,狂奔而去。

油厂方向传来的第二声巨响坚定了他的意志。他装弹上膛,先致敬了暗处的敌人,又毫不留情地攻击了那个仓惶逃难的身影。

第一枪就打中了后心。田二熊扑倒在地。

这短暂的分心让他遭受了难以避免的攻击。一颗子弹贴着他的大腿飞过,让他全身一颤。敌人悍不畏死,直冲而来,在进入他的射程后,一把拖住了他的手。

力量和反应上些微的差距导致了劣势。

明诚被他拖下了车,狠狠惯在地上。他的额头磕破了,血糊上了左眼,他不得不拼命用枪托砸向对方,以弥补左边视力死角带来的威胁。对方的颧骨森然地穿破了皮肤,他们的手臂搅在一起,明诚的步枪夹在中间。拉锯战艰难至极,双方势均力敌。

第三起爆炸的声响传进了耳廓。

明诚突然发力,硬生生掀翻了身高体重都远胜于他的对手。在取得姿态上的优势后,他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松开了紧抓着步枪的手。

对手的眼中是有着迷惑的,但还是争分夺秒地向扳机摸去。

“砰。”

明诚垂下手枪,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撑着膝盖喘了喘气,余光扫过一地狼藉,顿时神色大变。

田二熊不见了。

 

郭骑云带着精锐部队席卷而来。

一向沉寂的据点在震动。引擎的声响已经十分明显了。郭骑云声嘶力竭地大喊:“快!都想办法!别让他们起飞!”

但他们实在是离得太远了。

一辆小型战斗机撞飞了一道铁门,从一座灰扑扑的平层建筑中冲出,在空旷的平地上开始加速。同时加速的还有一辆不知从何而来的军卡。

他们的相对位移在显而易见地拉长。

在失去机会的最后一刻,军卡将车头急摆了九十度。驾驶室的门没关,一个人影弹了出来。人影落地之前,机腹受到了撞击。铺天盖地的刺耳声响中,飞机被强制减速。

明诚死死抱着头,在落地的同时终于看到了郭骑云和兄弟们及时赶到。离他不远的地方,浓烟升起,火花四溅。有人把他拖了起来,不管不顾地就向外拽。

他的眼前迅速地暗了下去,自己也无法判断究竟是晕厥所致,还是被烟气和粉尘给燎黑了眼。

========

精尽人亡到降级了,不骗人
战场系列可以戳下面的tag

中中级目录

评论(63)
热度(26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