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捕鼠记(一发完)

混更。傻。年龄有bug。

小学生小明+初中生中明+大学生大明+董事长大大明的故事

 

司机把车子停在明公馆前的空地上。

明楼坐着不动,满面春风:“刘叔,您家闺女明年高考?听说成绩很不错?”

“还行还行。”刘叔谦虚地说。

明楼慢条斯理地从包里拿出一盒巧克力:“这是给她的,祝她学业顺利。到时报志愿选导师如果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

刘叔有些为难:“明董事长吩咐我……”

“没事,我这就进去,”明楼微笑着,还整理了一下座椅,这才推门下车,“您慢走。”

他没忘记在进门前先把手机拿出来,点开相机模样的小图标。

门内果然是如他所料的一派热闹景象。

明台站在客厅中央,下巴高昂,双手叉腰,脚上踩着一个倒扣的塑料桶,一副大义凛然威武不屈的模样。

明楼一边记录下明台正面无码的高清英姿,一边和颜悦色地与缩在一旁的阿香打招呼:“阿香,不用站在桌子上吗?”

阿香红着脸:“没有啦,我没有那么怕的。”

明楼拍够了,把手里的东西都放在沙发上,这才不紧不慢地走向明台:“多久了?”

明台咬牙:“四十八分钟!”

“给大姐打了几个电话?”

“六个!”

“大姐不是给你回信息,告诉你她正在开会吗?”

“谁叫你电话不通!”明台梗着脖子回答。

“我记得我也告诉过你,我下午要给今年高三的毕业生做讲座。”

“所以我才找大姐的!”明台振振有词,“谁叫阿诚哥上兴趣班不带手机!”

“一点点小事就追着大姐问东问西,你这暑假刚开头,就欠揍了是吧!”明楼脸一虎。

“你要是揍我,我就松脚,让老鼠跑出来!”明台跟他置气,“你还住一楼呢,看谁怕谁!”

明楼气笑了:“来啊,看看敢踩不敢打的究竟是哪位。”

他向前走了一步。明台本来就站得有些累了,见他过来,立马发憷,不自觉地后仰了十五度角。

明楼又走了一步。他已是成年人的身高,气势逼人,足以令明台的重心立刻离家出走,于是哇哇叫着向后倒去。

明楼早有准备,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臂。

但桶是踩不住了。一只足有幼猫大小的老鼠从里面撞了出来,十分有方向感地朝没关严的大门拼命奔跑。

阿香尖叫了一声。

背着画板的明诚就在这时走了进来。他扫了一眼地面,穿着皮鞋的脚轻巧一跺,满脸疑惑:“你们为什么做这么危险的动作?阿香为什么站在茶几上?”

被踩住尾巴的老鼠在他脚边疯狂乱转。

明楼提着明台,把他在地上放稳,老怀大慰地叹了口气:“不愧是阿诚。”

 

明楼直到晚上还沾沾自喜。

明镜披星戴月而归,正好听见他在手机里跟同学夸口:“我家大姐那是一等一的人物,不过在带孩子方面,她就大大不如我了。”

明镜的脸色顿时黑如手中皮包。明诚乖巧地小跑过来,扶着姐姐坐下换鞋。明镜看了看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打呼噜的明台,一边和鞋扣较劲,一边愤恨地觉得明楼说的不无道理。

“明台不肯回房,非要等您回来才睡。”明诚察言观色。

明镜立刻倒戈,快步走去拍了拍明台的小脸蛋:“明台,明台。”

明台打了个滚,短短的手臂往姐姐的大腿一抱,鼾声半点不收。

明镜十分幸福地教训放下手机的明楼:“今天明大少爷出够风头了吗?”

明楼委婉而言:“这不敢当,只是为我们学校拉了好些优质生源罢了。”

明镜哼道:“我给你电话的时候你在哪里?”

“还在礼堂,有些热心的同学正在咨询我报考的事。”

“热心的同学,你怎么不说都是热心的女同学?”明镜又哼,“不准祸害高中女学生!”

明楼苦笑:“大姐,她们只是来问问题的,您想哪去了?”

“没有姓汪的吧?”明镜警惕。

“真没有,“明楼严肃地说,“我发誓。”

明诚提问:“高考完的女学生不算高中生了吧?”

明镜想了想:“阿诚说得对。那你有没有看中哪一个?没有?!难怪一直打光棍!”

