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文化人请注意(一发完)

【十分丧病,请勿打脸】

“阿诚兄弟你看,”梁仲春举着手机原地转圈,向明诚展示自己新建的货仓,“怎么样?够意思吧?我对我们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你可不要怀疑我赤诚相待、倾抱写诚的心啊。”

明诚没有说话,也没有出现在屏幕里。梁仲春对着手机上的天花板迟疑地发问:“阿诚兄弟?你在不在?”

一只手出现了,并拿起了手机:“梁先生,劳烦您再说一遍,是什么样的心?”

梁仲春看着明楼的脸,心里咯噔一下:“抱歉抱歉,实在抱歉!明董事长,我儿子最近在学校成语大赛得了二等奖,我为了给他做榜样,天天背词,刚刚纯属用词失误、用词失误。我与阿诚兄弟是正当正规正常的合作关系,我们之间真心实意、大公无私、推诚相待待待待待待待……”

梁仲春的脸消失了。正在看报表的明诚头也没抬:“问他要去哪个国家避难,叫他多带特产回来。”

“自当殚诚毕虑。”明楼说。

 

王天风的专利卖了个好价钱。鉴于明诚帮他牵了线,因此还算厚道地亲自打来电话致谢。明楼全程监听,思索片刻,御笔亲书了一张卷轴,派遣小弟给王天风送去。

明台不敢不从,还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熬到了恩师打开卷轴的那一刻。

“诚、至、金、开。”王天风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随后一手把卷轴翻转,一手拽住了企图潜逃的得意门生的衣领。

明小少爷哭着把背面多了“五体投诚”四个大字的卷轴又带回了家。

 

雷雨天不方便出门。明诚赖在家里,几个电话就把价给压了下来。

他回过头,对上明楼的微笑:“阿诚朴讷诚笃,让明董见笑了。”

明楼故作批判:“久惯老诚。”

明诚得意地眨眨眼:“诚惶诚恐。”

端上水果的阿香终于下定了读书深造的决心。

 

明楼在会议准备室里对着镜子检查仪表:“发型怎么样?”

“真像汉奸。”明诚对答如流。

“你现在跟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

“我们开心见诚而已。”明诚耸耸肩。

 

明镜对着电视抹眼泪。

“好可惜啊这对兄弟,”她带着鼻音说,“战争年代,生不由己。”

“尽诚竭节、露胆披诚,真乃伟丈夫、奇男子。”明楼概叹。

明台脑门上冒着黑烟,凑向明诚:“阿诚哥,这个背包好不好看?24点前付款,有95折优惠哦。”

明诚扫了一眼:“当代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抱诚守真、闲邪存诚,不应……”

明台大着胆子打断他,向明镜求救:“大姐、大姐……”

明镜专注地看着电视:“你看这小朋友,才五岁,就被逼得这么少年老诚。唉,好可怜。”

 

夜晚熄灯后。

“大丈夫为人处世,当开诚布公、开诚相见。”明楼循循善诱。

“那得看大哥能不能让我心悦诚服。”明诚说。

==========

这么丧病的东西怎么会是中级我写的……应该是低级写的吧……

一个中中级的中级的目录  

评论(32)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