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不速之客5(上)

感觉自己越写越拘谨了,因为已经惶恐到有些不敢打开被关注列表,深深害怕自己表现不好。才华横溢的写手太多,我十分羞愧。如果大家觉得哪里有不对的,请千万指出。

太忙了,这章先写了一半

前文:1   2   3   4

5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危险的地方(上)

南田的通讯器带有验证功能,她很快就证实了明楼传来的通行码的有效性。

她显然中断了在34号补给站休息一晚的念头。两名士兵被派去搜集干粮和饮水,另两名士兵则把满脸阴郁但坚持一言不发的高木押上了车,并留在了室外。

明诚试探地问:“南田课长……”

“我会带着你走的,”南田毫不犹豫地说,“暂时。”

仍旧躺在地上的黎家鸿阻碍了士兵们把俘虏从沙发区域押出的行动。南田干脆利落地下了命令:“把黎先生绑起来,扔到地窖里。”

黎家鸿一个鲤鱼打挺就蹦了起来:“别呀南田课长!我这就起来!”

“让开!”看守他的年轻小战士在他背后一推。

明诚正挨在柜台边,小战士手劲不小,一下就把他推到了明诚附近。黎家鸿狼狈地扶了扶墙壁,又瞪了明诚一眼,才干笑地回头向南田求情:“南田课长,我让开就是了,你不要把我绑起来……”

南田压根不理他,只是全神贯注地看着四名士兵从沙发上扶起了两个不能能视物的人,又引着他们,一步一步向外移。

搜集干粮和饮水的士兵为了方便打包,把杜从的尸体挪到了货架和柜台中间的空地上。郭骑云和于曼丽也被赶到了同一区域。他们畏畏缩缩地坐在地上,满脸都写着惴惴不安。

明诚突然发话:“南田课长,这小子有问题。”

南田眉峰一簇:“什么?”

明诚向黎家鸿一指:“他是敌方的人。”

小战士的枪口立刻从黎家鸿的胸口举高,指向他的脑门。黎家鸿“嗖”地举起双手:“我跟你有仇有怨吗?你干嘛胡说?!”

“为什么这么说?”南田眼中寒光一闪。

“他的手表带有通讯器,”明诚淡定道,“普通的下等兵不可能有这种装备。”

包括黎家鸿在内,所有眼能视物的人都抬起了头,将目光集中在他的手部。因为双臂高举的缘故,他的皮衣袖子垮下一半,半块表面坠在袖口中,并不起眼。

“我的表哪有什么问题!”黎家鸿的脸上是大惑不解的表情。

“那是LC99表式通讯器,特征是表盘周围不规则排列的六个圆点,”明诚说,“表盘是活动的,只要按对机关,并沿着顺时针方向扭动,就能把密码盘旋转出来。”

一名士兵走到黎家鸿面前,一把扯下他的手臂,粗暴地脱下了那块手表。黎家鸿呆呆地任由他动作,甚至还乖乖地把手又重新举高。

南田接过了表。至少从外观上看,明诚并没有说错。

明诚说:“十点钟方向有一个黑色的点,轻轻按两下。”

南田照做了,一个圆形的密码盘果然从手表底部轻轻弹了出来。

黎家鸿目瞪口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个机关?!我什么都不知道!”

南田捏着那块表,阴狠地看向明诚:“你怎么知道的?”

明诚勾起嘴角,轻蔑地看了一眼黎家鸿:“您忘了我是做什么的吗?”

南田抿了抿嘴。

明诚笑了起来:“您知道这块表要多少钱吗?不过也不止是钱的问题。这可是走俏货,就算是明楼想要一块,也得老老实实地排上好久的队。”

黎家鸿脸色煞白,突然一跃而起,向明诚扑去。

明诚猝不及防,被他扑了个正着,向后跌坐在郭骑云腿上,压得郭骑云大叫出声,伸手就是一推。明诚的头顶撞到了货架底部,刚要翻身,就被黎家鸿欺身而上。于曼丽捂着脸尖叫起来,手忙脚乱地半支起身体闪躲,却一脚踩在看守她的士兵脚上。

明诚抱着头挨了黎家鸿好几下,好不容易才扭住了黎家鸿的手。黎家鸿已经打红了眼。明诚低吼一声奋力一挣,把他整个掀了出去。

杜从的尸体给黎家鸿的落地做了个很好的缓冲。他低了低头,唇间竟然叼出了一把刀片。

本来只想静待事情发展,因而命令手下置身事外的南田顿时大惊:“拦住他!”

明诚从地上爬起来,侧着身体向黎家鸿撞去,二人在狭小的过道中间纠缠成一团。下一刻黎家鸿惨叫出声,双腿剧烈挣动着,踹翻了两旁的货架。生锈的铁架和大大小小的货品砸在他和明诚的身上,也盖住了杜从的尸体,挡住了两个冲去解围的士兵的脚步。

郭骑云和于曼丽缩在墙角,瑟瑟发抖地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黎家鸿已经不动了。南田停在他的旁边,看着他颈部和胸前的一大滩鲜血,面色青黑。

明诚喘着粗气站了起来,指尖丢出了一块带血的刀片。

==========

下文请戳:5下

其余文请戳:一个中级的中中级目录

评论(39)
热度(114)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