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不速之客 3

抱歉抱歉,不是故意降低曝光率的(啥),只是最近三次元破烂溜丢一口钟纠结长驻在心中,本身手速又慢得惊人,还一边在赶本子的文稿,所以因此只好……

♪ 逝去的不只是青春,还有曾经日更的我 ♪

===========

前文请戳: 1    2 

3 有理有据的指认与无情无义的通话

黎家鸿当机立断不负众望地晕倒了。

南田没有花费丝毫精力对他的行为表示不满。她全神贯注地等待着两张活口的苏醒,生怕错过一丝痕迹。

郭骑云(名字是从他口袋里的证件看来的)清醒过程中的所有举动都落在了她的眼里。他睁眼前轻微的肢体动作十分自然,和所有晕厥后苏醒的人一样用皱眉和眨眼来抵御头疼和光线刺激,并以一种类似缺氧的表情撑起了身体。

看到南田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声音嘶哑地开了口:“长官……”

他迟疑的视线从南田身上辐散开去,在落到南田身侧时,瞳孔缩小了。

南田背着手,对于他脸上显而易见的警惕神情视而不见:“郭先生?这二位是谁?”

郭骑云这才注意到旁边两具平躺的躯体:“他们怎样了?”

南田重复问题:“不准动。回答我,他们是谁?”

郭骑云止住了动作,咬了咬干裂的嘴唇:“他们都是我的同事,我们是这个补给站的员工。”

“叫什么?”

“杜从,和于曼丽。”虽然并没有人用枪指着他,但郭骑云依旧回答得满脸戒备。

“于曼丽还活着,杜从死了,”南田不紧不慢的语气后是不容置疑的威胁,“不要到处看。告诉我你们发生了什么事。”

“长官,您……”

“不要向我提问,”南田强硬地说,“回答我的问题。”

郭骑云的表情再清楚不过地显示出了他内心激烈的交战:“今晚突然来了两部车,车上下来的人带着枪,二话不说就把我们都绑了起来。他们带走了林站长,又把我们带到地窖边上,往我们嘴巴里塞布条,头上套袋子。我是最后一个被推下去的,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继续。”南田命令。

郭骑云吞了吞口水:“一共七个人,都穿着我们的军装,所以我们开始都以为是客人。他们进来后直接拿枪对着我和于曼丽,又上楼把林站长和杜从给带了下来。我们被推下去之前,其中三个人把林站长推上了车,然后开车走了。”

“是什么样的车?车牌是多少?大概是什么时候?持续了多久?”

“就是普通的吉普,没有车牌,”郭骑云想了想:“时间应该是七点半以后,因为我们已经听完了《今日战事播报》。大概只持续了十来二十分钟。”

“为什么要带走林站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全程基本没有说话。”

南田眨眼的频率很低,这让她的眼睛看起来尤为可怖:“你们四个是一起上班的吗?”

“我们分两组,今晚是我和于曼丽。所以林站长和杜从吃完饭,就上楼休息了。”

南田侧了侧身体:“你认识那个人吗?可以站起来。”

郭骑云按她的指示做了。他站起来的姿势有些奇怪,似乎有一条腿不能使力:“那是黎先生,难道他也……”

“他没事,”南田轻描淡写地回答,“坐下。”

郭骑云坐回原地,动作依旧别扭。南田迈开了几步,走到于曼丽身边,继续发问:“郭先生,依你看,那些人算是老手吗?”

郭骑云摇头:“这个我判断不出来。杜从是个关系户,才参军不到三个月。于曼丽是女孩子,我行动不方便,林站长一个人肯定能力有限。我觉得七个普通的军人也能很容易制服我们。”

“你的腿是打仗的时候受的伤吗?”

“是,”郭骑云有些黯然,“没来得及跳进战壕,炸到了。”

南田点了点头,一脚踢在于曼丽腿上。

于曼丽被踢得全身一晃。她喉咙里发出了轻微的声响,缓缓醒来。

“于曼丽!”郭骑云低声叫道。

于曼丽抚着额头坐起身体,惊魂未定、恐惧不消。她茫然地向郭骑云的方向转头,眼神在途中扫过南田所在的方位。

她哆嗦了一下,着看郭骑云的眼神里增添了求助。

“伤害你们的那些人里面,有认识的人吗?”南田问道。

郭骑云的喉结动了动,欲言又止。他和于曼丽对视一眼,细微地摇了摇头。

“有吗?”南田又问了一遍。

于曼丽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她死死咬着嘴唇,满脸不平之色。

“没有。”郭骑云回答。

南田点头:“我明白了。”

她把手伸向腰间。枪套搭扣被轻轻揭起,她将枪柄一转,反手之下,扣动了扳机。

一直站在她斜后方一步距离的高木本能地意识到了危险,但距离太近无法躲避,左脚脚面正中一弹。他短促地叫了一声,保持不住平衡,右腿膝盖沉重落地。

南田亲自执着上膛的手枪对着他:“郭先生,于小姐,现在你们可以说实话了。”

“就是他!”郭骑云和于曼丽异口同声地叫道。

“这是诬陷!”除了中弹时那一喊,高木并没有因为剧痛而发出半分声响,但一听二人的指控,却发出了低沉的嘶吼,“南田课长,我什么也没有做!”

“就是他!”于曼丽的声音尖尖细细,“就是他带着人想杀我们,还把林站长带走了!”

“南田课长!”高木争辩道,“您是要相信他们而不信我吗?!”

“那你先跟我解释一下,今晚七点半到八点十分,你去了哪里?”

