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不速之客 4

连交两天公粮,啊,我的肾

前文请戳:1   2   3


4  无辜者大有人在

明台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你注意点!”于曼丽把抹布一甩,“我好不容易才给你撮了这么点咖啡豆,不喝就留给郭骑云!”

“对不起对不起!”明台连忙认错,“你休息会儿,让我来吧?”

于曼丽白他一眼,抓回抹布,认认真真地把抹布上的茶色油膏印到沙发垫的背面。

郭骑云喘着粗气从院子里走进来,一听这话,顿时满怀期待:“你真不喝?”

“开什么玩笑,当然要喝!”明台像捧着灵芝仙草一样捧着豁口的搪瓷碗,“我长这么大,还没喝过这么好喝的咖啡呢!”

他讨好地朝于曼丽笑,于曼丽头都懒得抬:“还不快点背?待会还演不演了?”

明台点头哈腰苦着脸:“我又没说我不背,但这档案也太扯了!黎家鸿有一个妹妹我可以理解,但怎么会弄出三个姐姐?!是哪个混蛋存心跟我过不去啊!”

“这样设置不是很合理吗?”郭骑云不知道他在纠结什么,“黎家鸿是个不务正业的小开,如果没什么强制性的理由,是绝对不会来当兵的。把他塑造在一个有着众多姐妹的家庭环境中,明明就很有说服力。”

“难道是你写的?!”

“我可没这么高瞻远瞩,”郭骑云一脸崇敬,“是老师亲自写的。”

“高个头!”明台差点气得厥过去,“他不能把黎家鸿写成家里的独子吗?!姐姐妹妹有也可以,数量不能调整一下吗?!他有一万种方法可以塑造一个纨绔子弟的形象,为什么偏偏要选这个会导致我被大哥烤来吃掉的方式!”

“又不是你写的,为什么要烤你?”郭骑云不解。

“难道我大哥在你眼中很讲理?”明台也很不解。

高级拉架证书持有者郭骑云回忆了一下过往十年的峥嵘岁月,有点明白了:“他不会知道的,你不告诉他就行了。”

“这个身份又不是一次性的,日子还久着呢,他迟早都会知道——就算他不知道,阿诚哥也会告诉他!”明台叹了口长气,“对着二姐和三姐这四个字,我根本无从发挥。老师既然这么爱写,怎么不把黎家上下的身高体重性格爱好虐恋情深统统写出来啊?!”

于曼丽表示了质疑:“明小少爷也太谦虚了。谁不知道你流连花丛,对女孩子的事情比谁都清楚?”

“那是过去过去,我早就改正了!”明台严正声明,“好,那我先来一段练练手。‘黎先生,说说你的家人。’‘好的南田课长。我家里有三个姐姐一个妹妹,人比较多是吧?大姐是管家的,喜欢听戏和做媒,特别钟情姐弟恋。二姐三姐都喜欢吃东西,不过二姐总是消耗不了,三姐又总是消耗过度。我妹妹喜欢打牌,也喜欢赖账,但在做家务方面乖得不得了。我们感情怎么样?感情很好呀!我妹妹有一项很喜欢的业余活动,就是笑嘻嘻地看着二姐和三姐凑在一起绣花读报唱戏!’”

“你这叫发挥不出来?”郭骑云皱着脸,“那发挥出来会是什么样啊?”

“会成为第二个上帝。”于曼丽回答。

明台闭着眼睛把黎家鸿的档案默背了两次,这才走到天台上把几张纸都烧得一干二净。所有灰烬都小心翼翼地倒在了天台角落一段暴露的锋锐栏杆之下。

回到一楼时,《今日战事播报》正在播放最后一条简讯:“新政府高级长官明楼自遭受枪击后首次公开露面,表达了对暴力袭击分子的严正谴责及对和平共建大会顺利召开的坚定信心。和平共建大会本应于十日前召开,后应明楼座驾遇袭而导致推迟。明楼是第三战区战术联合小组成立后第二位遭遇不测的成员,新政府对此事十分重视,正全力缉拿凶手,并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提供线索。”

明台“嗖”地蹿了下来,眼睛眨也不眨地贴上了电视屏幕。郭骑云和于曼丽对视一眼:“新闻能放出来的都是你大哥想让别人看到的东西,你看得再仔细也不是真相。他这么大人了,会照顾自己的。”

“他连只毛毛虫都照顾不好,还照顾自己呢,”明台不屑,“阿诚哥又不在,大姐如果生他的气,他连饭都没得吃。”

“你这么说你大哥,小心我们以后向他告状。”于曼丽说。

“有命向他告状也好啊,”明台从电视机前走开,“对了,刚刚忙着背《黎家鸿传》都忘了问,外面弄好了?”

