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楼诚/楼诚衍生】何其相似乃尔(上)

大家好!我来了!我是从上次更文到现在收到了3280条通知(是的我去算了),涨了接近400FO,吓得扑街又扑街的中级!(差一点点就截不到1111这个数字了,不过截完了才自伤自怜地发现截来何用!)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看我的胡言乱语,谢谢大家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稍微感受了一下当年伪装者播出后DONG BOY和KKW的感觉

感激涕零,无以为报,临时决定把墨菲这个番外三搞大一点,于是写了好久…希望大家喜欢

今儿晚了,大家的评论我睡醒了再回复,再次鞠躬!

============

正文已完结,请戳 全文目录  或  第一章 

前两个番外:番外一  番外二

============

墨菲定律与蝴蝶效应  番外三  何其相似乃尔

明氏集团今天也上了头条。

明台左手油条右手手机,声情并茂地朗读着:“民国街二期维护项目昨日揭幕,李川奇市长亲自出席剪彩仪式,并发表演讲。据了解,该项目以民国街残旧建筑修护为主要目的,预计工期两年,届时也将有效改善民国街居民的居住环境。一同出席剪彩仪式的还有本次项目的投资人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和副董事长明楼。明镜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氏一向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相信此项目能为城市的文化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明诚说:“大哥的照片拍得不好,肚子都凸出来了。”

明台谦虚地问:“请问除了少吃不吃别吃,还有什么办法能拍得好吗?”

明诚想了想:“多做运动吧?”

明台条件反射地捂上了耳朵:“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明楼压根懒得白小弟一眼,兀自装作失聪。明镜倒是深以为然:“阿诚说得对,明楼确实要多运动。看看外面这么大个球场,现在有几何用得上?再看看人家李市长,年龄跟你差不多,身材多标准?说起李市长,我都忘了告诉你们,他昨天问我上次民国街的事解决了没有,对我们的影响怎么样。”

“他还记得啊?”明台问。

“他能不记得吗?”明楼很高兴明镜自己转移了话题,“他就差被点名成与我们这种奸商勾搭的黑官了。”

明镜赞同他的意见:“我跟他道歉了,说我们处事不当,连累了他。他也没说什么,只是笑,说他其实也很喜欢吃余和斋的豆蓉酥。”

“李市长还真是亲民。”明诚说。

“是呀,”明镜说,“有涵养有见识有魄力有担当,听说还是单身呢。哪个女孩子嫁给他,可有大福分啦。”

三兄弟一听这走向,纷纷提起戒备之心,小心翼翼地移开视线,专心填肚子。明镜哪里不知道他们的小把戏:“阿香,他们我是管不着了,现在只有你了。你别急,我在帮你物色,一有好的男孩子就给你介绍。你别又拿什么没文化要存钱的理由来忽悠我,你总不能一辈子干这个吧?我早就说了,你自己要安排好,什么时候要出去读书或者做些其他的,一定要开口,我绝对不会拦你。”

阿香小声地说:“谢谢大小姐。”

明台深觉附在大姐身上的逼婚精功力深厚,难以驱除,只能一边庆幸自己终于在曼丽身上有了名分能暂享清静,一边又怕被不懂心疼小辈的两个哥哥随时随地卷进风暴里,因此再次下定了努力奋斗的决心,争取早日经济独立,好和大姐交涉独立居住的事项。这么一想,明小少爷顿时充满了学习的斗志,恨不得瞬间出现在课堂上,跟教授辩论八百回合:“我吃饱啦,大姐大哥阿诚哥阿香慢吃,我去上课了。”

明诚也站起来:“我也吃饱了,大姐大哥阿香慢吃。”

“大哥不是今天去学校上课,不用这么早出门吗?”明台问,“你不跟着去?”

“今早有个重要的事要跑市府,就不陪大哥了。”明诚回答。

“咦~~~~~”明台怪叫了一声,快速抛下一句,“大哥你莫灰心,你今天还是有20个小时可以和阿诚哥亲密无间形影不离的!”

 

明诚办完事已是中午,回公司的路上接到了明楼的电话,说在学校遇见了何老校长,吃过饭再回来。恰好车子经过第一医院,明诚便给赵启平挂了个电话。

赵医生今天坐门诊,接电话时正准备去饭堂,一听来由,二话不说便转投明主。两人就近杀去一间餐厅,工作人员见到他俩殷勤不已,还给安排了个窗边最好的四人桌。

“就算你不给我打电话,我也要找你。”赵医生一落座就说,“缘分缘分,正好正好!”

“什么事?”明诚问。

“请你务必把这周末空出来。两天。”

“为什么?”

