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何其相似乃尔(中)

《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番外三

上文请戳:番外三上 或 全文目录 第一章 

今天的谭宗明依旧在占地5000平方米的山水庄园中醒来。

今天的谭宗明依旧没有早安吻、早安拥抱,或早安其它。唯一有的,是浴室里隐约传来的早安曲。

受宠若惊的谭大鳄猛地坐起来,先到穿衣镜前检查了一下仪容,解开了睡衣最上面的两颗扭扣,才故作闲散地靠近声源,倚着门框摆了个自认为英俊无匹的姿势:“心情不错?”

赵启平含糊应道:“还行。”

他满头乱翘,穿着件领口垮得一塌糊涂的套头衫,以一种多日未见的高涨情绪同时从事刷牙和哼歌这两项事业,专注得连如此这般独一无二的新好男人都视而不见。

谭宗明心中寒风凛冽,嘴上春风和煦:“有什么好事,不说给我听听?”

赵启平慢条斯理地漱干净口中泡沫:“真没什么。”

谭宗明并不气馁:“那是什么歌啊?挺好听的。”

赵启平终于从百忙之中抽空,赏赐了他一个白眼:“大老板都没有童年的吗?《小螺号》都没有听过?”

谭宗明努力保持着微笑,脑袋里浮现了自己在“明月赵故李”看过的一句话:“我的怨念都足以把他扑倒了!”

赵启平又转回去了。他斯文优雅地取下毛巾,仔仔细细地洗干净脸,擦干净手,终于在出门前的最后一刹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吵到你了吧?真不好意思。”

谭宗明苦笑:“没有的事。”

赵启平勾着嘴角,哼起另一只曲子,步履轻快地走了出去。

这下谭宗明听出来了,是《外婆的澎湖湾》。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赵启平的背影,微微扬了扬眉。

赵启平自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心情极佳,匆匆给自己做好造型,提上昨晚保姆阿姨买好的面包和牛奶就直奔车库。上车后他倒不急着走了,先拿出手机问候“明月赵故李”的饭友兼明晚的旅伴:“周四已经来了,周五还会远吗?!大海啊故乡,您的孩儿正要归来!”

可惜同样住得远离人世的明诚已经在开车上班的路上,没空回复,而唯一住在市区不必这么早出门的李熏然虽然起了床,但正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空搭理手机。

他伸着两只手臂抱着凌远的腰,一边拿脑袋顶他的背:“啊啊啊,你怎么不早说你这周末也有空啊!啊啊啊,早知道我就不答应去了啦!!”

正在煮面的凌远反过一只手,兜兜他的下巴:“动作别太大啊,烫到我你就得留在家照顾我了。”

“啊啊啊,要不我还是不去了吧!”

“有必要这么纠结吗?你明明就很想去的。没关系,尽管去玩,我在家等你。”

“真的不跟我们一起去?”

“要我去给你们放哨的话,我还不如在家休息。好了快松手,起锅了。”

李熏然沮丧地垂下了手,但保持着头部的姿势。凌远噙着笑,熟练地把面汤倒进碗里:“就两天而已,你好好玩,回来后给我点补偿就行。”

李熏然一惊:“你猜到啦?”

“这还要猜?你不是说可以钓鱼吗?你不准备钓条大的给我做礼物?”

李熏然把脑袋从他背后撕下来,凑上前去研究凌远的微表情:“你是真的在说鱼,还是在套我的话?”

凌远不为所动:“看来你还给我准备了别的惊喜?那我先笑纳了,相信不会失望。”

李熏然眨了眨眼。他把下巴枕在凌远肩上,睫毛刷刷地蹭着凌远的眉骨:“鱼不知道能不能钓到,别的惊喜肯定有。”

凌远耸了耸肩,趁他抬起头来,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你们的群组活动除了振兴我国饮食业之外,还是有些用处的。”

李熏然点点头,睁着大眼睛看着他。凌远笑着再凑过去亲了一下:“好了,乖,去餐桌坐着,我把面端过来。周五下午我要去卫生局开会,应该赶得及送你去码头。”

李熏然心满意足地再度搂紧他的腰:“要得要得要得!”

“叫你去坐!”

“是!”

 

明楼拨通了谭宗明的私人电话,想和他谈一谈新合同的履约事宜。谭宗明很快接了,但又打断了他:“不好意思,我有个重要的事情,过几分钟给你打回去。”

他挂电话前,明楼清楚地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女声。刚放下话筒,明诚就端了杯咖啡进来:“大哥,喝咖啡。”

明楼站起来接过杯子:“谭宗明换了个新秘书。”

“你给他打电话了?”

