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明月赵故李】匪风发兮 2

最近有点恍惚,不太确定自己都写了啥

前文请戳:1

=============

2

李熏然在混着叫喊的沉闷声响中惊醒。

他在睁眼之前已经把手伸进了怀中背包的夹层。周围并没有什么异常,他若无其事地掏出了手,从床上坐起:“怎么了?有人在叫?”

赵启平摆了摆手:“老板的车被砸了。”

李熏然走过去,从明诚和赵启平给他让出的空位向窗外看去。大风吹垮了一棵树,不太纤细的枝杈尾端砸在一辆黑色轿车的前盖上,从保险杠到挡风玻璃,通通都遭了殃。

又有叫声随着雨声飘了出来:“梁老板,你的车被砸了!还不出来看一看?”

三人不约而同地伸长了脖子。下一刻,驾驶座车门突然打开,有人伸出手臂,撑开了一把伞。

楼上楼下顿时哄笑起来。梁老板喘着气从车里出来,狠狠一摔车门:“我知道了!我刚想把车移走!这天杀的树!”

一阵强风带过,冷硬的雨点扑袭而来,明诚关上了窗。李熏然和赵启平远不如他表现得内敛,他们一个退在扶手椅上,一个蹦上了床,各自笑出了声。

明诚觉得要坚持自我不被感染太过艰难,于是也露出了不带克制的笑容:“真倒霉。”

笑完后三人又觉得有些饿了。赵启平主动去烧水,李熏然主动拆包零食,明诚拿起梁老板送啤酒时“顺便”捎来的苹果和小刀,熟练地开始削皮。

“睡的好吗?”他问李熏然,“本来想叫你躺下再睡,结果你才坐了几十秒就睡着了。”

李熏然很谦虚:“算是我的一点点小特长吧。”

“多好。”赵启平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吃吃睡睡,二十几个小时才容易过。你买的卧铺吗?”

“是啊。”李熏然点点头,“我买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三张了,居然还让我买到了中铺!”

“等到重新通车,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了,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困多少天。”赵启平耸了耸肩,“你们赶时间回去吗?”

明诚摇头:“不赶。”

李熏然也摇头:“赶时间的话我就坐飞机啦。”

赵启平眨了眨眼,舒适地往椅背一靠:“这么巧?我也不着急回去。”

冥冥中“叮”的一声响,萍水相逢的游客终于收到了交换信息的提示。

“我是被赶出来的。”李熏然第一个开口,“当然了,名义上,是出来‘休养休养’。”

明诚和赵启平都看着他,一个递苹果,一个递纸巾。

李熏然抓了抓头:“前不久,我帮同事跑了趟医院,帮他办理工伤报销的手续。排队的时候一个年轻的妈妈排在我后面,带着四五岁的儿子。她手机响了,但是走道里信号很不好,就让我帮忙照看一下孩子,自己去接电话。”

“这是不是有点心大了?”赵启平评论道。

“她倒是没走多远,而且我在整理资料的时候被她看到了,她猜到了我的工作单位。”李熏然解释道,“她儿子挺皮的,没两分钟就站不住了,一看到有人从旁边经过就往外窜。我追过去拉他,却迎面撞上了孩子的爸爸。那位先生是个急性子,以为我是人贩子,上来就给我一拳。”

“不是吧?”明诚和赵启平异口同声。

李熏然扁了扁嘴:“花拳绣腿而已,算不了什么,但他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死拽着我,还叫旁边的人报警,想把我送派出所去。医院里实在是太多人了,顾得了这边顾不了那边,我一不小心,把一个人给绊到了地上。”

赵启平呛到了,剧烈地咳嗽起来,伸着手臂弓着背到处摸自己的水杯。

李熏然吓了一跳,连忙拍他的背。明诚迅速递过一杯温水:“慢点,小心。”

赵启平咳得脸都红了:“没事没事,你继续、继续。”

李熏然继续拍着他的背:“你们知道我绊倒了谁吗?是那间医院的院长!我运气太不好了,日理万机的一院之长居然在工作时间跑到人山人海的大厅来了!虽然没撞伤,但是我人没回到单位,我领导就给我打了电话,说我在医院涉嫌斗殴滋事,强行给我关照了一个星期的假。”

赵启平灌下一大口水,声音有些急切:“上周四的事,对不对?”

李熏然诧异地看他:“你怎么知道的?”

赵启平抓着空水杯,嘴角不受控制地抽了抽:“我是那家医院的医生。”

李熏然和明诚都瞪着眼看他。赵启平叹了口气,表情有些惨淡:“你倒是冤枉我们院长了,我敢肯定打电话告状这事不是他做的。至于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大厅,其实是因为我的一个病人。那家伙是个运动员,训练的时候手臂骨折了,一直在求我给他拆石膏,因为他已经买好了戒指,想等女朋友过两天旅游回来,就向她求婚。”

“啪”的一声,明诚不小心把空调遥控器碰到了地上。

“抱歉。”他有些不好意思,“太入神了。”

“正说着,他就接到了女朋友的电话,说是提前回来了,已经到了医院。”赵启平继续说,“他接完电话就沉默了,过了好久突然告诉我,求婚戒指他一直放在身上。”

“然后?”李熏然替自己和明诚做总结发问。

“然后他就冲了出去。”赵启平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形,“他跑得特别快,我追到一楼大厅才看到他,他已经找到了女朋友,整个人都跪下了。”

“哇!”李熏然听得津津有味。

“暂时还都是好事吧?”明诚比较冷静。

“‘暂时’这词用得好。”赵启平给了他一个大拇指,“那姑娘为了提前赶回来,坐的红眼航班,一晚上没睡,一看到这阵仗,二话不说就晕了过去。男主角吓得要死,扑过去叫了几句救命,马上就被人拍成视频,发给了记者。”

“说给记者听的,不是原来那回事了?”明诚领会得很快。

“当然又是草菅人命那一套。”赵启平狠狠咬碎了一颗杏仁,“所以院长大人才会不得不在百忙之中跑到大厅去解决公关事故,然后不幸地被你绊到了。”

“难怪那天特别多人!”李熏然恍然大悟。

“没错。”赵启平颇为满意自己的说书效果,“你这事是谁干的我大概清楚,因为我也被记了一过,所以必须立即休假,反思自己导致医院秩序混乱、威胁上级生命安全的不良行为。”

“明明不是你的错。”李熏然打抱不平。

赵启平笑眯眯地扯开一包饼干:“也不是没有好处嘛。你看,我们多么神奇地遇上了。”

“难道说今天是那件意外的相关人员重聚?”李熏然突发奇想,眼珠子转向明诚,“那天你不会也在吧?让我猜猜,你难道是那个记者?还是医院的发言人?律师?不对,如果是和医院有关的人,他就会认识你。”

“是不是那对鸳鸯的朋友?”赵启平提出一个新的设想,但又立刻否决了,“不对,你跟他们看起来也太不一样了。”

“不是,这件事我完全不知道。”明诚镇定地回答,语气里却夹着一丝他自己都没能察觉的惋惜,“我是离家出走的。”

下文请戳:3

============

中中级目录

评论(67)
热度(213)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