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年夜(完)

周年快乐!还在这里真高兴!

并无实质的科幻AU+1

 ============

视讯仪中的明家大姐,显然有些生气。

“真的是明台让我不要告诉您的。”明家大哥有口难辩,“他千交代万交代,就怕您担心。”

“他要真不想让我知道,怎么会给我发照片?”明镜冲明楼晃晃手机。她的手机壁纸是新换的,满脸红包的小弟在河外星系扶着喷有自己名字的毒蝎式战斗机,笑容仿似机展上的机模小姐。

“大概是我又得罪他了吧。”明楼委婉地提出了答案。

“你又干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了?”明镜嗔怪地说,“不是我说你,一家人,有什么好瞒的?不就是去的地方远了点、蚊虫多了点嘛,我还能担心得睡不着觉?”

明楼对这个问题持保留意见:“绝不再犯。大姐今晚吃什么?”

“机场有什么就吃什么。”明镜回答,“反正不是在家,也没那么多讲究。哎,你要记得给他俩包红包,知道不?”

明楼笑了,还未开口,明镜先瞪了他一眼:“怎么啦?过年就要包红包!人不在,就回来再给嘛。”

“那我呢?”明楼笑问,“我有没有?”

“你都多大人啦,还跟弟弟争宠?”明镜哼了声,“对了,我今天看新闻,说19区那边的病毒很猖獗,又感染了一大片。你说,阿诚不会被派到那边去吧?”

“没事的大姐,有我在呢,您放心吧。”明楼说。

“这哪里能放心的,你也没办法左右军情呀。”明镜忧心忡忡,“阿诚瘦成那个样子,看起来就扛不住病毒——啊,你那边是什么声音?”

明楼侧了侧脸:“没事,准备登陆了。”

“不是回上海,算什么登陆。”明镜轻轻叹了口气,“你好好吃饭知道不?吃多点也没关系,衣服穿不下了,叫阿诚帮你买。”

“谢谢大姐。”明楼对着屏幕拱了拱手。

“去去去。”明镜嘘他。

 

在母舰登陆后,明楼把行李放回了房间,随后径直到主监控区向舰长报道。战况不能算好,来来往往的人们大多眼圈青黑、脸色发黄。餐厅是最有人气的地方,明楼嗅到了熟悉的香味。

“在煮什么?”他忍不住问。

“做年夜饭!”军官们纷纷起立行礼,“参谋长好!”

明楼看了一眼菜式,刚在心里起了个念头,便听到朱徽茵在一旁回答:“是明大队长给飞艇大队写的菜谱,我们偷过来,请厨房照着做的。”

明楼点了点头。有人见明楼脸色尚可,在一旁小声起哄:“小朱啊,你是不是和明大队长关系不错?这菜谱就是你偷出来的嘛!”

朱徽茵以肉眼可见的振幅抖了一抖:“别胡说!明长官还在这里呢!”

明长官慈祥地微笑着:“年轻人多活动活动是应该的。飞艇大队这么多光棍,你们都加点油。”

好几个人哄笑起来:“你看你看,明长官都这么说了,你争点气呀!先把队长兼队草拿下!”

明楼没打扰他们,但走出好远,还听到一向斯文的朱徽茵爆出了一声大喝。

“都给我闭嘴!!我还想活到元宵吃汤圆呢!!”

 

苏医生正在隔离区值班。

她见到明楼的表情预示着好消息:“回来了?血液结果刚出来,全部正常。”

“太好了。”明楼舒了口气。

“但还不能马上出来,还要再监控48小时。”苏医生摇了摇头,“不过他昨晚已经搬到一般隔离区了。”

明楼立刻看向了桌面上的探视申请表:“那我现在进去看他。”

苏医生做了个“止步”的手势,从抽屉里拿出一张便条:“他说要你凌晨换班后再来。”

明长官盯着手中的便条,嘴角克制不住地抽了抽。

“这是他的字,不是我造假的啊!”苏医生连忙撇清关系,“他知道你今天回程,也知道你今晚值班,不信你到时问他。”

明楼看了看周围,确定旁听无人后,一句疑问脱口而出:“为什么啊?”

“你们都是我的领导,我怎么知道为什么。”苏医生大概也在疑惑同一个问题。

 

明楼在隔离区门口接到了明台的通讯请求。

“大哥,你回到母舰没?吃年夜饭了吗?”小弟顶着满脸的蚊虫吻痕,还把脸凑在离屏幕特别近的地方。

“我看你那边的蚊子和毒虫都吃得很饱吧?”明楼端详着小弟的俊脸。

“可痒啦!”明台泫然欲泣,“又痒又疼还不能抓,幸好曼丽说就算我破相,她也还是要我!”

明楼又好气又好笑:“多忍忍,那边是这样的,不咬你也要咬别人。这下知道不能跟那个疯子硬碰硬了吧?”

“老师也给咬得很惨,不过他比我黑,没那么明显。”明台认真地说,“大哥,你年夜饭吃什么呀?”

“我在巡航舰上吃的,例餐。”明楼回答,“你吃了什么?”

“曼丽的招牌菜,海陆空三维立体杂化乱烩。”明台就等着他问这个,笑得一脸幸福。

“臭小子,跟我炫耀是吧?”明楼数落他,“说起来我还没跟你算账。我是哪里又得罪你了啊小少爷?又要在大姐面前参我一笔?”

“哪里都在得罪我!”明台反应激烈,“只要你和阿诚哥在一起,我就会倒霉!”

“胡搅蛮缠。”明楼嗤之以鼻。

“只许你们做,不许我说啊!”明台龇着牙,“你们还没来得及跟大姐坦白是吧?你别气我啊,小心我跟大姐剧透!”

兄弟二人互相问候了一轮,两败俱伤,终于依依不舍地切断了信号。明楼正要离开,身后一声门响,梁仲春睁着小眼睛杵在那里,进退两难。

“梁处长。”明楼眯了眯眼。

梁仲春眨眼的速度近似于苍蝇展翅:“明长官您也来看阿诚兄弟?他在里面呢,听到结果正常后胃口很好,刚吃了两大盆饭。”

“你见到他了?”

“这次是私事,哦不,要事……”梁仲春嗫嚅,“唉,您进去看他把,我不打扰了。”

“你那些小生意就不能放一放?不知道他需要休息么?”明楼严厉发问。

梁仲春举手投降:“明长官您误会了。唉,是这样,上次撤离的时候我把苗苗的照片丢了,这几天茶饭不思,睡也睡不着。我听说下周有补给舰到,就来求求阿诚兄弟,能不能让我夫人搭点纪念品给我,让我也解解相思之苦。”

明楼挑了挑眉。

梁仲春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枚定时炸弹。

明楼终于发了话:“替我向你儿子和太太们问好。”

梁仲春点头如捣蒜:“是,是是是是!”

 

交班并不顺利。明楼从主监控区出来,就着凉水匆匆吞了两片药。终于走进隔离区预进间时,大脑的阵痛还未平息。

明诚在一个密闭的玻璃房间里等他。帘子都拉起来了,他背对着明楼趴在窗台上,又在明楼靠近的时候,心有灵犀地回过头来。

“大哥你看!”他慌忙跳开,让出了并不宽大的窗户。声音从没有调好的话筒中传出来,震得明楼耳廓发酸,“这个角度能看到全母舰最美丽的日出!”

==========

同样毫无实质但有XX的科幻AU:在那偏远的行星 

中中级目录

评论(86)
热度(335)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