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在那偏远的行星(一发完)

并无实质的科幻AU。名字取不出来,干脆自暴自弃。

送给可爱的版聊小组。本来想写机震的,写着写着就写成了其它。

========

明楼在满天红霞中降落。

疾风推歪了半人高的杂草,和青年被光影染成橘红色的倔强短发。他伸长了线条漂亮的脖子,被焦土、草灰和狼狈凌乱的金属物件包围着,显得既精神,又傲气。

这让余震未消便推开舱门、踉跄两步才平稳落地的明楼对自己感到十分懊恼。

“果然过时了。”他反手叩了叩舱门,“不稳。”

明诚咬着草杆冲着他笑,眼睛又圆又亮:“大哥。”

恒星自东面落下,缀在明楼肩上,像是被他托起了一整片天空。霞光和重逢洗去了他的倦容。他大步向明诚靠近,但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停下脚步,小心翼翼地跨过严重变形的机翼尾端、层层剥离的阻燃管、空空如也的燃油罐,和面目全非无法辨认的其它部件。

“两翼的漆都是我亲手上的呢。”明诚说,“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花功夫了。”

“肯定能修……”明楼的话止住了。他动了动脚尖,把一个拇指大小的棕色玻璃瓶踢到明诚身边。

明诚那股神气顿时烟消云散。他明显地瑟缩了一下,本能地伸手一抓,似乎想把那个瓶子直接埋进土里。

“苏医生怎么说的?”明楼质问道。

“三个月内不得使用A2……”明诚心虚地回答。

“你的配发额明明取消了,这瓶是哪里来的?”

“是你的……”明诚偷眼看他,“我在你柜子里拿的。”

明楼板着脸瞪他,终于还是叹了口气,伸手扶他起来。明诚当然知道这不意味着完全的原谅,但还是极其快乐地递出了右手。

“我是想着以防万一,才带上的。”他在别扭站起的动作中解释,“你也看到了,舱门完全关不上了,这里的夜晚又这么冷,我如果不给自己来一针,肯定很快就会睡过去或者晕过去。”

明楼想反驳他,却打了一个喷嚏。

明诚笑了。他紧紧地挽住了明楼的手臂,把半边身体的重量都倚到他的身上。

 

恒星彻底消失在了地平线下,气温开始急剧下降。草尖上似乎都长出了扎手的冰棱。

明楼在两部战斗机之间来回了一趟,搬来了明诚剩余的淡水和干粮,回到自己机舱时,已经冻得嘴唇发白。明诚蹲在舱门边,把刚煮好的热水递给他。

明楼把他提起来,推到驾驶座上坐好:“手冷成这样,赶紧自己喝了。”

明诚把驾驶座转了一百八十度,背对着操纵台,理直气壮地回答:“我是伤号嘛,冷点是正常的。”

明楼弓着腰在狭小的空间内穿行,吃力地从侧柜里拉出医药箱:“坐好,我给你处理一下,忍着点啊。”

“哎哟哟,痛!”明诚张嘴就来。

“反了你了。”明楼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

他的发胶早就失效了,额发搭在眼睛上,胡茬也争先恐后地从皮肤下冒出头来。明诚看着他,摸了摸他的脸。

“别乱动。”明楼解开他的衣服,剪开明诚左肩上缠得乱七八糟的绷带,“你这是什么包扎水平?”

“明长官的教育水平。”明诚理直气壮地回答,右手掌搭到了明楼腰上,熟练地按摩起来,“过来的时候顺利吗?”

“还好我飞得快,不然就要撞上陨石封航了。”明楼勾了勾嘴角,“算没白养你。”

“痛。”明诚再次告状。

“就该让你这种不知好歹的小子好好痛一痛。”明楼如是说。

“本来是没事的,但我想保住加速器,就冒了点险,没想到那行星上趴了个大家伙,我一个侧飞,刚好被它打个正着。”明诚说,“不过他们也没得到一点好处,估计现在还炸成一堆、不分你我呢。”

“有时候,我真想亲自动手。”明楼专注地给他敷药。

明诚则专注地看着他,眼神里的崇敬一如既往:“谁会忘记这艘‘眼镜蛇’号的传说?”

明楼摆了个稀奇的表情:“你不是叫它养老款吗?”

明诚抿嘴一笑:“科技在进步嘛。既然它现在已经不再适用于战场,那我也没说错吧?”

妥帖地处理完伤口,明楼显然忘了自己身处何方,立刻就直起身来,“砰”地撞到了舱顶。明诚连忙拉他:“大哥,这里给你坐。”

明楼把他摁回去,自己在地上盘膝坐下:“你不是痛吗?”

“是啊,我头痛。”明诚拍了拍脑门,毫发不差,正是明楼刚刚撞到的部位。

明楼没有说话,而是拉过他那只手,递到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

“救援舰很快就到。”他说,“三小时内。”

“谢谢你专程飞来陪我。”明诚反握住他的手,“半年才积攒的假又没了。”

明楼想了想:“要不,这个月的零花钱多给一些?”

“为什么?”

“你看我这一趟飞过来,全是自费的。”明楼挠了挠他的手心,“管家先生,燃料可从来没跌过。”

明诚也想了想,随后倾下半边身体,掰动了座椅下的椅背调节开关。

“胡闹。”明楼眉头一皱。

“把我捆起来的话,就不用担心乱动会碰到伤口了。”明诚舒适地仰躺着,从背后抽出了松开的安全带。

 

逼仄的空间里,感官刺激似乎成了实体,从而四处碰壁,四处反弹。情热在嘴唇和指缝间溢出,又从四肢百骸回流,直到淌回身体和灵魂的深处。

明诚挣扎着,颤抖的手指在仪表盘上摸索许久,终于打开了机舱顶部的玻璃视窗。

繁星和夜空像被搅乱的深海,在眼眶中起伏激荡。

实在太渴了,但又什么都不再想要。

他仰着头,发出模糊的声响。

 

“我不想给你加零花钱。”明诚哑着嗓音。

“那要花到哪里去?”明楼给他喂了口水。

“我们回去以后,就告诉大姐。”明诚在他颈边蹭了蹭,A2的药效在减小,倦意开始上头,“我们去向大姐坦白,去请求她的原谅,然后把这颗行星的命名权给买下来。”

 

“组长去了哪里?为什么还不登陆?”郭骑云百思不得其解,“我们来救他哥,他一点都不着急?”

于曼丽努了努嘴:“音讯设备坏了,发不出声音,他检查去了。”

“发不出就发不出呗,直接登陆不行吗?”郭骑云愈加疑惑。

“他要近地警示。”于曼丽耸耸肩,“打死他也不敢直接登陆。”

完 · 不过摸了个段子后续 

另一个科幻AU:年夜

=========

中中级目录

评论(85)
热度(278)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