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断章×2

闺蜜今天无聊地翻了翻我的LOF主页,根据大家的评论夸了我一通。心怀愧疚地打开了文档。

错误都是我的。

谈恋爱可以,其他不谈不谈。

 

A

和他相熟的守卫示意他原地站好:“快到你们了。你是这一轮的第一个。”

明台正想点头,身后的人突然栽倒,重重撞在他的背上。

守卫俯下身体,扇了晕厥者一巴掌,把他歪歪扭扭地从地上扯起来,口中扯着不相干的话:“你那窝里要是能搜出哪怕一点值钱的东西,我也好给你置办点行装。”

明台摇了摇头:“我一个穷小子,哪里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对方做出了一个惋惜的表情:“有人说你是被冤枉的,现在我信了。”

“因为我穷?”明台问。

“你没听过?‘睡房里总藏着宝贝和秘密’。”守卫给出了一个格格不入的理由。

换做其他场景,这甚至会是一个有些浪漫的解释,明台带着轻松的笑意甚至已经浮上了嘴角。但这短暂的轻松被突如其来的思索神态取代了。

“原来是这样。”他喃喃自语道。

说也奇怪,他颧骨上的瘀伤已经有了痊愈的迹象,拖着脚镣也丧失了初入此地的步履艰难,但鼻梁上镜架的压痕却新鲜如昔。他叹了口气,表情中带着一闪而过的自嘲和大彻大悟:“总是锁得死死的房门,总是起得比所有人都早,最后送别的那封信里,每一个词都带着不对劲。睡房里总藏着宝贝和秘密,说得对,我总算明白了。”

“又疯了一个?”耳后传来一句疑问。

一墙之隔外,枪声连珠响起,勉强成形的队伍瞬间溃不成军。排在队首的明台停着脊背站着,挂上了一副只要有力气抬起手臂,就一定要猛拍脑门的奇特表情。

“听说你家已经没人了?”守卫见惯了大风大浪,就连表露出的不以为然也带着不情不愿,“怕的话就好好想想,待会见到他们要说些什么。”

明台笑了笑,门缝中透入的阳光在他脸上铺出了一道亮色的轨迹。尖锐的电铃声响起,厚重的铁门缓缓开启。

“要说很多的话,和一个我刚刚发现的秘密。”

 

B

“这就是明台的房间。”明镜高兴地介绍。

于曼丽一眼就看到了斗柜上小男孩的照片,小心翼翼地提问:“那是明台吗?我可以看看吗?”

“怎么不可以!”明镜拉了她的手上前,“你看,这是他第一次照相,这是他第一次摔跤,这是他第一次戴小红花,这是他第一天上学他大哥给他系鞋带。”

明台的喉咙里发出了痛苦的声响:“大姐,我专门把照片都藏起来了,你是从哪里翻出来的?”

“阿香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的。”明镜说。

“我还锁了门!”

“是吗?那我就不知道了,是阿诚帮我放的。”

“我看于小姐挺喜欢的。”明诚站在后方,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于曼丽捧着相架点点头,脸颊红扑扑的。

“喜欢的话带回去也没关系。”明镜喜滋滋地说,“怎么,明台你看我干什么?于小姐第一次来我们家,带点纪念品回去怎么了?反正你也不要,于小姐带走,算是废物利用。”

“不是不是。”于曼丽连忙说,“我看看就行了。”

她们亲亲热热地挽着手臂下楼,一起到户外花园散步。明台一把扯住明诚,怒气冲冲:“你不能总帮着大姐!快把钥匙还我,我的房间你不能说进就进!”

“我开门还用得着钥匙?”明诚看他一眼,“你介意的话,就别老想着进大哥房间。”

“你这话有毛病!”明台抓住了他话里的漏洞,“按你的意思,我的房间能进,他的房间也能进了!”

“我可没这么说。”明诚立刻纠正。

“为什么?!”明台低声咆哮,“大哥房间里是有宝贝还是有秘密啊?!”

明诚面带欣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以放胆猜一猜。猜中有奖。”

大门一响,明楼推门而入:“就你们俩?”

明台扁着嘴,本能地选择了回答:“在外面。”

明楼把大衣和公文包递给已经等在一边的明诚,二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明诚先点了点头,明楼也跟着点了点。两个人越过抱着手臂生闷气的明台,并肩走进了书房。

门没关,他们停在了书桌旁边。明台把自己砸进沙发里,一口气喝完了杯子里所有的水,将水杯重重砸在桌上。

“怎么了?”明楼问,“小少爷不是应该很高兴吗?”

“小少爷在关心您房间里的宝贝和秘密。”明诚一本正经地回答。

他俩又并肩而出,穿过厅堂,向明镜和于曼丽走去。明台看着他们的背影,两位兄长不计其数的异常在脑海中飞闪而过。他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大喝一声:“站住!”

明楼和明诚整齐划一地回过头来。

“你们告诉我!”他伸出了颤抖的手,“大哥房间里的宝贝和秘密……是不是指的同一件事?!是不是……指的同一个人?!”

===========

对不起,又没说成人话。

概括一下:

有两次明台顿悟了兄长们的奸情。一次是在行刑前几分钟,一次是在AU世界里,于曼丽第一次到明公馆的时候。

===========

中中级目录

评论(49)
热度(13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