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3

这是一个在各种坏事破事烦心事里,大家努力生活爱国爱家心意相通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故事: )

CP除了楼诚还有凌李,预计还会点到少许的台丽、谭赵和风镜,但他们都基本还没出场所以暂时没打tag...

前文请戳   1   2


3

这糟糕的一天还没有结束。

明台把明诚送回办公楼,回医院去陪大叔。明诚顶着一路的关注关爱和关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见明楼办公室的门开着,人却不在。他工作了好一会儿,觉得自己被雨打湿的衣服都干透了,明楼才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回来。

经过他桌子的时候,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看了他一眼。

明诚假装自己并没有听出电话那头是汪曼春,在纸上写了个刚劲有力的“哼”字。

随后整个下午都有人来给他送温暖。有人偷偷摸摸,有人光明正大,有人呼朋引伴,也有人借花献佛。他接二连三地被打断工作,收下了一堆冰袋消肿贴钙片云南白药正骨水活络油,和一煲滚烫的老火靓汤。

在明诚的示意下,朱徽茵把明楼叫了出来。明楼一见他满满当当的桌面就愣了:“今天又是什么色的情人节吗?”

朱徽茵抿嘴一笑:“明秘书长扭到脚,同事们可关心了。”

明楼皱着眉看明诚:“去医院没?”

“中午去了,挂了个专家号。” 明诚脸上挂着完美无缺的笑容,心里却无理取闹地发着脾气,指责明楼是全公司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我看看。”明楼弯腰。

“别别别!就一点小事!”明诚心里那点念头顿时烟消云散,“您喝汤吧,您不喝,大家都不敢动。”

喝完汤,明楼还是坚持要看看他的伤势。在外面太过张扬,明诚只好跟着他进了副董办公室,顺便告诉他外面有记者,自己已经跟冯总编通过电话,并安排保安队多加留意。明楼点头表示认可:“下这么大雨,你出去做什么?车子被我用了,怎么不叫他们送你?”

明诚想了想:“是有点事,不过不太重要,也说来话长。我们最好先别浪费时间。”

明楼警惕地问:“不是明台那小子吧?”

明诚简直想给他竖上十个八个大拇指:“下班说下班说,领导我先去忙了。”

时间很快到了七点半。明楼收拾好东西,招呼还埋首在桌前的明诚:“走吧,病号就早些休息,才能好得快。”

明诚“嗯”了一声:“再等一下。”

他把最后两页看完,工工整整地签上名字,这才抬起头来。秘书处的其他人都下班了,办公室的灯也熄了大半,明楼坐在阴影中看着笔电沉思,光线从他膝上蔓延出来,他就是一个光源。

明诚的心里转着一万句温柔缱绻又不能出口的密语,嘴上却淡定自然滴水不漏:“明台下午送同事回家,人家家里留他吃饭。”

明楼并不讶异:“第一天上班就勾搭女孩子?正好,反正大姐和阿香也不在,我们出去吃。”

“不是女孩子,是个大叔。”

“女孩子的爸爸吧?”明楼把笔电合上。

明诚笑了,正准备汇报明台的英勇事迹,被明楼伸手制止:“边走边说吧,我有时真不想听那小子的故事。你想吃什么?”

明诚不假思索:“麻辣香锅。”

“你能吃吗?”

“怎么不能吃了?”

“阿诚,现在是夏天。”

“我想吃麻辣香锅。”

于是明董事长亲自开车,载着秘书,开着导航,去寻找一家据说闻名遐迩的麻辣香锅店。途中,明董事长对小弟的行为准则和惹事体质进行了严肃批评,两次错过了掉头机会。

“今天已经够糟糕了,你千万小心开车,别被抓进去了。”秘书指了指窗外的招牌,严肃警告。

“阿诚,那是警察局,不是交警大队。”董事长回答。

正如一切“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餐厅饭馆,这家店面积不大,排队的人却不少。明楼给明诚找了张塑料凳,领了点餐纸给他。明诚举着手机给明楼看网站上的推荐菜式和评价,把他看得云里雾里:“这还有什么推不推荐的?麻辣香锅不是只有一种吗?”

明诚鄙视地收回手机,决定自己做主。他注意到排在自己后面的小伙子已经刷刷地勾好单交给了服务员,于是开口询问:“你好,请问有什么好推荐吗?”

小伙子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指,在明诚的点餐纸上嗖嗖嗖地虚点了好几样:“这几样都好。这个也行。你要是口味够重,还可以试试这个。”

“太谢谢了!你经常来?”

“我就在旁边上班,同事们都挺喜欢来的。”

“你是警察?”明诚注意到他手上的公文袋角落,有个小小的警徽。

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像吗?”

============

后文请戳  4

============

新人物浮出水面...

我也想吃麻辣香锅

我今晚做了个很难吃的沙拉,全部倒掉了,最后拿千层酥和曲奇当晚餐,围笑

评论(35)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