“先点菜吧。”赵启平看了眼走过来的服务员。

他俩一唱一和地报出了数量夸张的菜名,服务员离开的时候,满脸都是压不住的眉开眼笑。赵启平这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传单:“我跟老谭吵架了,他不好好思考自己错在哪里,反而偷偷摸摸去定了个什么古堡两日游,想拿这个把我给哄回来。我可不是那么容易搞定的人,我要杀他个措手不及。”

明诚接过传单:“豪华游艇两日游?”

“周五晚上出发,周日晚上回来,上面有游泳池、健身房、专职厨师,可以看日出、看日落、钓大鱼。”赵启平说,“订金我都已经给了,整艘游艇包两天,我们两个加上熏然,痛痛快快去玩一次。”

明诚浏览了一下:“听起来是不错啦,可有必要这样吗?你们为什么吵架?”

赵启平并不提吵架原因:“他定古堡的事是我偷看到的,还以为我毫不知情。他肯定是准备周五下午到医院接我,等我上车后就来一句‘亲爱的平平我给你准备了个惊喜哦’,然后直接把我运到古堡去。我已经计划好了,周五下班前先跟他打个招呼,说要加班两小时,然后从后门偷偷溜走,直奔码头和你们会合。等他发现不对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了。”

“这么短时间,只怕还在入海口吧?”明诚很理智,“那古堡两日游怎么办?吵架归吵架,别跟钱过不去。”

赵启平大手一挥:“他多的是红颜知己,还愁没人陪他?”

“……你暴露了。原来是这个原因。”

“我没心情描述,你当我小心眼就行了。”赵医生坦白,“他找老凌要我的值班表,宁愿暗戳戳策划个什么惊喜,也不跟我说人话。老凌也不站在优秀员工我这边,直接就把我整个月的排班表都发了给他。啊是了,他俩既然这么友好,一起去古堡探险不就好了,哼。”

明诚失笑:“熏然告诉你的?”

“他昨晚拿老凌的手机来保卫萝卜,刚好看到老谭发信息感谢老凌。老凌那个李熏然管炎,问一答三。我今天约熏然的时候,他别提多惊讶了,就把全过程都告诉了我。”

“他有时间吗?”

“要不怎么说天助我也呢?他那两天也刚好休假。”

食物开始逐渐上桌,二人对视一眼,默契地开始筷子战争。赵启平吃得很快,但也没忘了游说明诚:“你就陪陪我嘛,你跟你大哥天天都在一起,偶尔来个小别,干啥都特别有意趣的!”

“你好有经验哦?”

“那当然。”

“好啦,去就去。”明诚答应他,“不过先说好,我和大哥之间没有秘密,我会如实告诉他的,当然也会交待他不要告诉你家谭董。”

“没有秘密啊?难道我上次传你的秘诀你也告诉他了?”

“不用我说他也知道是跟你学的。”

赵启平得意地笑:“这次就我们仨,赵医生有场地尽情传授了!绝对是别的地方学不到的经典!”

明诚笑道:“随便你。但你别误会啊,我跟你学纯粹是为了长见识,不是因为我和大哥之间有什么问题。”

“知道知道,你们俩还真是模范到了一定地步。”赵启平说,“不过不要掉以轻心哦,这个东西不可以忽略的。灵与肉不能同步的话,就很容易不满足。不满足的后果是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

“我觉得不难啊,”明诚看了看周边无人,压低声音,“其实我很容易满足的,只要看到他的脸都差不多了。”

赵启平差点噎住:“那你平时上班见到他怎么办?!”

“工作场合我有工作状态。”明诚耸肩。

“没有忍不住的时候吗?”见多识广的赵医生很是惶恐。

“偶尔吧。”明诚回忆,“所以我抽屉里放了一些现金,如果觉得有点难捱,就打开抽屉数几遍,再去洗个手,基本就能冷静下来了。”

赵启平一头撞在桌子上,举双手投降:“算我输了,求放过,我终于理解明台的感受了。”

明诚笑眯眯地摸摸他的脑袋:“乖,别挡着上菜呢。”

 

吃完饭,明诚把赵启平送回医院,直接回办公室。明楼已经回来了。明诚把他面前空空如也的咖啡杯装满端回来,正要和明楼说周末的事,却接到了明台的电话。

明台在那边叫:“阿诚哥!阿诚哥!!呜呜呜呜!!!”

明诚吓一跳:“怎么了?你别急,慢慢说!”

明台呜咽着:“保安大叔,面粉厂的保安大叔你还记得吗?他有一个女儿,前几个月在国外出差,昨天才回来。她刚刚专门到学校给我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我帮了她爸爸。呜呜呜阿诚哥,我好感动。”

明诚虚惊一场,半笑半骂:“傻孩子,好事给你说成这样。”

明台继续呜咽:“我爱面粉厂一辈子!阿诚哥,你都不知道,送锦旗来的时候曼丽也在,她看着我的眼神简直就是崇拜你知道吗?崇拜,就是你看大哥……”

明诚打断他:“跟大姐邀过功了?”

