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保持通话(完)

大家棍仔节快乐,很久没卖萌了,来胡扯一个

依旧是并无实质意义的科幻AU

为了赶在今天更新名字我就瞎取了

===========

明参谋长指挥第八舰队突破农夫星云包围圈,在321号光子爆发前成功切断β战区。

明参谋长率领部下斩断敌军侧翼,对三处I级军火管控区实施了轰炸。

明参谋长在成功登陆后,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稳定难民情绪,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明参谋长带领兵士进行战后重建,开挖山地,种植农作物,第一批稻谷得到了丰收。

明参谋长殚精竭虑,事必躬亲,每日睡眠不足五小时,甚至将御寒衣物分给了无家可归的孩子,终于被当地流感病毒感染了。

 

明诚终于同意了明台的视讯连接请求。

“阿诚哥我好惨啊!!”明台在黯淡的灯光下顶着一张黑脸,泫然欲泣。

明诚显然还穿着执勤制服,他扫了屏幕一眼,把视讯仪夹在电脑屏幕上:“怎么了?”

“我我我真的好惨啊!”明台从脸上弹走了一只小指尾大的飞虫,“大哥他公报私仇!所有人都不想来这里锄草,他就派我来!那草长得可厉害了,就像陈姨家那小胖的青春痘一样,睡醒一觉就一茬,睡醒一觉又一茬!你知道这里环境有多恶劣吗?早晚温差六十度,全天日照不足300分钟,还限电,限暖,毫无娱乐……”

“大哥任人唯亲,你是不是想说这个?”明诚打断了他,手指在键盘上发出轻微的敲击声。

明台哇哇大叫:“这算什么任人唯亲!郭骑云主动请缨到最艰苦的片区,结果也只被派去看管光电池!那里至少日照充足,休息时候还可以斗个地主!”

明诚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满脸正事进行中的严肃:“那还真是辛苦我们家小少爷了。我下午收到了大姐发来的音频讯息,叫你离大哥远一点,别被传染了。”

明台吸了吸鼻子:“你让她放心吧,大哥现在恨不得天天和老师黏在一起,好赶紧传染给他。”

明诚点了点头:“嗯,让他们咬去吧。”

明台把脸在摄像头前转了两个120度,但明诚依旧没有看他的意思。他只好悻悻开口:“阿诚哥,你是不是很忙?要不我先挂了,你有空再找我啊!现在就我们俩在一个时区,你要不理我,就没人陪我说话了。”

明诚终于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

“我给你报告大哥的一手情况。”明台补发誓言。

“成交。”明诚干脆利落地切断了信号。

 

明台大体上实现了说到做到。

“大哥今天和民间联合会的代表吃饭,收到了几份礼物,他猜了好几次都没猜出那礼物是做什么用的,哈哈哈,超丢人!”

“飞船提速的谈判时间定下来了,就在后天,对,就是跟送了大哥三本砖头的那些科学怪人谈。听说他们傲气得很,特别看不惯那些所谓‘不懂科学’的人。唉,平时就算了,现在大哥忙成这个样子,又一直生病,哪有时间去研究那些有的没的?我看这次很玄。”

“大哥给郭骑云那组派去了一个美女工程师,我都已经半年没见过女孩子了……不不不你不会告诉曼丽的!阿诚哥我是你最爱的弟弟你一定会爱护我的!”

“老师终于也得流感了!哈哈哈哈哈听说鼻子红的很啊!一定是大哥传染的!可惜了,我现在离他们太远,听不到他们用鸭公嗓吵架……”

“说完了?”明诚每次都很忙,不是看书,就是对着电脑,“说完我挂了啊。”

 

飞船提速谈判当天,明台恰好回总部述职,于是顺便绕了绕路,去慰问身负重任的兄长。

他正好赶上了明楼和科学家们言笑晏晏从会议室并肩而出的场景。明楼远远就看见了明台,轻轻一眼瞟过,吓得他浑身一抖。

“谈成了?”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是没胆,没敢逃走的明台躲到了明楼办公室的门外,一见他出现,立刻迫不及待地发问,“怎么谈成的?”

明楼把手中的文件夹递给他,声音仍有些嘶哑:“活学活用,融会贯通。他们只要知道我愿意了解他们的研究,并且懂得他们研究的意义,剩下的就好谈了。”

明台打开文件夹:“你居然做了提纲?你哪来的时间和精力?”

明楼松了松领带:“这是团队合作的结晶。我只要负责理解和记忆就行了。”

明台愣愣地看他:“你的团队不是全派出去了吗?你现在不是连复印都要自己做吗?”

明楼从抽屉里拿出通讯仪,笑了笑:“你最近总缠着阿诚聊天,就没注意他都在干些什么?”

明台瞪大眼睛,毛骨悚然、恍然大悟。明楼按下几个数字,发送了通讯请求,似笑非笑地看了小弟一眼。

“我爱锄草,我再也不回来了!”

当天明参谋长的办公室外,许多人都听到了明台中队长发出了这句莫名其妙的大叫。

=========

其它没有实质的科幻AU:

【楼诚】在那偏远的行星   一个段子后续

【楼诚】年夜

=========

中中级目录

评论(34)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