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明月赵故李】匪风发兮 1

灯灯老师点的明月赵故李聚餐梗,没法拒绝灯灯老师啊,真的。希望不要太失望。

天气晴好,鼻腔通畅,还收到了嘉嘉送的温暖,写出来的东西怪肉麻的,请多担待。

============

匪风发兮

受强台风“东博伊斯”的影响,本市陆、海、铁各类交通均暂停服务。请各位居民及游客尽量留在室内,注意安全,切勿轻信流言,有需要时拨打紧急求助电话。

 

1

“货架空空,胃袋荡荡。”

明诚从赵启平背后经过时,正好听到他对着手机低声抱怨。微小的笑声落在了赵启平的耳朵里,他将视线从桌上的烧水壶拔离,看向明诚的眼神是不加掩饰的无奈。

“还要两分钟。”声音倒是沉静的。

“快了。”明诚笑了笑。

他在浴室中洗干净手,出来的时候,沸腾的响动正颠簸着冲上最高峰。赵启平抱着手臂候在一旁,支配着显而易见又毫无必要的耐心,一双眼睛映在反光的壶壁上,似带精光。

“我没吃早餐。”他咕哝了句,有些不好意思。

明诚温和地说:“我也是。快饿晕了。”

洗壶烧水花费二十分钟,注水泡面消耗180秒,吞面喝汤却只在那一刹那。

相识相处不超过四十分钟的两个人面面相觑,不需言明的心理状态在端正的皮相下达成了共识。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耷在一边并不富足的购物袋。

“再来一碗吧。”明诚说。

“恩。”赵启平叼着塑料叉子,“我去烧水。”

刚把水壶盛满,门铃就响了,猫眼外出现了老板的脸:“明先生赵先生,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一下。”

赵启平打开门,向外看了一眼,并没有卸下门链:“已经住了两个了,还要加人啊?”

“这不是又来了客人嘛!”老板伸手比划着,“赵先生,你仔细看看,是不是有张床比较大有张床比较小?这其实是三人房来的,一张双人床加一张单人床。”

赵启平皱眉:“你刚刚可不是这么说的。”

“多担待担待好不好?”老板做了个安抚的手势,“天灾嘛,真的没办法,到处都客满了,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这位帅哥和你们是一个地方来的,年纪也差不多,就当交个朋友怎么样?”

他身后的小伙子在门缝中只露出半张脸,头发湿漉漉的,一双眼睛又黑又亮:“老板,你这房间确实很小,住不了三个人。我先走了,去别家看看。”

老板拉住他,夸张地叫:“你从街北走过来都没找到房间,哪里还有地方去?虽然有点挤,但这确实是家庭房,可以住的!”

赵启平和明诚交换了个眼色,“喀拉”一声取下门链:“老板,要不是特殊情况,我可要投诉你的。”

老板乐呵呵地笑:“您这就开玩笑了,我是生意人,也得想办法养家糊口不是?你们慢聊,有什么消息我第一个通知你们!”

小伙子眨了眨眼,礼貌地说:“对不起,要挤一挤了。”

赵启平把他让进门:“没事,进来吧。”

小伙子走近门,向明诚打了招呼,打量了一下室内环境,很快注意到了桌上的空面碗:“你们就吃方便面啊?”

赵启平叹了口气,把烧水开关按下:“超市都快被搬空了,只能买到这个。你吃了吗?”

小伙子侧了侧身,展示了一下身后的背包。

“我有吃的!”他不无自豪地说。

 

于是就这么定了下来。

新房客李熏然脱下背包放在地上,提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你们是一起的吗?”

明诚和赵启平先是看着他,随后看着他手中的袋子:“不是。”

李熏然点点头,一转身就碰到了桌角:“唉,这里也太小了,真不好意思。”

“没关系,”明诚说,“你身上很湿,要不要先洗个澡?”

“湿的是外套。”李熏然把外套挂在椅背上,“我虽然吃了早餐,但也有点饿了——大风大雨真消耗体力。来,吃点东西吧。”

明诚和赵启平再次看向他手中的袋子:“你带这么多吃的在身上?”

“我预备要坐二十几个小时火车的。”李熏然轻快地回答,“时间这么长,总要找点事做呀。”

明诚搬过一张木凳子,赵启平拉出一个床头柜,李熏然捧着花花绿绿的食物,一股脑往上堆。没人开电视,呼啸的风声雨响是唯一的背景声。

食物和食欲本身就具有不可匹敌的感染力。陌生人们围出了一片小天地。

“你们是来出差还是来旅游的?”李熏然扯开一包薯片,先把明诚和赵启平的掌心倒满,自己才开吃,“这个好吃,你们尝尝。”

“来看一个朋友。”赵启平快速地咀嚼着,嗓音含糊。

“我是来旅游的。”明诚凑过头去看李熏然手上的包装,“这什么牌子的?”

李熏然从袋中抓起一把,把剩下的大半包往他手里塞:“好吃吧?你看起来可不像吃垃圾食品的人。”

明诚认真地点了点头:“确实很久没吃了,看来我错过了不少乐趣。”

李熏然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伸长手臂拿起一包花生。赵启平用干净的那只手撑着床褥,一脸的心满意足:“我昨晚没吃夜宵今早没吃早餐,兄弟,你真是救世主。”

李熏然把花生递给他:“你们也是我的救世主,我们这叫平等互利。”

赵启平捡起花生往嘴里扔:“我去烧点开水。啊,要是有酒就好了。”

“下面贩卖机都被买空了,我上来的时候看到的。”李熏然说。

“对面那间商店应该有,酒总不至于被搬空。”赵启平看了一眼窗外,“我去买一趟好了。”

“雨很大,小点再去吧。”李熏然也往窗外看。

“很近的,还不到二十米。我去跟老板借把伞。”

“不用自己去。”明诚突然发话。

“啊?”赵启平和李熏然都不明所以地看了过去。

明诚狡黠地笑了笑,倾过身体拿起客房电话:“老板诓了我们一道,不如让他来帮帮我们这个小忙?”

下文请戳:2

============

为了不给自己太大压力,决定分章节写,不过不会太长的

中中级目录 

评论(85)
热度(313)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