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微型意外(一发完)

生日点梗第三发,来自虾饺少女 @ShirleyW_雪梨的海 

最近勤奋地完全不像我了,新的一岁好像十分劳累自己啊(不

偷懒地用了战场系列的背景。灵车司机中出没请注意

================ 

情人伴着掌声和欢呼而来。

“热烈欢迎毒蜂突击队凯旋回营!”

——不,还在后面——

“热烈欢迎锅碗瓢盆组凯旋回营!”

领头的是个姑娘,虽然比上一组臭着脸的小胡子看起来亲和许多,但身后并没有跟着恨不得通过载歌载舞来带动气氛的组员。她干练地挥了挥手,像是在高举的手臂中划出了一条通路。

明楼靠着窗台,微笑着向下看。他等着的人终于寻到了机会,把自己从飞舞的飘带下显露出来,恰到好处地抬起了头。

他们隔着亿吨级的欢呼雀跃,温和淡定,相视而笑。

 

情人伴着凉风和酒气而来。

酒精让明诚的音量比平时稍大。他眼神发亮地走上山坡,迷彩衫扎进裤腰,皮带箍得紧紧的,作战靴在草地上踩出细碎的声响。他的笑容很放松,甚至挂着些明台式的傻乐。

“你不下去真是亏大了。”

“明台又搞出了什么事?”明楼问。

“他嚷着说要求婚,还要找疯子当见证人,结果疯子被人灌倒了,坐在椅子上打盹。”明诚乐呵呵地按着他的肩膀,有些笨拙地在他身边坐下,“他又去找郭骑云,但是郭骑云也喝高了,把女朋友的歌唱个没停。”

“你就趁乱上来了?”明楼挑了挑眉毛。

“他下一个肯定要找我,我才不管他的事。”明诚揪起一根草茎,叼在嘴里,调皮地眨了眨眼。

一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实现了彻底胜利,两只离别已久的队伍迎来重逢,要说明楼完全没参与庆功,谁都不会相信。于是他披着酒意带来的青春期式的冲动,甚至有些贸然地开始捕捉明诚的嘴唇。明诚咧着嘴笑,不闭眼睛,也不吐掉那根草。

山坡下预料之内的不时欢呼并不是什么助兴之物,他们很快就接受了此时此刻的幕天席地并不适合深入交流的事实。亲密的动作改为了平静的侧卧和绵密的对视。这本也是极为浪漫的场景,只是明诚看着看着就打了个哈欠,看着看着,又打了一个。

明楼没有叹气。他动作利落地爬起来,一把拉起他:“走,去睡觉。”

明诚由他带着,走了几步,忍不住笑了:“你居然搭了顶帐篷?”

明楼回答:“地方不够,他们把疯子安排到了我的套间。我宁愿露营。”

帐篷是四人规格,空间宽敞,材质厚实,拉链拉好后,至少在心理层面上隔绝了一些噪音。明诚迅速躺出了陷入熟睡的姿势,拼着最后的力气向明楼伸出了一只手。

“大哥,你也睡。”他轻轻挠了挠明楼的手心,声音模糊低浅,摇摇欲坠。

“马上。我先找找驱蚊水。”

“别找了,睡吧。”明诚拉着气音说。

明楼选择了同意,于是五分钟后,双方都不得不对这一轻率决定产生了巨大的后悔。相遇的亢奋加重了大脑在疲倦中的自愈力,蚊虫恼人的鸣叫大大缩小了后续行为的可能性。在帆布围闭的笑声里,明诚扣住了明楼的上臂,翻身一跨。

细微的嗡鸣声并没有放过这再次对视的温情时刻。

明诚长声大笑:“明楼同志,这是给我们的暗号。”

 

姿态的转变让明诚不小心踢中了明楼。明诚挂着毫无歉意的表情,伸了伸黑色作战靴包裹下线条流畅的小腿。

“我知道你喜欢这个。”他说。

当然——确实喜欢这个。明楼隔着裤子抚摸他,从靴筒上方一直到皮带下沿。明诚的手指陷在明楼的锁骨里,他显得十分着急,着急地索吻,又着急地回应。皮带扣碰撞的脆响引出了这曲战歌的前奏。裤腿堆到了靴筒上方,贴身汗衫一直推上了肩胛骨。跳动的肌肉和血脉正欲冲出皮肤。胜利、赞歌、冲锋号,明楼在脑海里回转着这样的词语,却听见明诚拉着自己的脖颈,问出了奇怪的问题。

“蚊子是不是走了?”他喘着气,却维持着认真的表情。

“还在。”明楼向来反应神速,态度中看不出丝毫敷衍,“但你的声音太大了,所以听不见。”

“哪有这么快就发出声音。”故作惊疑也十分可爱。

“怎么没有?你自己听听看。”明楼的食指停在他左边胸口的上方,隔着极近的虚空,轻轻点了点。

但明诚表现得就像心脏真的被明楼点中了一样,也因此在被掀翻时,并没有注意到地毯正反两面铺错了的事实。脊柱上按部就班的轻吻拉偏了所有的音调。明诚有些丧气地塌了塌腰,又被强劲有力的手掌拽回至血脉贲张的熔岩之地。

 

月上中天之时,明台举着手电筒,摇摇晃晃地在坡底撞到了明楼。

“我求婚成功了嘿嘿,大哥,我特意来告诉你。”他口齿不清,念念叨叨,“阿诚哥呢?在睡觉吗?哦对了听说你搭了个帐篷……太好了,我也懒得回去了,跟你们挤挤就好。唉大哥你去哪?”

明楼按住他乱挥的手,眼睛被直光闪得有些酸:“去找防蚊水。”

明台打了个酒嗝,指着他吃吃地笑起来:“快去快去,我可不想像你一样,一觉醒来,脖子上老大一个包。”

=============

这一篇起名起了好多,比如《意外之喜》、《帐篷相会》,第一个否决的原因是不想让大家看到文名以为诚哥怀了...

=============

中中级目录

评论(51)
热度(20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