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杜川】杜门面壁(中)

港真,这篇简直是天狗行空般的甜啊

继续送给 @Flugelhorn ,请笑纳

前文请戳:


杜见锋有没有钱,范川暂时还不能确定。但这厮精力旺盛且弹跳力惊人,是范川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确认的事实。

“你要打谁?”杜教官用紧张的疑问取代了清晨的问候。这显然体现了他的真实心情,否则他在翻墙入户之前,应该能够想起就在十步之外,存活着一个他亲手造就的豁口。

“你怎么这么早?!”晨起要务是捍卫居住环境和平、驱除啮齿动物滋扰的范老板还没洗漱,眼睛在翘成宝塔的刘海下瞪得溜圆。

“我听到你说什么看我打不死你。”杜见锋保持着平稳落地的马步姿势,用一种刑侦片常见的动作扫视四周,“有贼吗?”

“你耳朵也太灵了吧。”范川皱着脸,亮了亮手中的棍子,“我这墙这么高,除了你还有……”

他突然收声,敏捷地一个跃步,向墙边踩去。杜见锋迅速跟上,在慌乱的“吱吱吱吱”中看见了范川黑色水鞋鞋底卡住的细小尾巴。

“看我打不死你。”范川举着棍子吓唬它,“一整晚这里挠挠那里挠挠,我的墙塌了你就敢随便爬进来?!”

杜见锋从他手里接过棍子:“它哪能怕墙啊。”

“那是。”范老板深表同意,“哪能怕墙啊。”

他松了脚,靠在石桌上,观摩杜见锋处理四害。杜教官穿着件原本应该是黑色的深灰短袖汗衫,两条裤腿各有三个口袋,脚上倒是蹬了双像模像样的马靴,勉强和挂在领口那幅架势十足的墨镜遥相呼应。

“不该没钱啊。”范川自言自语。

“你说什么?”杜见锋利落地束紧了垃圾袋口,“丢哪里?”

范川抬腿点了点垃圾桶的方位,这才注意到自己还穿着睡觉专用的宽大裤衩,腿毛随着动作迎风飘摇:“你坐,我去洗个脸。”

杜见锋伸手拉他,献宝一般递过一个袋子:“先吃了早餐再去,我给你打了白粥和包子。别小看那包子啊,那可是我们饭堂首席周大妈的招牌!”

范川本想表现出一点鄙夷,可是看着那四个挤成一堆的白白胖胖的包子(都挤出了灰心丧气的瘪脸),居然偷偷咽了咽口水:“我还没刷牙。”

“那你快去!”杜见锋催他,“冷了就不好吃了。”

范川点头,还没走进屋内,又回过头来:“你们早餐不是定额的吗?这包子给我了,你自己吃什么?”

杜见锋早有准备,用豹的速度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伟人大钞。

“老子想点碗招牌汤面!”

 

杜见锋吃了面,主动洗了碗,一个人卸下了昨天约好送来的砖块水泥。范川和徒弟验收了今天所需的食材,打扫好卫生,张罗着把店开了,一下就做了好几桌生意。等到早高峰过了,他才意识到不对:“点子呢?怎么没来?”

“昨天半夜拉练,我让他歇着了。”烈日当头,杜见锋终于有机会戴起了他的墨镜。他赤着手臂,汗水在肌肉线条中游走,从范川的角度看去,很有些恶意的张扬感。

“那你怎么不歇着?”范川挑起一边眉毛,表示了怀疑。

“老子是教官,当然是先睡了一觉,才去终点等他们。”

“孩儿们成绩好不好?”

“居然还不错!”杜见锋一拍大腿,“他奶奶的,平时训练一个比一个虚,动起真格来倒是你争我抢、龙马精神——果然是还是欠操!”

范川笑了:“比杜教官年轻时强多了吧?”

“开什么玩笑!”杜见锋将墨镜一把扯下,幅度夸张地把脸上的汗向地面一挥,“老子现在也强得很!”

二人隔着日光对视,彼此都有些眼酸,但又默契地堵着气,不愿做第一个眨眼的人。但谁的睫毛都像钩子,钩尖还带着小小的毛刺,刷的人从心尖到脚趾都恨不得蜷成一团,伏地求饶。

“范老板你要输了。”点子的声音突然插入,“你眼睛比较大。”

“那说明我这扇窗户比较大。”范川寸步不让。

“窗户大会怎么样?”点子好学不倦。

“窗户大,就比较容易把你们教官从窗口推下去。”范川答疑解惑。

点子乐不可支,一手扶墙一手捂嘴,生怕把脸颊给笑裂了。杜见锋威胁地指了指他,他想控制自己,但制住了眼皮制不住笑肌。而人真心想笑的时候,眼睛是不可能毫无反应的。

“你输了。”范川抱着膀子,下了定论。

点子对他充满了崇敬:“范老板,你真了不起!”

范川一把搂过他的肩膀:“睡醒了?累不累?”

点子摇头:“不累不累,我年轻,一下就恢复了。”

范川点头:“来,我给你找根冰棍儿吃,不让你教官知道。”

点子天人交战地看了杜见锋一眼,两秒钟后,居然跟着点头:“谢谢范老板!绝对不让我教官知道!”

杜见锋愣愣地盯着他们亲密友好团结向上的背影,好半天才气沉丹田,大喝一声:“喂!站住!”

“别过来啊。”范川拉着长调,头也不回地举起了空闲的那只手,摆了个优雅无比又作威作福的再见姿势,“谁过来我打谁啊。”

下文请戳:

======

中中级目录

评论(30)
热度(11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