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喜讯(一发完)

注意:分析纯级别的名不副实


总算是等来了那一份报纸。

油灯的光亮透过方形的小窗,勉强照清了细密齐整的铅字。纸页始终保持着平稳,阅读者瞳中带闪,唇角如钩。

小丁举着油灯的手抖了抖:“你、你怎么了?”

明诚大笑着偏开了脸:“你别抖了,我眼花。”

小丁已经仔细阅读了报上刊登的所有内容:“上面明明没写什么,你为什么高兴成这个样子?”

明诚埋着头,答非所问:“太感谢了。”

小丁检查了好几遍门锁,权衡半天,终于还是决定向上级汇报。走到一半他才想起自己忘了把报纸带走,连忙原路返回。明诚已经站到了监室中央,高窗边泻下的晨光被他征用了,他仍在专注地看着那份报纸。

小丁有些狂躁地敲起了铁门:“还我!把报纸还我!”

明诚并没有提出异议。他拖着脚向探视窗走来,铁链声擦出了让人毛骨悚然的雀跃节奏。

小丁抢过报纸,拔腿就跑,两分钟后,带着四名气喘吁吁的守卫一起回来。

好几天内,这道厚重铁门终于迎来了首次打开。守卫们一拥而入,吆喝、检查、搜身,最终一无所获。

明诚懒懒地抬了抬眉:“怎么,都这时候了,还怕我逃跑?”

“你在高兴什么?”一只皮鞋踩上了他的胫骨。

疼痛的效果本应立竿见影,但明诚的语气淡然依旧:“我就是高兴。”

他于是失去了获得最后食物的资格。不无内疚的小丁锁上大门,听到他哼起了轻快的小调。

他忍不住悄声提醒:“快了,还有半个小时。”

明诚笑着点了点头:“知道了。谢谢。”

他把头靠在冰冷的墙柱上,自身份暴露以来,第一次产生了真正的疲惫之意。他甚至顾不上去忧虑自己的死讯会否成为明日早报的一方告示。拷打和禁锢腐蚀了他的身体,试图篡改他的记忆。他总算没有忘记要怎么阅读报纸。

明楼还活着,这真是天大的喜讯。

==========

温油提醒:评论区有嘉嘉老师的评论可供围观

==========

构思很久的脑洞写不出来,突发奇想的脑洞倒是写完了

不过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短和烂吧

==========

其他文的目录

评论(85)
热度(14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