明楼只能但笑不语,主动提出要帮姐姐把明台掰下来和扛上楼。

“多休息一下,别老看书,看坏了眼睛,”明镜同意了,又交代明诚,“你才初二,学业没那么重要。就算不去考试,姐姐也有办法让你去任意想去的学校。”

明诚眨眨眼:“谢谢大姐,我会好好努力的。”

他俩送明台上楼,明镜也直接回房间洗漱休息去了。明楼伸着懒腰走下楼梯,见明诚从书本后面露出一对圆圆大大的眼睛,显然有话想说。

“说吧。”他往沙发上一坐。

“大哥不要骂明台了。他老鼠见得少,害怕也是正常的,”明诚一本正经,“而且明台怕老鼠的样子很可爱。”

“胡说,”明楼笑骂,“明台那是撒娇、是笨,你虽然比他大,但也不能老这么宠他。”

“没关系,我们一家人要分工合作。打老鼠的话,我一个人就足够了。”明诚的思路十分清晰。

明楼哭笑不得:“老鼠是害虫,人人得而诛之。”

“我知道,”明诚说,“我在网上看过。如果有人问家里有老鼠怎么办,网友们都会提供捉打的办法。但如果问的是蜘蛛和壁虎,网友们就都会说要保护它们,不要伤害它们。”

“你去搜了?”明楼忍不住对自己的教育方式感到骄傲。

“嗯。网友还说,老鼠很多时候不是单独行动的。”

明楼看着明诚,明诚也回看他。

一个黑影子在他俩余光的交集中溜过。

明楼跳起来:“今天就让你看看哥哥我的厉害!”

他个高腿长,两下就蹿到了老鼠对面。老鼠在奔跑途中感到阴影压境,以神奇的速度迅猛地改变了方向。但明楼的腿已经出击。橡胶拖鞋底一声闷响,本该飞向大门板的啮齿类生物向古董座钟的方向飞去。

那是一座哪怕用英镑计价也要耗用五个数字的古董钟。

明楼单腿支地身体前倾,试图扑上去用手掌兜住那只毛茸茸的生物,却被溅了一脸茶水——就在上一瞬,明诚抄起了茶几上的一个陶瓷杯,对着已经处于抛物线下降阶段的黑色生物精准地砸了过去。

被砸昏的老鼠无意识地搂着白瓷杯子滚到了地上。瓷片纤薄,响声清脆。

明楼由头到脚地僵硬了。明诚则维持着投掷的姿势一脸坚毅:“大哥,你别怕,我们是铜墙铁壁。”

明楼在明镜震耳欲聋的“明楼!!!!!!!”声里痛苦地闭上了眼睛:“阿诚……你就不能换一个杯子吗……”

 

明台小朋友一觉醒来,发现姐姐最爱的杯子不见了,家里多了几个穿一样衣服的哥哥和叔叔,到处检查。他还发现大哥和阿诚哥的感情突飞猛进,不管是吃饭学习还是打球,都像长在了一起一样。

又生气又委屈的文学之星明台把这份心情写进了作文。

“我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姐姐对我很好,两个哥哥对我不太好,因为他们对除了自己的另外一个更好。他们明明相差好多岁,却天天黏在一起,不管去哪里都不带我。不过我是大人了,我才不会计较。我要努力长大,追上他们的脚步,要他们再也没办法忽略我的存在。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的。那时候的我,一定会产生十分难忘的心情!”

若干年后,一语成谶。

 完

 ==========

灵感依旧来自现实生活。

某天,隔壁部门一同事(50+,男)用桶罩住了一只老鼠。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况下,他给身在60多公里外总部的直属领导A打了个电话。

心情不可考的A只能把电话又打回我们分部。她先打了一个成员性别100%男的办公室座机,没人接,于是打给了B:“你快去救救XX啊!”

心情同样不可考的B正在楼下忙,便打给C求助。C也在忙,压根没听到电话。A又打给D,D也在忙,还把手机落在了办公室。

B烦了,决定还是亲自出马,不料刚走到肇事办公室的门口,便迎面撞上了一个年轻男同事E:“E,忙不忙?去帮XX打个老鼠?”

E恍然大悟:“我说XX干嘛一直站在办公室中间不动呢!!原来是踩着老鼠啊!!”

 ==========

其余文目录:请戳

评论(123)
热度(399)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