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衍生][现代AU]以讹传讹 1

一个误会加误会叠误会搞出的误会

也叫一群语死早惹出的血案..?.

现代AU,纯恶搞,请见谅...

已完结


1

故事起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下午。

许一霖已经重感冒两天了,虽然退了烧,但喉咙还是痛得撕心裂肺。他窝在宿舍里,睡也睡不着,坚持顶着不太清醒的脑袋与这几天落下的功课对战,直到接到李熏然的来电。

“熏然哥。”说话的时候更加辛苦。

“一听你这杠铃般的声音,就知道你还严重得很。”李警官的声音充满活力。

“我好多了,就是喉咙有点干,”许一霖一字一顿地说,“熏然哥,你休假吗?”

“本来是。但是有人偷东西,我得去支援一下老周,”李熏然回答,“所以我不能去看你了,多喝水,不舒服就出声,知道吗?”

“好,你注意安全。”许一霖用最短的字句表达完心里的意思,心里泛起了同情。小偷太可恨了,表哥今天难得休假,现在这一出门,都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何况凌院长晚上就出差回来了。

“好好好,你快休息哈,别硬撑着学习!”李警官语气严肃。他其实不太明白许一霖为什么叫他注意安全,但那孩子的话显然说得十分辛苦,他实在不忍心再多问一句。

挂了电话,他继续向小区外走去。今天老周带队在人民公园门口搞警民一家亲活动,正热火朝天呢,附近居然出现了小偷。派传单的两个小伙儿嗖的窜了出去,很快就人赃俱获。正给热情的民众们普及网络诈骗知识的老周见人手不够,连忙给住得挺近、休着假、还最好说话的小李警官打了个求助电话。李熏然也没二话,立刻就出了门。

那边的许一霖罔顾李熏然的教育,继续看书。学了一个多钟头,实在是头晕眼花效率低下,才趴到了桌子上,拿出手机打开了微博。

刷完关注刷热门,看完热门看同城,很快就看到了这一条:“天气敲好,在人民公园玩,现场撞见警察小哥抓小偷。小偷慌不择路摔了一跤,好像摔得挺重的,警察小哥只好先送小偷去医院……[同情][同情][拥抱][拥抱](警察小哥好英勇好帅我会说咩)”

附图是人群之中露出了小半个背影的一个警察,头部还被树枝和小朋友的气球挡住了。许一霖看了好久,虽然确定不了那是不是李熏然,但还是立刻点了个赞,顺便来了个转发。

这时他的手机又响了。

不等那边出声,他先开了口:“荣石,生意要紧,你真的不用偷偷跑出来打电话。我好得不得了。”

荣石无奈地说:“好吧,等我忙完了,就马上过去。熏然到了没有?”

“熏然哥赶去抓小偷,现在可能在医院。”许一霖刚刚那句话说的太长,喉咙抽的厉害,连忙简化了表述语句。

荣石一听这内容,立马把许一霖的破锣嗓子加成为了哭腔:“怎么会这样……你别担心,好好在宿舍待着,我先去问清楚情况!”

许一霖本来就晕晕乎乎的,再加上早已习惯荣石对自己的紧张,居然也没察觉出什么不妥,只是乖乖应了声“哦”。

荣石切断通话,立刻开始给李熏然打电话,但连拨了七八次,都转去了秘书台。他更紧张了,又不敢找凌远,想了想,从通讯录中找出了赵启平的号码。

“你好赵医生,我是荣石。李熏然受伤了,请问是不是送到了你们那里?”

===========

下文请戳 2, 其他文请戳:全文目录

评论(7)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