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级

日光之下皆阴影

霸榜狂人蔺晨之二三事 43-48

1-6    7-12    13-18     19-24    25-30    31-36    37-42

原来大半个月没更了啊……依旧十分无聊十分对不住催更的姑娘们QAQ

43

见面的时候萧景琰终于把行程安排透露给了蔺晨:“今晚是去我们家吃饭,我妈妈做了好多好吃的。

五雷轰顶的蔺晨的脑海里顿时响起了两段独白。

“我和霓凰从小一起长大,见家长这种问题是不存在的。”这是梅长苏。

“我和大哥从小一起长大,见家长这种问题是不存在的。”这是明诚。

 

44

看!

松鼠抖着蓬松的尾巴轻巧地跃过枝头。

浣熊与河狸抱着团在平整的草地上肆虐,最后一头撞在麋鹿的肚子上。

黑山羊吹着胡子远望着最后一缕夕阳。

刨着肚皮的棕熊与撇着宽大翅膀的信天翁并排而立。

好一副生物多样性的和谐画面!

 

45

萧景琰说:“难得一聚,我就叫多了几个人,他们也都爱吃我妈妈做的饭。蔺先生不会介意吧?”

蔺晨满心绞疼:“难得一聚?有多难?有几个都快天天见好吗!”

萧景琰正忙着接飞流从树上扔过来的苹果:“玩不打紧,小心摔着!蔺先生您说什么?”

蔺晨见他喜眉笑眼,自动服软:“我是说我十分期待今天的晚餐。”

萧景琰弯起嘴角,开怀又感激。蔺晨心里一动,只觉气氛极妙,正要奉上几句甜言蜜语,却被不远处黑山羊的哈哈大笑声打断:“他不会真的不知道长苏和景琰是表兄弟吧!哈哈哈哈!”

“晏大夫你又乱说话,”萧景琰扭头道,“蔺先生聪明绝顶过耳不忘,还与长苏相识多年,怎么可能不知道?”

蔺晨在他转回来之前冲晏大夫龇了龇寒光闪闪的牙齿,随后无缝切换成温柔体贴模式。

萧景琰没发现他的小动作,带着他走到盘踞在一旁的信天翁和棕熊旁边:“蔺先生,这两位是我的同事战英和戚猛,都是很好相处的人。我去帮一下我妈妈,请您随便走动,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战英、戚猛,蔺先生第一次来,麻烦你们照料一下他。”

 

46

蔺晨几句话就判断出列战英与萧景琰相处的时间比较多,亲密度也较高。

“你真的经常跟在景琰身边?”为防戚猛听到,他悄声问话。

“是啊?怎么了?”列战英虽然早就从网络上听过蔺晨的鼎鼎大名,但毕竟受了萧景琰的托付,态度颇为恭敬。

“你手机里一定有景琰的照片吧?我加你微信,你全都发给我吧。”

列战英瞪着小眼睛:“……蔺先生你说什么?”

“我还没见过景琰工作的样子呢!”蔺晨补充,“要原图,正面背面侧面主人公背景板都要,流量不够的话我给你充。

 

47

“我做了山药茯苓炖乳鸽、淮山枸杞炖猪脑和冬瓜水鸭煲,你们要哪种告诉我,我来装。”景琰妈妈主持饭局。

“我来帮忙!”言豫津第一个跳起来。

“不准帮忙,告诉我吃什么就好。”景琰妈妈笑眯眯地拿勺子敲了敲锅壁。

蔺晨敏锐地察觉到这饭桌上一定发生过什么故事,因为言豫津立刻乖乖地坐下了,就连飞流也马上端整了起来。

“我和景睿都要水鸭煲,谢谢阿姨。”言豫津老老实实地说。

“静姨,麻烦您给飞流和我都盛乳鸽汤。”梅长苏说。

“最近功课太忙,我要猪脑补补!”穆青很豁得出去。

“我也要猪脑!哦不算了,还是乳鸽吧!”晏大夫不怀好意地看了蔺晨一眼。

蔺晨早就被香味牵得馋虫大动,又看景琰妈妈笑语盈盈平易近人,纠结再三还是决定遵从本心直抒胸臆:“我可以每种都要一碗吗?”

 

48

景琰妈妈问:“蔺先生和景琰是通过长苏认识的吧?”

在前来的路上临时抱佛脚却幸运地押中考题的蔺晨口齿流利地回答:“是的,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半年前。那时长苏因为季节变化住院了,我去探望他,正好在医院门口遇上了景琰。虽然那时景琰还不认识我,但我已经认识他了。我正要跟他打招呼,就听见了好大的喧哗声,原来那天医院里有医闹,七八个戚猛这么壮的男士抓着一个老医生和两个小护士,嚷嚷着要院长出来说话。景琰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那动作,英姿挺拔!那身手,无以伦比!一分钟内,七个大男人就都被他放倒了,被挟持的医生和护士毫发无损。顿时,医院上上下下都响起了掌声。虽然说景琰也是琅琊阁上的热搜人物,关于他的话题非常多、图片也非常多,工作原因我也看了不少,但是一见到真人还是忍不住感叹。不怕您笑话,当日的场景我现在还历历在目呢!”

满桌寂静。

萧景琰默默地脸红了。

梅长苏端起蔺晨面前还没喝过的乳鸽汤,放到飞流面前,悠悠开口:“飞流,这碗给你,你去给蔺晨哥哥装一碗猪脑汤。”

=======

下文请戳  49-53

信天翁的翅膀很大,是世界上翅膀最长的鸟……所以其实我在吐槽战英小哥的披风,好冷我去穿件衣服

本LO其它文请戳这里   

评论(60)
热度(192)

© 中中级 | Powered by LOFTER