“丢下去了,”郭骑云说,“证件在这里,你要不要先看一看?”

明台接了过来:“原来是个侦察兵,难怪眼睛这么毒,一眼就看出我们是冒牌货。”

“身手也不错,”郭骑云评价道,“体重也有点了不得。”

明台摇头:“烧了吧。希望顺顺利利,不要再来什么人了。”

“按白天那阵仗,大部队至少要守到十一点才能陆续返回,在那之前,所有来客都是极小概率事件。”郭骑云点燃打火机。

于曼丽从包里拿出一张卷好的服务公约,扯掉一角,又蹂躏了几下,“哗啦”撕成碎片:“那第四人的名字要叫什么?”

“叫杜从。”郭骑云抢在明台前面回答。

“什么怪名字啊?”明台诧异,“怎么来的?”

“刚刚扛他的时候想出来的。‘杜’来源于毒蝎小组的‘毒’,‘蝎’字怎么化都不好听,所以我就来了个近义词。”

“毒虫?!”明台指着他,“好啊你,这跟谁学的!都坏了!”

郭骑云也指他:“通讯器响了。”

明台愤愤不平地挥了挥拳头,同意了林参谋的通话申请。切断后他看了看表:“有一个新情况。高木二十分钟前到了松风口,领了通行码后,自己开车走了,去的还是和南田完全相反的方向。按理说,他是应该原地等着,和南田回合的。”

“看来他另有目的。”郭骑云说。

“高木是藤田的人,藤田对南田多少有些不放心,”明台思索着,“这里暂时还是南田的地段,藤田手长莫及,高木去了哪里只有他自己知道。我们可不可以利用这点反咬高木一口,离间他和南田?”

于曼丽立刻领会:“松风口开车过来只需要十分钟。你是说我们可以指认他,说这里是他干的?”

明台点头:“只要他半个小时内回不去,我们这说法就站得住脚。”

郭骑云问道:“南田有没有可能知道高木的去向?”

“林参谋说他出门前专门把车牌给拆了,如果是按照南田的吩咐办事,就完全不必要这么做,”明台说,“退一步说,就算南田知道,高木也是独自行动,没有证人。南田是个多疑的人,只要能点亮她的一点疑心,我们的胜算就大了。”

“万一不成功,我们就只能彻底暴露。”郭骑云说。

“就凭我们三个来救出老师,本来就很艰难。”明台皱着眉头。

“那我们试试吧,”于曼丽说,“反正都是拼了,所有机会都应该好好抓住。”

“也对,”郭骑云想了想,“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最多就是死在这里。组长,你做决定吧。”

“只要高木在半个小时内没有回到松风口,我们就这么办,”明台干脆利落,“没太多时间给你们对口供了,如果实在来不及,就待会在地窖里对吧。”

“放心,一定不误事。”

半小时后,他们刚完成了所有的布置,便收到了林参谋的消息:高木还没有回去。

明台站到厅子中间:“集合。”

于曼丽和郭骑云麻利地在他面前立正站好。

明台深吸一口气:“今天这事危险系数不低,如何发展都是未知数。但我们只许向前,不许退后。”

“是!”二人齐声应答。

“走!”明台一把抓过桌上的塑料袋、碎布和绳子。

三人走出大门,明台看到了前方漆黑的洞口,安慰起了于曼丽:“别害怕,那家伙已经死透了,不会诈尸的。”

“有什么好怕的。”于曼丽忙着在自己的手臂和腿上掐出乌青的痕迹。

“待会我会尽量轻一点,”明台很心疼,“至少比推郭骑云轻。”

“用不着,”于曼丽把扎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扯松,潇洒地甩了甩头,“我都说了,我一点也不怕。”

 ==========

下文请戳:5上   其余文请戳:一个中级的中中级目录

评论(44)
热度(21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