高木愤恨道:“我已经汇报过了,我不能说!”

“那你要我如何相信你?”南田质问。

“您可以和藤田先生汇报!”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藤田先生安排在我身边的吗?”南田早就料到他会如此作答。

高木冷笑了一声:“南田课长,别忘了您此行的目的和性质。通关码可还在我手上,如果我死了,你马上就会寸步难行。这里的犯人关系重大,一旦出了什么差池,您猜藤田先生会有什么表现?”

“放心,至少在见到他之前,我不会杀你。我也可以向你保证,我会给你留下充足的精力让你思考该如何陈述我的罪名,”南田面不改色,“至于通关码——高木先生,既然我无法确定你究竟为谁效忠,又怎么敢用你提供的任何信息?”

她把下巴向天花板扬了一扬:“把阿诚先生带下来。”

 

明诚下来的时候表情忐忑。他的眼睛扫过杜从的尸体和坐在地上的郭、于二人,又看到满脚鲜血的高木,更是惴惴不安:“南田课长,我听到了枪声,您没事吧?”

南田递给他一个通讯器:“给明楼长官打一个电话。”

“啊?”明诚傻眼了。

“给明楼先生打电话,向他要一个II级通关码,”南田看了高木一眼,“这个对你来说,不是难事吧?”

明诚连忙陪笑:“南田课长,要是在以前,不要说II级,I级我也能帮您想办法弄来。可现在这情况……我跟明先生闹成怎样您是知道的,给他打电话岂不是……”

“阿诚先生是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吗?你在明家待了差不多二十年,我不信你没给自己留条后路。”

明诚满脸讨好:“南田课长,我哪有什么后路?我就是一个小角色,靠着兄弟情谊做点小本生意、混点粗茶淡饭……”

“是吗?难道阿诚先生准备一直在战区待着,直到战事结束,才功成身退?”南田问道。

明诚张口结舌:“这倒不是……”

“以你的身份,要顺利走出战区,至少也需要一个II级通关码,而II级通关码的有效期只有24个小时。你一定早有准备,随时都能用手上的筹码与明楼先生谈价钱。”

明诚好半天都吐不出一个字:“南田课长英明,但那是我唯一的机会。南田课长,明先生是什么样的人,您也清楚,我要是帮了您,我绝对会死在这里!”

“如果你现在不给他打电话,你也不会死在这里。至于死在哪里,还得看我的心情。”

明诚恳求道:“那我明早再打可以吗?现在他下班了……”

“你是要告诉我你连自己‘家’的电话号码都记不得了?”南田有些不耐,“需要我帮你拨号吗?” 

“现在是晚上,他很不喜欢在家里处理公事……”

南田直直地看他,看得他面如死灰:“好,我打。”

他用颤抖的指尖拨通了一个号码,冰冷的机械女声立刻传了出来:“请输入通讯密码。”

明诚快速输入了3346四个数字。

一声蜂鸣后,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您好。”

明诚死死抠着通讯器,没有张口。

“您好,是哪位?”对方重复了一遍。

“先生,是我,我是阿诚……”

“哦,阿诚少爷。”那边传来一声嗤笑。

明诚看了南田一眼,咬了咬牙:“明先生,我遇到一点麻烦,想……”

“你想什么我管不着,”明楼断然道,“你已经与明家一刀两断,再不相干了。”

“您如果现在切断通话,我会马上联系明董事长,”明诚快速地说,“我不想要挟您,但我确实遇到了困难,请您先听我说完。”

“你居然敢和我讲条件?”明楼声音平稳,却藏着深深的冷意。

明诚脸色惨白:“我需要一个II级通行码,立刻就要。您如果不给我,只怕我就不能替小少爷保密了。”

“你说什么?!”明楼勃然大怒。

“请您马上给我一个有效的II级通行码,否则我会把小少爷的事情给捅出去。您再不爱护小弟,也要顾忌明董事长的心情吧?”

“你怎么敢!”明楼咆哮道。

“我怎么不敢!”明诚的音量突然加大了,“之前我从来动不得小少爷分毫,既然现在您亲口认定了我与明家无关,我不信我还动不了他!”

“你这是妒忌!!”明楼摔碎了什么东西。

“那又怎么样?同样是被养大的,小少爷就是心头肉,而我只能做个仆人,”明诚一脸冷漠,“您也别忘了,小少爷的罪孽都是他自己造的。他若不是四处招蜂引蝶、醉生梦死,也不会被我抓到把柄。”

明楼直接切断了通话。

明诚平定了一下呼吸,才把通讯器递还给南田:“他会发过来的。”

南田若有所思:“没想到明家居然还有一个小少爷。”

“明家家大业大,养多几张嘴不过小事。”明诚语气平淡。

南田看着他:“明董事长是女子,明楼长官不算前线人员,你又没有入籍,按理说明小少爷是一定要参军入伍的,明家隐瞒他的身份,难道就是因为这个?以明长官的身份地位来看,这可不是件小事。”

明诚不置一词。

南田知道自己猜对了:“那边那位黎先生的经历也有些相似。他家里只有三个姐姐一个妹妹,虽然家境富裕,但也不得不来。”

明诚眉峰一跳,向黎家鸿看了一眼。

这时通讯器红灯亮起,一长一短两声低鸣后,一个编码传了过来。

南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

下文请戳: 4

梁处长:别人的兄弟情谊可以换命,阿诚兄弟的兄弟情谊只能要命啊TAT

发完更新有种交了公粮的光荣感!

中中级目录

评论(49)
热度(160)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