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AU】战场上小心不能说(下)

这个写法有点怪,是一个失败的尝试……

==========

前文请戳:

在淤泥中和臭虫嬉戏了十几天的明台从恩师手上得到了几个小时的假,返回营地的头等要务,自然是看望负伤兄长兼借用战地长官专用的独立浴室。他兴高采烈地抱着桶推开了明楼的房门,还没开口,差点绊倒在地。

“大哥!”明台不但没生气,反而感动得眼泪汪汪,“你居然给我搭了个地铺!!我今晚可以不用睡宿舍了是吗!”

明楼从眼镜后面抬起眼,定格一秒后,又低下头继续看文件。明诚从他身后神奇地转了出来:“你是说谁的地铺?”

明台呆滞地看着他的脸,又被鼻腔收集到的香气吸引着,看向了明诚的手。两个问题拼成了一个:“你怎么手上拿的是什么?”

“我来陪大哥。”明诚一手抽走明楼面前的文件,一手放下盘子,并把筷子塞进明楼掌中,“说好休息五分钟的,还要不要眼睛了?你先将就着吃吧,锅里面还有一个,实在焦得有些厉害,扔了又可惜,我得想想该怎么处理。”

他说最后一句的时候看了明台一眼,明台满腔食欲立时化为乌有:“我我我我去洗澡了!”

他带着末日降临之感冲了个澡,在翻涌上涨的饥肠辘辘中把被泥浆泡硬的衣服冲了几遍,急切而满怀希望地打开浴室门。明诚果然在门口迎接了他:“抱歉,他们来开会了,我们得马上离开。来不及了,本来想给你做点吃的。”

明台僵硬地侧过身体,把似笑非笑的王天风让进去:“那,谢谢阿诚哥了?”

明诚笑着提过他手里的桶:“走吧,我陪你去吃食堂。”

他一边说话,一边回头看了一眼。明台本能地照做了,正好看到明楼若无其事地把手从受伤的左肩上拿下来,一本正经地跟王天风说起了话。

“再痒都不能抓,不然好得更慢。”明诚拉了拉他的手臂,“走吧。”

明台抽搐着嘴角,问出了他从见到明诚起就堵在心里的问题:“阿诚哥,你们到底谁睡地铺?”

 

王天风把明台调回来,自然有所用处,于是明小少爷还来不及在干净的床铺上睡个午觉,就被发配上了一辆军卡,顶着寒风去迎接某位高级军官。路途平静而无聊,明台这才知道流言蜚语已经旺盛到了连老实人郭骑云都无法忽视的地步。

“他们就这么由着他在饭堂走来走去,在洗衣房走来走去,在医院走来走去……”明台有些莫名的义愤填膺。

“他可受欢迎了,毕竟不但不添乱,还能捞到些好处。”郭骑云保持着外在礼节,把白眼翻在了心里。

“居然没有一个人认出来,也没有一个人想问问他姓什么!”

“这要怪梁仲春。”郭骑云接得很快,“他天天‘阿诚兄弟’、‘阿诚兄弟’地喊,结果所有人都跟着这么叫。不过也难怪他们误会,毕竟大多数参谋长都有勤务兵,像老师和明长官这样的‘光杆司令’可不多。”

“明长官才不是光杆司令呢。”明台嘟囔道。

“我说的光杆司令打了引号。”

“打了引号也不是。”明台扁了扁嘴,“不过为什么老师也任由他这么走来走去?他真的不收住宿费吗?”

 

这个疑惑在16个小时后得到了解决。那时的明台正站在指挥部会议室里,依照指令将上膛的枪口抵在了他和郭骑云刚接回来的高级军官的太阳穴上。

“王参谋长,这是怎么回事?”被威胁的对象配合地举起了双手,“我是有令在身,可不要随便给我扣阴谋造反的帽子。”

王天风阴森地笑了:“在我面前暴露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我建议你拿出点叛徒的骨气来。”军官环视四周,他的部下被一一控制,他依旧不露惧色:“王天风,你可想好了。论职级,我比你高,论从军年限,你和明楼加起来都不如我。你最好有足够的证据。”

显然不知情的大多数在座军官都面露忐忑。被点名的明楼看都没看王天风一眼,而是顶着众多的视线压力,稳稳拿过茶杯,喝了口茶。

王天风好整以暇地坐下了:“你伪造了军函,想要夺取我们的指挥权,借机给北翼打开缺口。你非常了解我们的人员分布,因此派出了最得力的手下进攻通讯处,好在我们开这个小小欢迎会的同时,把一切就绪的口令传达给你在河对岸的同党。你到现在还有恃无恐,因为你所忌惮的人全部坐在这个房间里,你相信那个口令已经发出,我们就算识破了你,也不得不留住你的性命。”

他敲了敲桌子,门边的守卫拉开大门。三个五花大绑的人被扔了进来。

王天风在毛骨悚然的肃静中友善地做出了解释:“不要小看大户人家的秘书。他还是有点本事的。”

 

明长官的秘书成为了一个神话。

有人确实看到他从屋顶匍匐而下,悄无声息就放倒了全军闻名的格斗高手;有人发誓他轻装便服行动迅猛,稍一助跑就跃过了通讯处两米高的围墙;有人详细描述了他捆绑对手的英姿,有人夸赞了他强悍健壮的臂力,有人终于发现了他的全名,有人在宿舍里珍藏的战斗英雄曾经登上的军报派上了用场。

明台窝在饭堂一角,苦涩地吞下早已冰冷的米饭:“一敌三?真的?”

郭骑云同情地看着他:“以后有机会能介绍你大姐给我认识吗?”

“你想干嘛?”明台警觉地问。

“我就是好奇。”郭骑云诚恳地回答,“你大姐究竟是做了什么,才把你保着长到这么大的?”

 

当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军官在试图潜入长官房间蹭顿夜宵时,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你从王天风那里弄到了什么好处?”明楼的话音里有些货真价实的疑惑。

“上级派发了一批牛肉罐头,他答应给你加两份。”传奇战斗英雄明诚这么回答。

“就这样?”明楼听起来不太相信。

屋里一阵安静,大概是明诚转了转眼珠,还搂过了明长官的手臂。

“大哥,你都瘦了。”他说。

==========

中中级目录

评论(69)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