明楼点头:“去他那里几十次了,可没见过说话这么甜的姑娘。”

“原来是秘书。”明诚撇了撇嘴,“他俩幼稚起来还真是较真。”

明楼很自信:“放心,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明诚问:“明长官是在暗示什么?我看梁仲春认识挺多这种姑娘的,要多甜有多甜。”

明楼语重心长道:“对于甜言蜜语而言,我更钟爱开口说,而不是用耳听。”

明诚想了想,姑且表示认可,于是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放在明楼桌上:“会说话了啊大哥,这个给你做奖励,过十分钟我回来拿。”

“为什么?”明楼看了看表。

“待会你就知道了。”明诚眨了眨眼。

明诚出去后,谭宗明的电话很快回了过来:“抱歉抱歉,刚刚是美月的卢总,我托他办点事,急着知道结果,只好让你等了。”

明楼捕捉到了重点:“美月?做旅行社那个?”

“就是它。刚说到比率吧?我们继续,这次绝对不会中断了,我保证。”

谭宗明不想多说,这点明楼自然能听出来。他看向记事本,把上面的数据读给谭宗明听,正好看见明诚的手机屏幕亮了,几条新信息弹了出来。

明楼向来一目十行,不费吹灰之力就在不断滚动的文字里提炼出了主要内容,于是忍不住中断话语,微微一笑。

“明楼?”谭宗明问。

“我在。”明楼笑意加深,手指在桌面上轻轻叩了一下。

谭宗明的电话刚挂,明台的电话就跟着来了,不过打的是明诚的手机。明楼立即明白了明诚的意图,因此虽然接起,但并不出声。

明小少爷的电话一如既往的音量大、字数多:“阿诚哥你看到我发给你的图片没?你怎么不回我啊?救命啊你这次真的要帮我!明天一定要交的啊!我真的怎么都算不对!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阿诚哥你不要我了吗你怎么不说话?”

明楼耐心等他说完,才铿锵有力地开口:“你又拖延作业了?”

明台一声也没敢吱,瞬间切断通话。

明楼恐吓完小弟,心情愈加愉快。他又看了看手表,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

半分钟后,明诚准时推门而入:“怎么样?”

“明知故问。”明楼把手机还给他,“你有好几条新信息。”

明诚接过手机:“是启平吧?是说萤火虫岛的事?”

明楼说:“好像有这几个字。”

明诚点开信息:“今早美月的客服经理给启平打电话,说是有人也想包船出海,还愿意补偿十倍的订金。恰好有一个旅游团取消了萤火虫岛的行程,我们就决定改去那里。我早听说过那里不错,海水很漂亮,而且每天只限10人上岛,足够清静。听说现在除了我们以外,只有一个大学教授报了名。”

“同一个地方出发?也是明晚走?”

“码头是同一个,开船时间也完全一样。何必跟钱过不去,对不对?”

明楼往靠椅上一靠:“这笔精打细算做得不错。”

“那是自然。”明诚不疑有他,“好了,你的鞭子已经打过去了,现在轮到我去给那小家伙发颗糖了。我不信他真做不出来,就是嫌麻烦,想偷懒。”

“我不介意你再给他一鞭。”明楼伸出食指,做了个鞭打的手势。

“我可是和善体贴的哥哥。”明诚觉得他的样子赏心悦目至极,忍不住凑了过去,把嘴唇送给他。

 

明台战战兢兢地接了明诚的电话,哆哆嗦嗦地听完了明诚鼓舞人心温暖动人的说教,仰天长叹:“我算是服了他们了!”

围观全程的于曼丽都懒得从书本上抬起头来:“你们兄弟都不是一个档次的,你还想不服呀?”

“你就不能同情我一下?”明台悲愤交加,“你见都没见过他们,就站他们那边了?”

于曼丽的回答十分干脆:“连作业都想偷工减料的人,还想谁站你这边?”

这句话比明楼的鞭子和明诚的糖加起来都管用。明台二话不说,立刻放下手机,认真演算。于曼丽也不出声了,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学了两个多钟,直到郭骑云开门回来。

“你们还在啊?”郭骑云有些诧异,“难得啊!曼丽就算了,明台居然也这么认真?看来我这次把办公室借给你们还是有点意义的。”

明台埋着头:“不是说周五要交吗?再不搞定,我就要被老师剥皮了。”

郭骑云笑道:“好好好,你们继续学。三点之前都没有别的助教回来,这里你们放心用,不碍事。”

他打开一包试卷开始批改,改着改着又想起什么:“哎对了,你们可能不用急着明天交,王老师好像明晚要出门。”

明台如临大赦:“他要去哪里?去几天?”