“第一个就打给她啦,大姐正高兴呢。我们都是一家人,有好事要互相分享嘛,所以我马上来亲自告诉你!”

“哦。”明诚说,“来,让你大哥也高兴一下。”

明楼严肃地接过他的手机:“多大的人了,一点点小事就咋咋呼呼。你阿诚哥很忙的,不要随便打扰他。”

明台的声音冲云破雾直达明诚耳廓:“要不是养着你这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阿诚哥至于那么忙吗!”

明楼斩钉截铁地切断了通话。

明诚怜悯地看着他。

“都什么破孩子!”明楼说,“你想说什么?”

“我要继续给你个打击。”明诚说。

“嗯?”

“周末你得自己过了,我跟熏然和启平去搭游艇度假,周五走周日回。是启平安排的,他跟老谭吵架了,要离家出走给他示威。”

“加起来七老八十的人了,还吵什么架。”明楼十分不满。

“疑似跟谭董的红颜知己有关。”

“这样啊。”明楼皱着眉头,“不对啊?我身边莺莺燕燕也不少,你不吃醋?”

明诚撇撇嘴:“汪曼春早就把我锻炼出来了。你想想,我曾经觉得你维持单身只是没从她那里走出来,迟早都会结婚。”

“阿诚。”明楼柔声说。

“没什么,都过去了,你要是能对她毫不留情,那也不是我认识的明楼。其实我同意你之前的做法,冲着旧日的情谊,有些事情还是得做。”明诚语调轻快,“好了,我要出去了,新来的那个行政秘书在等我教她用咖啡机呢——就是报道那天引起轰动,长得特别漂亮那个。”

明楼笑骂:“你这叫不吃醋?”

明诚抿嘴一笑,揪过他的领带在脸颊上亲了一下,扬长而去。

 

明楼和明诚回到家里,进门就看见明台端着锦旗笑得花枝乱颤,一边拗造型,一边指挥明镜东西南北地给他拍照。

明楼忍不住训斥:“这算什么样子!大姐忙一天了!”

明镜完全乐在其中:“你凶什么,我愿意不行啊?来明台看这个拍得好不好?你试下站到楼梯上去,我们再拍几张。”

“我在学校就想拍了!可惜人太多没好意思!”明台冲明楼嚷。

“你也会不好意思?”明诚忍不住笑。

他们拍完楼梯拍钢琴,拍完钢琴又到花园出外景,最后才依依不舍地把锦旗挂到墙上——钉子是明镜下午让阿香找工人在墙上敲的。明楼和明诚从沙发上望过去,金灿灿的“见义勇为”四个字反着光,有些残眼。

明镜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的神态变化:“怎么?嫌不好看哪?”

明楼委婉地评论:“这和我们家的风格不太一致吧?”

“阿诚你觉得呢?”

“我觉得还好。明台也不容易,值得表扬。”

“还是你明事理。不过明楼说的也没错,让明台一人独大也确实不太好。”

“大姐英明。”明楼夸奖明镜。

明镜点头:“阿香啊,你把他俩参加明家香发布会那些情侣装的照片都洗出来,有多大洗多大,就挂在锦旗旁边。”

三兄弟同时一愣,异口同声:“不好!”

明镜挑眉:“有什么不好?你俩在外面都不避嫌,在家里还怕人看啊?”

明台绝望地想当场跪下:“大姐饶命啊!家是我温暖的港湾,他们的照片要是挂在墙上,我还不如去睡花园!亲爱的喷泉我来了,今后你就是我的天然浴室……”

明楼与明诚对视一眼,当即确定一致对外,并由明诚打头阵:“大姐,这周末我和熏然、启平出去玩,周五晚上走,周日晚上回来。”

明镜的注意力果然得到转移:“去!做得好!就该离你大哥远一点!明台要跟着去吗?”

明台并非没有兴趣,但一听到成员组合便本能地胃部空虚,连忙摇头:“不了,我还有论文要写。”

明镜满意:“来,咱们开饭!”

 =============

下文请戳:番外三 中

这两天因为各位姑娘们的评论,我重看了正文的一些章节,发现好些错漏之处,实在对不起TAT 其实每次写完我都会检查,但显然效果不佳。一直说要修文也还没时间……等我修好文了,是直接发整理版好还是一章章黏贴回去好?正文有6万多字,估计要分两篇贴,整理版发出来感觉有刷屏的嫌疑……

评论(70)
热度(34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