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2

现代AU,一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的故事

介个是前文 1

2

赵启平也在休假。

电话响起的前半分钟,他才勉强睁开眼,懵懵懂懂地扑腾出手机点开了未读消息。医院微信群里有人发了张照片,是一个穿着警服的小伙子站在急诊科外打电话。

这不是熏然他们局的吗,赵启平想,下面适时弹出一条回复:“这是李警官的同事吧?”

赵启平皱了皱眉,心里产生了点不好的联想。

这时荣石的电话来了。

两分钟后,在客厅看邮件的谭宗明看到赵启平一边系扣子一边从楼梯上跑了下来:“老谭老谭,熏然出事儿了,送到了我们医院,我得去看看。”

谭宗明一惊:“怎么回事?别急,我跟你一起去。”

赵启平嘟囔着收拾自己:“抓小偷受伤了。唉,师哥今晚就回来了,还好他在飞机上,不然不得吓死。”

“严重吗?”谭宗明抓了件外套,一边准备车钥匙。

“送进了急诊科。我也没敢问,还是去了再说吧。”

两个人匆匆忙忙出了门。赵启平顺手抽了块湿巾擦脸,把手机揣进了衣兜,完全没有留意刚刚那张图片前面,还有几十条关于事件真相的聊天记录。

 

对自己已经身负重伤入院抢救毫不知情的李警官仍然在人民公园门口奋战着。他顶着此起彼伏的“小李传单真的没了吗”的遗憾声潮独自派完了所有传单,加入了艰难困苦的群众普法工作。热情的奶奶阿姨妹子姑娘把他围得水泄不通,问完了诈骗问偷窃,听完了拐卖听走私,最后还不忘关心一下他的个人问题私人问题终身问题。李熏然腹诽着自他到来以后清闲不少的始作俑者老周,突然越过一群头顶看到两张熟悉的面孔。

“方副局长!!孙秘书!!你们也来啦!!”嗓音极其振奋。

热情的人民群众回过头,哎呀,又是两朵警草!

方孟韦和孙朝忠是隔壁分局的,二人今天跟着徐局长去参加扶贫活动,回来的时候司机赶着送领导回家,把他们在公园门口丢下,就一溜烟地跑了。二人走去公交车站,看见不远处人群熙熙攘攘,便稍微走近了一些,立刻被李熏然逮了个正着。

两朵警草吸引去了一些注意力,李熏然终于腾出点空喝了口水,得意洋洋地发现孙朝忠那张八风不动的脸抽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想看时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老周几点了?”他喊了一嗓子。

“五点四十。”

“不是五点半就结束吗?!”

“我看你聊得正欢,就没阻止你。”老周站了一天,好不容易能坐一会儿,压根没有在乎这十分钟的意思。

几个人齐心协力把热心群众给疏散了,再把摊位收拾好,已经超过了六点。凌远的飞机六点四十八分落地,李熏然得先回家把警服换了才能开车过去,估计会有些迟到。

他一把拉住了帮忙收拾完东西正要走的方孟韦,冲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孟韦,手机借我一下?我的没电了。”

方孟韦把手机递给他。李熏然把自己的手机垫在下面,用方孟韦的手机给凌远发了条短信:“老凌我手机没电了,这是孟韦的手机。我局里有些事耽误了,估计要晚到二十分钟,你等着我哈~”

“明明一模一样的手机,怎么你的快这么多。”李熏然打字飞快。

方孟韦正和孙朝忠说今天扶贫的事,转头见他一手一部手机互相比较,一把拿过右手那台:“你装那么多游戏,不慢才怪。”

李熏然做个鬼脸:“我先走啦,去机场接老凌!下次一起吃饭!叫上老杜!孙蜜你也来!”

方孟韦挥了挥手,把手机放进口袋里。李熏然跑的快,他又赶着回家吃饭,谁也没发现手机拿错了。

=======

下文请戳 3

====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21)
热度(133)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