郭骑云摇头:“他今早跟周教授调课了,从明天下午调到明天早上,说是有事要早走。”

“你不是诈我的吧?”明台怀疑地问。

“从来都是你诈他好不好。”于曼丽打抱不平。

明台托着下巴:“难道是约会?我怎么没听说?”

助教办公室明明只有他们三个,但郭骑云还是左右看了看,才压低声音:“都好几个月了,你大姐还没把他甩了?”

“没有的事!告诉你啊,我连做伴郎的时候要戴的手表都选好了。”明台说着说着,突然激动起来,“他们是又要瞒着大哥约会吗?我要拿大哥来要挟他!”

于曼丽再次泼他冷水:“你要挟他就能晚点交了?能晚点交你周末就会做?他能让一个作业都交不上来的人当伴郎?”

郭骑云笑得前仰后合:“曼丽你还真是明台的克星!”

明台心酸地低下了头:“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我一定做好。大姐还说周末要给我个惊喜呢——奖励我见义勇为还收到锦旗。”

于曼丽伸手在他背上重重一拍:“这可是你说的,不完成是小狗!”

“是……我明天一定按时上交!”明台在郭骑云的笑声中苦兮兮地回答。

 

周五下午终于到了。

五点半的时候,明诚先给明台打了个电话:“你的作业交了没有?”

明台一惊:“你还记得啊?”

“交了还是没交?”

“交啦交啦!”明台自豪地说,“今天一早就交了!”

“好。”明诚说,“那你周末好好玩,我们后天晚上见。”

“好的阿诚哥,周末愉快!”明台听起来十分开心。

“你又给他加了零花钱?”一旁的明楼开口问道。

“大姐都说要给他惊喜了,我还能装作不知道啊?”明诚说,“放心,你也有。”

明楼看着他递过来的卡:“不至于吧?就这么两天。”

明诚神情认真:“我不在,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明楼只好接过卡放进口袋里:“走吧,我也早点下班,送你去码头。”

“真的?”明诚露出怀疑的神色。

“当然是真的。”明楼站起来,拿起一边已经收拾好的公文包。

“这么听话?”

“你不是说凌院长也送李警官吗?不用我给你挣点面子?”

“那告别吻待会再给你。”

“休想。”

同一时间,李熏然半走半跑地从警局出来,上了凌远的车:“我的东西拿了吧?”

凌远往后座一指:“大半包都是零食,害我还专门给你检查了一遍,看衣服和生活用品带够了没有。”

“当然带够了。”李警官为自己的生活能力辩解,“你没给我减负吧?”

“确实很想。但今天算了,免得你跟你的小伙伴玩不尽兴。”凌远发动车子。

李熏然冲他飞了一个吻:“还是老凌最好了。岛上商店就那么一家,肯定是自己带着比较实惠。”

“所以?”

“所以我们会通通吃光的!”

“所以?”

“……我回来后会少吃零食。”

“嗯,乖,我们出发吧。”

还在办公室和谭宗明通电话的赵启平,进度则比他们都慢:“启平,我这里出了点事,来不及过去接你。我让小莫过去了,他已经到了医院门口。”

赵启平加班的借口还没来得及说:“没问题,我给他打电话。”

“他知道怎么走,你跟着他就是了。”

谭宗明的声音有些疲惫,赵启平心里顿时有些发酸——若不是情非得已,谭宗明一定会自己过来。他摇摇头,想把这点情绪给甩出去,但又无法自控地说了句“周末快乐”。

“周末快乐。”谭宗明本能地回了,愣了一下,又笑着添了一句,“待会儿见。”

赵启平把兴致勃勃以外的情绪暂时屏蔽,背着双肩包打卡下班。他很快认出了谭宗明派来的的车,把包往后座一扔,就熟练地钻进副驾:“莫莫下午好,麻烦送我去码头!咦这两个包是谁的?”

“谭董把车钥匙给我的时候就在那里了。”

“懒得理他!”赵启平欢呼一声,“走,去码头啦!”

 ======

下文请戳  番外三下

“美月旅行社”是我恶搞了丽星邮轮


评论(58)
热度(28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