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睡前故事III

轮到阿诚哥说故事了,嘻
依旧是段子。过年病还没好w
======

睡前故事 I    II 

======

从前有一个渴望挑战的猎手,他想要触摸高不可及的天空,收藏地壳深处的熔土。猎手深知自己的不足,于是恳切地拜青鸟为师,又成为了地鼠的学徒。
历练是艰辛的。长久以往,猎手拥有了孔武有力的臂膀,悬崖峭壁如履平地,风雨雷电面不改色。在这过程中,他的同门逐渐实现了梦想。他受到了鼓舞,加倍努力,却始终原地踏步,停滞不前。
猎手向他的恩师请教,然而青鸟感叹他的努力,地鼠赞叹他的奋斗,却都无法判断缘由。猎手怅然若失,出外散心。春风已至,万物复苏,草叶熠熠生辉,嫩芽迎风招展,空气中泥土的芳香曼妙轻飘。猎手终于顿悟——并非他疏于学术,也并非他技不如人。只是时间不会善待任何人。他已至中年,不再具备年轻人的天分活力。
“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睡觉吧。”明诚说到这里,打了个哈欠,“大哥不是小年轻了。”
明楼瞪他。明诚把半个脑袋淹在枕头里,抬起一只手,轻轻放在他的胸膛上。
“明早,明早再做啦,好不好?”

睡前故事·完

=========

中中级目录

评论(2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